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爱睡懒觉的我却很早就起了床,和妈妈整理好东西,早早地来到了山脚下,等待活动开始。
等了一会儿,活动开始了。我找了几个妈妈的同事,一起比赛了起来。一开始,我用全身的力量冲了上去,“笃笃笃”的脚步声既有节奏又很轻快,好像是我的拉拉队在为我打着节拍,为我鼓劲。跑着跑着,我有些累了,便找了地方休息了一会儿,还向下看了看。我大吃一惊,我竟然看不见她们,她们被我甩得很远。我想:“她们也太慢了吧,我还能多休息一会儿呢!”谁知越休息越不想起来。wwW.zuoWen101.COm
时间在慢慢地流逝,妈妈她们也在慢慢地走上来。可是我再回头时,她们竟然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已经离我不远了。我见情况不妙,连忙起身,再次向上冲去。我的脚步声不再是以前那样“笃笃笃”,而是急促,左脚接着右脚,右脚接着左脚,那速度真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就连“呼呼”的风声也在我耳边响起。
终于到了规定的地方,我停了下来,那时我已经累地要倒下来,心也要蹦出来了。我喘着气,一边等待妈妈,一边想看看美丽的风景,但是这地方太低了,根本看不到。妈妈到后,我便对妈妈说了此情况。妈妈对我说:“要看到风景,必须在登高。”我想这一点苦都吃不起我还算什么。
我咬紧牙关,又努力向上爬去,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山顶。此时,我用毛巾擦了擦,毛巾都能挤出水来,但是,红红的太阳,小小的微风,登山者的身影,美丽的风景把我的劳累全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次真让我领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