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爱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并下是嘴上说说的。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才明白了爱是什么。
《爱的教育》这这本书里有很多关于爱的故事,其中《小抄稿员》的故事非常感人。它主要内容是讲尤来亚为了帮助父亲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每晚帮父亲抄写签条,反而被父亲责骂,并且一次比一次严厉,以至于最后父亲不再管尤来亚了。
每次受到责骂,尤来亚都想说明一切,可是话到了喉咙口又咽了下去,心里反复说:哎呀,不能说,还是一直瞒下去,帮爸爸做事吧。学校的功课是非学好不可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帮助父亲来养活一家人,稍微减轻父亲的疲劳。读到这里我被感动得泪流不止,我感受到了他们父子之间比海还深的感情。
我以前不知道体贴爸爸,只顾自己吃好、穿好、用好。尤来亚是我的一面镜子,从镜子中我照到自己是多么幼雅,多么不懂事!我从内心感到羞愧。
我想和爸爸建立起像尤来亚和他爸爸那样的感情,我要感谢尤来亚的故事带给我特别的教育,我还想感谢尤来亚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以及爱是什么。
爱是多么重要。
其实在很早以前,曾经看过这篇文章,可那时候我的感受不及现在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