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篇二
假期我读了任溶溶爷爷写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
这本书讲述了从前有个邻居,今年十二岁,叫做“没头脑”。他名字叫没头脑,人可有头脑,头还挺大的,眼耳口鼻那样不少。他读书也很聪明,绝不可能没脑子。大家都叫他没头脑,因为他记什么都打个折扣,缺点零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丢三落四。他有一个朋友叫不高兴,不高兴有那么个坏脾气,一件事大伙谈得好好的,他偏来个“不高兴”,这也不高兴,那也不高兴。真是烦死人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们不应该像没头脑和不高兴那样,一身坏习惯。我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做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才。
[读书心得参考]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篇二)
童话大师任溶溶爷爷创作出了两个经典的儿童形象—— “没头脑”和“不高兴”。由于他们两人马虎、任性,闹出了很多的笑话,惹出了许多的麻烦!
书中有一个故事是《混乱的剧场》。“不高兴”扮演大老虎,本来应该是武松打虎,结果却变成虎追武松,最后,整个剧场乱成一团!还有一个故事叫做《千层少年宫》。“没头脑”设计建成的高楼大厦,喷泉没有水池,经过的人都得打伞;上楼没有电梯,人们看戏得自带被褥和干粮,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便!
在我看来,“没头脑”和“不高兴”是千千万万个小朋友的缩影!所以,我们要从他们两人身上吸取教训,改掉坏习惯,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