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长江七号观后心得其七
我观看了电影《长江七号》。
“长江七号”是一只可爱的太空狗,是小狄的父亲在垃圾堆里找到送给小狄的。小狄十分钟爱“长江七号”,亲热地叫它“七仔”。“七仔”给小狄和父亲贫穷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愉悦。为了让小狄上贵族学校,父亲拼命干活。
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小狄的父亲受伤去世了,“七仔”用自我的性命换来小狄父亲的性命……
看着电影,我被小狄和父亲,七仔之间的爱深深地感动了。我不由地想到了自我。我生活在蜜糖罐里,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亲人们的关爱。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去为他们做点什么,还常常埋怨他们,动不动就发脾气。想到父亲母亲为了我的成长是那么辛苦,我真是太不就应了!以后我也要听父亲母亲的话,回报他们的爱。
影片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小狄父亲说的那句话。他说:“咱们虽然穷,但咱们不打架,不说谎,不是咱们的东西咱们不好拿。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记得父亲母亲也是经常这样来教育我的,但是我常常嫌他们唠叨。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少年宫领悟奥数。上课时,老师讲练习题,我没听懂。回到家,母亲问我这些题目怎样做,我想:如果我说不会做,母亲务必要批评我了长江七号观后感读后感。于是我说:“这几道题目老师都已经教过了
”没想到母亲还真坚信了我的话。我松了一口气。但是我意想不到的是在小竞赛中,竟然出现了好几道同样的题目,我傻了眼,都不会做,结果考砸了。回到家,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告诉母亲。母亲语重心长地说:“说谎最后害的是自我啊!”我想:做人务必要诚实。
《长江七号》教会了我许许多多……大家也去看看这部好看的电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