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令我感动的地方很多,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小抄写员的故事》这篇文章了。
文中的小主人公朱里奥不忍心看着父亲那么辛苦抄写,于是就在父亲熟睡后,起床模仿父亲的字迹抄写。由于睡眠时间不足,影响了学习,有一次竟然在上课时睡着了。父亲不再像以前那么爱朱里奥了,渐渐地,父亲对他越来越冷漠了。一个月过去了,父亲比以前多赚了不少钱,但朱里奥的成绩却一落千丈。一天深夜,朱里奥在抄写时把书掉到了地上,突然,他发现父亲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父亲看到这一幕时,顿时明白了一切,心中非常的懊悔,并把事实告诉了母亲。在以后的4个月里朱里奥终于能睡个好觉了,成绩也变好了。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时,我非常感动。如果我是朱里奥的话,当父亲不再爱我时,我一定会说出真相的。如果我因为睡眠时间不足学习成绩不好被父亲批评的话,我宁愿让父亲辛苦一点儿。当朱里奥已经能够帮助父母分担起家庭的重担时,我却从来没有想着为这个家庭做点事情。拿我自己跟朱里奥比比,父母天天为我操心,我却从来不会为父母着想。父母对我的关心,我会觉得应该的;不关心帮助我时,我还会生气发火。现在想想,我太不应该了。朱里奥的事迹让我感到十分惭愧,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我是这样,我想我的同学们跟我也差不多。比较出差距后,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己,让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读后感借鉴] 你是我的宝贝读后感(经典版)
最近我读了一本黄蓓佳写的——《你是我的宝贝》,这是一本既既好看又感动的一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小孩叫贝贝他有唐氏综合征,有轻度智力障碍,而且终生无法治愈。贝贝两岁时,父亲在野外考察中不幸遇难,母亲难以承受这种生活打击,离家出走,贝贝与奶奶一起生活。慈祥宽容的奶奶以顽强的毅力训练贝贝,力图使贝贝成为一个自立有尊严的人。奶奶的努力没有白费,贝贝长成一个心地纯朴、热爱大自然地孩子。
其中让我最为感动的地方是贝贝奶奶去世后贝贝的舅舅、舅妈对他又打又骂,他却一直都是那么乖顺、听话。读完我的眼泪一个劲的往下流,虽然贝贝是智障儿童,但是他的心灵比谁都要美丽。
贝贝是多么懂事、听话,而且还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去宽容、包容他们,我也要学贝贝那种品质,做个好孩子。
这本书是多么有趣、感动、好看啊!
你有空也可以买本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