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我买的《小寓言,大智慧》书,我很喜欢。《龙虾和螃蟹》就是其中的一篇。
这篇小寓言讲的是一只龙虾喜欢驾船在海上冒险,而一只螃蟹一直都生活在平静中;龙虾喜欢狂风海啸,螃蟹却胆小害怕;最后它们历经风雨同时,也得到了许多乐趣
我们要战胜那些未经历过的磨难,哪怕小小的的冒险也能使生活增添乐趣,渡过困难后还有一种精神上的巨大享受!我们要有敢于冒险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也有一次小小的冒险经历:那是我二年级的时候,一个同学带我去小区楼下的地下停车场探险。我们刚走进去,发现里面黑乎乎,凉嗖嗖的,说话都有回声,吓得我心怦怦直跳。可是最后我们从一个入口进去,却从另一个出口出来,这使我感到非常有趣,非常开心。
我们要有敢于冒险的精神,这样平静单调的生活会增添一些乐趣。你那黑白的生活就会变得五颜六色,偶尔的几次小冒险可能使你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