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笑猫日记》读后感范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我最喜欢做的是看书,最近我在看《笑猫日记》,这本书犹如一碗心灵鸡汤,深深地滋养着我,在我无聊寂寞的时候是我必不可少的“食物”。其中我喜欢的是小白的选择,这本书让我领悟了许多道理。
故事中有一个人物是阿贝哥,阿贝哥是一个极具人气的偶像派明星,一向以阳光健康的形象示人,他在家里却嗜酒如命、殴打妻子,小白为了保护阿贝嫂,差点被阿贝哥掐死。我不禁想起球球老老鼠说的话:“人是最复杂的动物,人通常只有一张脸,但有的人却有两张脸,甚至有好几张脸,所以知人知面不知心哪……”
通过这本书,我深深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要真真实实的,拥有内在的美,而不必追求虚伪的“美”。这让我想起了住在西门菜场边的小巷里的清洁工,他平时穿得破破烂烂的,但每天天刚蒙蒙亮,他便准时地起来清扫大街了,把每条大街小巷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可是到了中午,垃圾桶旁边扔满了垃圾,而垃圾桶里一点垃圾也没有。这些垃圾是住在那儿的住户扔的,有的没走到垃圾桶边就随手一扔、有的在甚至在楼上往下抛垃圾。其中有户人家,男的西装笔挺、女的穿金戴银,开豪车、但是经常出口脏话连篇,一点素质都没有,三天两头的带些朋友在院子里打牌、喝酒,玩到半夜,第二天院子都成了垃圾场。尽管如此,清洁工还是毫无怨言,坚持每天打扫卫生……
他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钱人住豪宅、开豪车,外表穿得风风光光,但是我觉得他们一点都不“美”。而清洁工住平房,把家收拾的井井有条,还每天把大街小巷扫的干干净净,给大家带来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清洁工的“美”更加值得我们学习,只有真正的“美”,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优质读后感]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篇五)
一个身世不明的弃儿雷米,被法国一农户收养逐渐长大。他天真而又善良,在慈爱的养母的呵护下在山村过着贫穷但宁静的生活。但天有不测风云,他像牲口似的被卖给了陌生人——一位有着神秘身世的流浪艺人,从此踏上朝天大路,常年来与一些动物为伍,与它们情同手足相亲相爱。他们一行靠卖艺杂耍谋生,路途中风餐露宿,险象环生……
这就是《苦儿流浪记》。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可怜的雷米遭受了太多的打击,太多的困苦,灾难一次次的把苦儿雷米从幸福的边缘推向无穷无尽的深渊。但是,他坚持不懈,永不言弃,虽然,失去了师傅,可雷米并没有灰心,离开了阿根,可雷米并没有气馁,而是用他坚定的步伐,带着卷毛狗卡比走遍大小城市。故事的结局总是完美的,似乎是小雷米那颗坚定而顽强的心感动了上苍,最终,雷米在旅伴马西亚的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的生母,继承了一大笔遗产,结束了他苦难与漂泊的生活。
是什么,让雷米一次次死里逃生,是什么,让困难一次次地在雷米面前低头?对,就是意志——就是那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意志。泽比诺、道勒斯失踪了,心里美死去了,还有卡比和我,我们来承担更多的重任;师傅不幸辞世了,我就更应该努力劳动,照顾好卡比,花农阿根入狱了,我还可以再去大街上卖艺。这每一次的绝处逢生,绝不是偶然,那乐观的心态,那坚决的眼神,那矫健的步伐,都在证明着,雷米小小的胸中的信念,是多么的令人钦佩。
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色彩斑斓多变,十分引人入胜。跟随着主人公的足迹前进,呈现在我的眼前的是一个奇异而陌生的环境。“坚持不懈,永不言弃”,这句反复出现的话语,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时时激励着我,努力——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