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没有孟母一样为孩子三迁,更没有像山圣母如斯苛刻。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一个为了自己的孩子甘愿努力的女人。越肩半的长发,一米六的个子,秀气的衣着,在这个近71亿人口的世界中,显得那么的渺小。但在我的眼中,母亲却是那么的不一般。
记得外婆和我说过,母亲在13岁时就辍学了,那时的她成绩优异,但是艰巨的糊口其实受不起她的舅舅俩个人的膏火了,尽管膏火只是那少少的几十元。当外公问她,是否要继承上学的时候,母亲绝不犹豫的选择了让舅舅继承上学,自己去工作。就这样,一个孩子,带着她拿瘦小的躯体,开始了工作糊口,由于个子的矮小,母亲每当去上班时都会把凳子绑在脚上,一年又一年,现在她的脚上还留有当年干活时的茧子。
当母亲真的成了我的母亲,只有小学学历的她,再一次鼓起了勇气,与爸爸一起白手起家,经由风风雨雨,创立了一个小小的工厂。
我的母亲,可以说她的精神引领者我的成长。当我碰到难题时,我就会想起我的母亲,想起她的那份勇气,她的那份坚持,那样我就迎风破刃,将难题解决。
不管是生病,仍是在学习糊口中碰到了崎岖,母亲的怀抱一直是我最暖和的港湾。她可以开车去几十公里外的大书店,只为给我买到一本这里暂时缺货的读本,也可以在自己生病的时候,不去病院,不顾自己的情况,只为更好的照顾我。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朴实但不失尊严,任劳任怨,只为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母亲是我学习的榜样,她说过她从小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但愿成为一位企业家,她从一个由于没钱而抛却学业的孩子,到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期间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啊,我想,母亲一定也有过想要抛却,但是她也咬咬牙坚持了。现在的我,在家人的卵翼下长大,不需要在那么小时就外出打工,更不需要在本因快乐学习时而退学,既然这样,我又有什么理由抛却自己的理想呢?
我的母亲,固然平凡,但在我心里,她却是那么的伟大。我的母亲,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适合她,由于所有语言,都表达不尽母亲的那份执着,那份爱子心。母亲,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