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再塑生命的人读书心得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甚至不敢想象一位盲聋的人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海伦十分渴望光明,一次偶然间的机会遇到莎莉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十分出色的教育艺术家,带领海伦一步一步走向光明。
起初海伦是渴望光明的,因为身体的缺陷让她的世界变得黑暗,莎莉文老师是一缕光照亮了海伦的人生,她教海伦手指游戏,送给她布娃娃,即使海伦把布娃娃摔了,莎莉文老师还是十分有耐心的面对海伦,我想她心里十分不是滋味,然而莎莉文老师也凭借自己高超的教育手段,把海伦培养成一个有才,懂得感恩的人。
莎莉文老师是海伦的一束光,那么有一个人也是我的一束光,在我刚步入初中什么也不懂的时候,是她的教诲,让我明白了许多,课上是她费尽心思把我们带入幽默的课堂,之所以有现在的我,一大半功劳是她的。
我也很尊敬她,她博学多识,有着海阔天空一样的心胸,而她也有虚弱的一面,每天超值的工作量让她累弯了腰。
她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读书心得收藏: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推荐一篇)
这个寒假,我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所著。故事的主人公雷米是一个弃儿,他被一家农户收养,之后,他的养父把他卖给了一个叫维泰利斯的人,雷米从此开始了卖艺生活。
雷米跟着师父到处流浪,师父先是含冤入狱,然后又冻死了。雷米又被花农一家收养,结果过了一两年,花农一家破产了,他只好又开始了流浪生活。流浪途中他遇到了曾经的朋友马西亚,雷米和马西亚一起去卖艺。雷米用赚的钱买了一头奶牛,送给了养母。后来雷米被送到了冷酷的假生父那儿,他又逃脱了。最后,在马西亚的帮助下,雷米终于与生母团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善良,有些人邪恶。只要我们内心有爱,才能善良。爱贯穿了这本书,这本书里处处能感受到爱。比如,雷米和马西亚为了买一头奶牛送给雷米的养母,以报答养母的养育之恩,雷米和马西亚忍饥挨饿,还差点被送进监狱。当然,这本书里也有描写坏人的坏,比如雷米的叔叔为了霸占雷米的财产,偷走了雷米,又把雷米遗弃了。所以,这本书还反映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和混乱。
爱无处不在,所以,我们要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爱、珍惜爱!
[读书感悟] 初一读后感:《再塑生命的人》(推荐一篇)
这个单元学习了《再塑生命的人》这篇课文,是的我对这篇课文很感兴趣,从海伦·凯勒身上,我懂的了很多启示。
在我看来,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也是一个幸运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海伦·凯勒在一岁半时突患急性脑充血病,连日得高烧使她昏迷不醒,海伦·凯勒醒来后,眼睛却看不见了,耳朵也听不见了。我觉得海伦·凯勒很可怜,他永远坠入一个黑暗又况寂的世界,陷进一个痛苦深渊。
但同时也很幸运,因为有一位了解儿童心里、充满爱心、有耐心的老师——安妮·莎莉文老师,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育家。这位出色的教育家——安妮·莎莉文老师,教会了海伦·凯勒写字,认识事物,还让海伦·凯勒获得幸福。“我们沿着小路散步到井房,房顶上盛开的金银花……”可以看出莎莉文老师没有放弃对我的教导,还坚持、耐心地教导海伦·凯勒拼写单词,“水唤醒了我的灵魂,并给予我光明、希望、快乐和自由,”最后海伦·凯勒最终从黑暗中走出来了获得幸福的体验。莎莉文老师是海伦·凯勒最重要的人和对海伦·凯勒的关爱的人,所以海伦·凯勒是最幸运的!
在海伦·凯勒身上,使我懂得在遇到困难时,也要充满勇气,接受给予的挑战,只有这样,才能使得我们在黑暗的人生中获得光明,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