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这几天,闲得无聊,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开看了看,刚开始看的时候,本以为是一本十分无聊的书,可是,越到后来,就越入迷,我有些好奇,就看了看作者,原来是鲁迅先生笔下的《野草》。
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捧着这本书不停地读。就这样,我一口气就将它读完了,我不禁赞叹鲁迅先生的文笔,朴实中带着一丝优雅,让人可以被其中的意味所吸引。
其中有一篇我印象最深的《雪》,这篇文章我觉得与众不同,写得十分优美,表达的思想感情很强烈。让我不禁幻想起我自己脑海中的雪。
雪在我的脑海里是很美的,白皑皑地一片,白的发亮,让人睁不开眼,白的优雅,让人不忍心破坏那完美无瑕的风景。但在作者笔下的《雪》中觉得更加美丽,鲁迅先生能写出这样美的雪景他肯定是倾注了自己最真实、最真挚的感情在里面,不然绝不可能将雪写得如此美丽,让人能够体现出最真实的美。
除了这篇文章,其他文章也都很精彩,比如《秋夜》、《影的告别》、《立论》等这几篇描述野草精神的文章,也都十分精彩,如果各位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读一读。
鲁迅先生一笔为武器奋斗一生,写出的每篇文章都耐人寻味,多读读鲁迅先生的文章,品品其中的意义,将使我们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