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精卫填海》读书心得
晚上,我随意拿起一本书,就一口气看完了。我又回忆起里面一个故事——《精卫填海》,接着我就睡不着了。
女娃是炎帝的女儿,她很想到太阳出来的东海去玩耍,可是炎帝很忙,没时间带她去,于是她独自一人乘着小船去东海,可玩着玩着,海水把小船打翻了,女娃淹死了。她的灵魂变成了一只小鸟,叫精卫。她每天都去衔树枝和小石子,想把大海填平。
精卫那坚定的行为,真是让我想都想不到。精卫这么一只小小的鸟儿,就想把那么大的海填平,并且天天坚持,这个精神多么可贵啊!
再看看自己,现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哪有精卫这样的精神?有一次,我去公园玩闲着没事,便想把一块小石子磨碎。于是,我找了一块小石子,可磨了几下就不磨了。还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看见了小水沟,便想把水弄上来。于是,我把小石子放进去,可没放几颗,就丢下去玩别的了。
我以后一定要像精卫那样坚持到底。
[跟我写读后感] 《平分生命》读书心得(一篇)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这篇文章是为了表达:有了爱,一切都那么光明!
这是一个10岁的男孩,他的父母早逝,只剩下他和妹妹俩人,而男孩爱妹妹胜过爱自己。
为什么一个10岁的男孩会如此这样爱妹妹,甚至和她平分生命,他决定将自己的血抽一半给妹妹,认为这样做他与妹妹会各活50年?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承诺,是因为他深爱着妹妹。就像书中说的一样: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类最无私最纯真的诺言。同别人平分生命,即使亲如父子,恩爱如夫妻,又有几人能如此快乐,如此坦诚,如此心甘情愿。
其实,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人们都把生命视为最宝贵的东西。当我们面对10岁孩子那么无私的真爱和勇气时,那纯真的诺言:“平分生命”,冷漠的我们不禁汗颜。“平分生命”!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像他一样如此坦诚,如此心甘情愿地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