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上,我们始终都背着一个行囊。小时候,行囊中的东西很少,似乎只有玩物。长大后,行囊中的东西丰富起来。让我来跟你说几件我行囊中的物品吧。
亲情
起床了!我妈用她那惊人的嗓门像往常那样把我叫醒了。哦,让我再睡一会我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快!快!快!妈妈几乎对我叫着说。于是,我不得不人床上爬了起来。有时我真认为到底是我读书,还是她读书。我缓慢地穿好了衣服,来到了洗脸池旁,定睛一看,哇!牙膏,洗脸水都帮我弄好了。每次看到,我都忍不住去亲我妈妈一口。唉,都不小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嘻嘻,我要永远陪在妈咪身边。我笑着说。洗濑过后,我便来到每天必定放着一碗蛋汤的餐桌旁,这蛋汤是妈妈每天六点起床用排骨汤替我做的,她说这样能补充营养。我麻利地吃完了蛋汤,准备出门的时候,妈妈说了一声过马路安全点,要两头望一望。哦。我背上行囊,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这时,背后传来一阵阵熟悉的声音。是妈妈!妈,你跑出来干嘛?我问道。哦,是你的牛奶忘带了。说着,便把它放入我的行囊,我明白,那是亲情。
知识
我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早晨,我经过一上午的学习,便去询问老师昨夜未弄懂的题目,看着老师那一双关切的目光,我不由得觉得温暖袭过心房,全身暖洋洋的,经过老师祥细的解说,那一个个在脑中的疑问都被老师一一破解。放学时,将书本放入行囊,回家途中回想一下今天所学功课,温故而知新。回家后,完成老师为我们布置的一本本作业,解决老师安排的一个个难题。将作业放回行囊,我明白,那是知识。
无论在人生道路的哪一处,无论人生正处于人生的逆境还是顺境。亲情与知识都将伴我们一生,管理好你的行囊,与我同行在人生道路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