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学习了《自然之道》这篇课文,它主要写了“我们”旅游中让向导救幼龟反害了幼龟的事情。说明了人虽然是万物之灵长,但大自然中的事物有它自己的生存之道,不能违背它的规律。这篇课文对我的触动很大。
当我读到“向导似乎见惯不惊,他若无其事的答道;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这样时”我感到非常的生气,小乌龟马上就又被嘲鹰叼走了,而你却无动于衷。当我读到“不一会儿,数十只幼龟已成了嘲鹰、海鸥、鲣鸟的口中之物”的时候,我懊悔极了。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淌在了书本上,这时,我们已经知道了真相,向导不救那只乌龟是对的,如果不是我们强迫向导救了那只乌龟,也不会死那么多乌龟。
虽然人是万物之灵,但人类仍然要遵循自然规律去办事,本课的故事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自然规律去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