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再塑生命的人》,我明白了许多。
读了标题,我知道海伦·凯勒的生命要“再塑”。因为在安妮·.莎莉文老师来之前,她的世界是黑暗的,没有光明,很寂寞,所以她的生命要重塑。而安妮·莎莉文老师正是给她生命中投来光明的人,把她的生命重新再塑的人。
而安妮莎莉文老师正是那束光,把海伦·凯勒的心照亮的人。安妮·.莎莉文老师给海伦·凯勒当老师,教她学单词,教她学习。当她生气,不想学习时,安妮·.莎莉文老师不生她的气,原谅她。
1887年3月3日,正是这一天,改变了海伦·凯勒的生活。从此,她的世界很温暖。由于海伦凯勒遇到学习障碍后焦急不安,才把洋娃娃往地上摔,之后莎莉文老师的耐心教导,使她产生了悔恨之情。
……
读了《再塑生命的人》,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学习她的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热爱生活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