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再富也要穷孩子读后感
今天,我在读了《再富也要穷孩子》后,感触极深,同时也为今天生活在蜜罐里的我们感到不可思议。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在澳大利亚的父母是如何从小就锻炼他们的孩子的自制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例如:大人往往比孩子多穿一件衣服,尽管是在冬天,孩子最多也就罩上一套薄绒衣而已。另外,在晒一下就会皮开肉裂的阳光下,父母还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太阳底下走走等,这一系列的例子都告诉我们:要想长大后有所作为,就必须从小要有吃苦耐劳的毅力,那样,长大后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是啊,比起这些从小就接受严格教训的孩子们,我们是不是该反省一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太像个小公主小皇帝呢?自己的衣服都让妈妈洗,早上起床迟了就赖妈妈没叫醒你,放学后让妈妈帮你背书包等,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都说明我们真的太依赖父母了呢?结果就造成了现在弱不禁风的我们。
我还记得有这样一篇报道,日本和中国两国的学生一起去军训,结果在军训的过程中,中国学生不是病了就是不舒服了,不是说太累了就是半路支撑不住了,到最后,所有中国学生都被接走了,只剩下日本学生坚持到最后。
难道从以上这么多的例子还不足以表现我们中国学生的懦弱吗?21世纪是个竞争力极强的世纪。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力,你就战胜不了你的对手!或许有人会说,是父母宠坏了我们,才会变成这样。但是我们要想想,要是我们有这个意识要让自己变得坚强,就应该在父母想帮你时坚决地说不用了,我能做到!只有这样,你才能战胜自己,成为强者中的强者!
同学们,既然我们迟早要离开父母的呵护,去独创一片天地,不如就从现在开始,学会面对挫折,学会离开父母的怀抱,飞向蓝天!
再富也要穷孩子!我希望父母们也要让我们学会坚强,让我们放手去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