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岁生日的时候,同学送我了一套《胡小闹日记》,总共有六本,我喜欢得爱不释手。对于阅读,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起来。
《妈妈我爱你》是《胡小闹日记》中的一本,故事主要讲:胡小闹去参加夏季训练营遇到了一位叫小小的女孩子,小小被查出患有肝脏豆硬化的毛病,小小妈妈准备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小小,却被医生查出,脂肪太高,不能捐。于是,每天,不管刮风下雨,她都走十公里路。最后,在胡小闹和他妈妈的帮助下,小小妈妈终于顺利地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捐给了小小。
看着这位伟大的妈妈,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了爸爸给我说起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在学校意外受伤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妈妈吓得人都喘不过气来,脑子中都是我受伤的画面:会不会擦破了脸皮,会不会磕掉了牙齿,脑中自然而然出现了我痛苦嚎哭的模样,越是清晰,妈妈的心越是颤抖。
妈妈的爱,就像是滋润心田,温暖一生的爱的雨露,它虽融汇在妈妈的眼泪里,但绝对是世界上最为坚强、勇敢、无所畏惧的一种力量。顷刻间我忽然想到了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那天,我终于明白,母爱代表了勇敢、坚强、和一份爱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