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在妈妈的陪同下读完了中国十大名著之一——《封神演义》。
这本书不但有周朝讨伐商朝的历史典故,还有许多身怀特异功能、能呼风唤雨、填海移山、撒豆成兵的天兵神将、神仙道士参加了斗争。闻太师、申公豹等代表了维护殷商的邪恶势力,姜子牙、杨戬等则代表了西周的正义势力。我看着看着,便彻底被书中生动形象、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迷住了,想不到作者的想象力这么丰富,真是太好看了。好多的科学家也是想象力丰富,为人类进步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我们学习也多想象,多提问,学习也就不是难事,我的作文也就不再头疼了。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哪吒。他出生在陈塘关,母亲怀了三年零六个月才生下他。他从小臂力过人,并且打死了龙王三太子,抽了他的筋;在南天门遇见龙王,剥了他的鳞,让他去向父母认罪;无人能拿起的轩辕弓、震天箭,却被哪吒射出,并射死石矶娘娘的弟子;四龙王来到陈塘关想害李靖夫妇,只听见哪吒历声叫道:“一人做事一人当,我打死三太子,我来偿命,哪有子连累父母之理?”四龙王听后放开李靖夫妇。哪吒亲自剖腹,挖肠剔骨,散了七魄三魂,一命归泉。最后在他的师傅太乙真人的帮助下,又莲花化身,但无魂魄。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哪吒是多么的有孝心和责任感。
《封神演义》表面上好像是一个神话小说,人们有各种的本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再有本事也会有输的时候,我们可不能轻敌,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遇到困难不要怕,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积累更多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