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孩子就要死了,他们没有干净的水喝……”,当我读到这时,瑞恩为他人着想的品质令我敬佩。
文章讲的是一个6岁的加拿大白人小男孩瑞恩为了实现让非洲的黑人孩子喝上干净的水的梦想,额外帮家里做家务来攒钱造井的感人故事。虽然瑞恩是白皮肤,但他却不懈发奋为黑人孩子打井,从而我看到了瑞恩一颗善良的心。
瑞恩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去年学校有一位一年级小男孩得白血病的事。小男孩叫杭晨烨,本来有着绚烂多彩童年的他却整天被病魔折磨着。他的家庭并不富裕,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全校师生进行募捐活动。咱们虽只能尽一份微薄的力量,但爱心却能汇成千万条爱心之河。有的一年级小兄弟姐妹捐一元、两元,还有的捐十元、二十元。不管捐多捐少,都是一份诚挚的爱心。学校的师生不也有像瑞恩一样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吗?
瑞恩的故事也让我想到了自我。瑞恩一个年仅6岁的孩子,都能靠自我的发奋去帮忙别人,可我呢?我连家务都不想做,每次爸妈让我拖地,我总以各种理由搪塞:我还小、还是个孩子、我没空……比起瑞恩,我真是无地自容。读了这篇文章,我今后必须要像瑞恩一样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向着自我的梦想奋斗。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坚信,那些非洲孩子在喝水时必须不会忘记加拿大6岁的白人孩子瑞恩。正因他们从清澈的井水中看到了瑞恩那颗金子般灿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