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
狐狸在人们的印象中是狡猾的,但当我读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个故事后,改变了我对狐狸的看法。
因为狐狸爸爸是个能干、仔细、聪明、勇敢,了不起的好爸爸。书中所讲的故事是这样的:有三个饲养场的场主,他们是鸡场主人博吉斯,鸭鹅场主人邦斯和火鸡场、苹果园的主人比恩。因为它经常偷饲养场的东西。所以他们三个非常憎恨狐狸先生,有一次三个人把狐狸先生的尾巴打掉了,还挖它们的洞。但聪明的狐狸先生很快就找到了饲养场的鸡舍,大仓库和苹果酒窖。还请地下的小动物大吃了一顿,而饲养场主们仍然在等它们饿死。
故事中的狐狸爸爸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敌人的气味,虽然每次出去觅食都有危险,但他总是能勇敢地面对危险,同时又很小心,避免自己受到伤害。从而他能一次次避开敌人,顺利取得胜利果实。
在生活中,我也要学习狐狸爸爸,在处理问题时,要多动脑筋,沉着镇静。
[跟我写读后感] 《罪与罚》读书心得(篇七)
首先,我为自己的不自量力感到汗颜……
之前读《卡拉马佐夫兄弟》时的感受已经相当模糊了,但可以确定的是,绝对没有本书的这么复杂…好像我贫瘠的脑子里只能想到“复杂”这个词了……压抑、震撼、愤怒、迷惑等等等等,《罪与罚》是在我读书生涯中出现的让我感觉最不舒服的一本,我甚至都开始怀疑我会不会第二遍去翻它……
人性似乎是极恶的,那些隐藏在每个人心底里最黑暗最邪恶的恶魔、那些甚至连我们自己都不会承认的恶念,当把它们拖出来并真正的付诸实践,我想那一定会让人发疯。
贫困、疾病、耻辱以及一个不幸的家庭,那种让人提起都会呼吸困难的绝境,真会实实在在的要了人的命的。每一节读的都让人那么艰难而又欲罢不能……
我不知道一个人的宗教信仰能产生多大的力量,我也不知道“上帝”会给人带来多大的心灵安慰与福祉,我只觉得人的生命是极其脆弱的,人的灵魂同样是极其脆弱的,可总归因为信仰,在故事的结尾让我看到了新生的希望,拉斯科尔尼科夫最终还是活了过来……
我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为这本书记录点什么……就像某位文学评论家说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是一位研究人的灵魂的学者……
可是,未免也研究的太透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