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雪豹悲歌》,给我的教育很深。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雪妖小时候掉进猎人的陷阱里了,猎人就把他养了起来,不久就被放生了。雪妖在半路上碰见了了它的妈妈。雪妖想要更多的母爱,就残忍的把它
的弟弟妹妹杀死,正在雪妖高兴时,它的妈妈也离开了它。雪妖从小就没有受到良好的捕食方法,就抢豺群的食物,豺群终于忍无可忍,就与雪妖开展了战争,雪妖寡不敌众,就被它们杀死了。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不能自私自利,不能光想自己,不想别人。要考虑清楚,要顾全大局,要融入现在这个社会。否则,就会像文中的雪妖一样,它的妈妈永远离开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