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中考文章
有一种甜,是爱情的甜蜜。
爸妈结婚近24年了,不过,每次妈妈讲他和爸爸的恋爱史,还是能从话语中体会到当年的青涩与甜蜜。
妈妈到现在依然记得她与爸爸第一次约会见面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以及她那天穿了什么。这些细节仿佛深深地刻在他她心里。
“我们那天是在食品街的雪山冷饮厅第一次见面的,你爸给我点了一碗原味冰淇淋和一杯冰柠檬水。”她笑眯眯地说,双眼挑向右上方,仿佛是在回味。
“呦!你可齁死我了!”我调侃道。
听妈妈讲着,我仿佛有种莫名的感受,我会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虽然结婚多年,可岁月的尘埃,却始终掩盖不了幸福时刻的美好光环。
白艺在低空中缓缓地移动着,太阳将最后一抹阳光洒在大地上,余晖中隐约闪现两个身影,是爸爸妈妈呀!手挽着手,怎样都不分开。
有一句电影台词说的很好:“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虽说他们两人从未分开过,但我却发现,他们越来越像对方,穿衣的风格,饭菜的口味,喜欢的歌曲,都如复刻般相似,或许他们早已习惯,又或许,这不过是爱的表现。
爷爷过世时,爸妈都很伤心,爸爸只是一句话位数,只是默默的流着眼泪,坐在沙发上,妈妈平复了自己的心情,轻轻地走到沙发前,拥住他,他也拥住了她,妈妈什么话都没说,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传达对他爱的表现。
爸爸常常在沙发躺着看电视时睡着了,妈妈为了不打扰他,就拿被子帮他盖上,为他摆个舒服些的姿势,然后轻悄悄地去关灯,直到第二天早晨,妈妈起床洗漱,依然轻悄悄的,怕吵醒了沙发上的他。
都说,中年婚姻是纯洁的友谊,加过命的交情,但父母的爱,依旧甜蜜而浪漫。
真正的浪漫,该是一切物质消亡之后仍存的爱,让我在父母身上淋漓透彻的体现,这边就是我心底的那一种甜吧。
文征明(1470~1559年),初名壁,字征明,后更字征仲,号停云,别号衡山居士,人称文衡山。长洲(今苏州)人,明代书画家。吴门画派创始人之一。是明代中期最着名的画家,大书法家。与唐伯虎、祝枝山、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与沈周、唐伯虎、仇英合称明四家。在当世他的名气极大,号称文笔遍天下祖籍衡山,故号衡山居士,长洲(今江苏吴县)人。54岁时以岁贡生诣吏部试,授翰林院待诏,故称文待诏。
我随便观察了一颗银杏树:这颗银杏树树龄已经2200年了,树干很粗,需六人合抱;树干高约7层楼高,上部弯曲,整颗树像个大写的7字;树皮宽约我的食指长,树皮长约20厘米;树叶形同蝴蝶翅膀,大部分是绿色的,有的树叶有绿、黄、褐三种颜色;树叶中有很多果实,果实有两个、三个连在一起的,还有单独一个的,呈黄色,有山楂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