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好书伴我行中考作文600字精选一则
“世间万物,久之则烦腻,唯有读书,就像陈年老醋,越久则越香。”是的,读书是一种莫大的乐趣。
高尔基说:“每读一本好书,就在我们面前打开一扇金灿灿的窗户。”一个成功的人,离不开书的陶冶、鞭策;一个迷途的人,离不开书的牵引、导航;一个绝望的人离不开书的鼓励、支持。
我喜欢读书,它与看电视、上网不同,它是一种“心趣”、“静趣”。夜深人静时,我总爱灯下开卷,与它进行着心灵的对话。它总量娓娓动听地向我介绍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滔滔不绝地向我讲述着天涯海角的见闻感受。每到这时,我就会为它的知识丰富而折服,为它的博大精深而赞叹。
有的书,就像一位博古通今的老人,它不得不慢地向人们传述着历史沧桑的演变过程,从它的话中,我了解了“三皇”、“五帝”、古老的神话、中国四大发明,知道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俄国的十月革命,明白了封建王朝必将灭亡的原因,懂得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形势。从它那里,我明白真、善、美,理解了正义和邪恶。
还有的书,就像一位风尘仆仆的画家,带人们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进世界各国。从古巴比伦到古罗马,从瀚海沙漠到亚马逊原始森林,从地中海到珠穆朗玛,它将一幅幅奇异的画面展现在人们眼前。从它那里,我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教人类探索自然,追寻文明;它使人类超越自我,不断前进。它就像一位亲切的老师,不仅让人了解问题的实质,还教人们解决问题的方法。读书,使我受益匪浅,我喜欢读书,读书将永远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