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海海,海海人生,敢死不叫勇气,活着才需要勇气。
这是20xx年读完的第18本书,历时7时45分钟,时间不长不短,然而,我却真真正正耗费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看完。
为什么?
因为我沉浸在上校的剧情里无法自拔,因为心里有爱,有恨,有情,有义,还有欢笑与泪水,看得透彻,所以走得缓慢,走得深沉。
也许读完这本书,我们会学到很多人生哲理,学到如何去做一个有良心的人,也也许,我们只是把他们的人生当作我们学会活着的一种方式,但不管怎样,感谢麦家,给了我们人生不一样的真谛。
生活,不是我们该活过的样子,而是我们该记住的样子。
人生百态,世态万千,我们不求自已活到多么高不可攀的境界,我们也不奢望自已活到人生多么仰望不及的高度,但至少,我们尽量做到像上校那样,做一个有本事有担当又睿智的人。这世间天大的事都要觉得不足为惧。凡事看得淡,却又不随波逐流,有自已的思想,有自已做事的方式,不浮夸,不张扬,不躁不娇,凡事尽握我手的强大气场,才不负青春,才不负人生,才不枉此生千辛万苦的来到这世上。
这是我看完这本书,心底最深的感触。也许还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想要倾诉出来,比如,上校;比如,上校的一切。整个人生里,别人的一切,星河万里,不及我看上校的一眼。
但是,我却选择了放弃,只因为,对于上校,多少的语言,都无法去书写,去记录,唯有放在心里,沉淀,定格,直至永恒。
人生海海,海海人生,活着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