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再塑生命的人读书心得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甚至不敢想象一位盲聋的人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海伦十分渴望光明,一次偶然间的机会遇到莎莉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十分出色的教育艺术家,带领海伦一步一步走向光明。
起初海伦是渴望光明的,因为身体的缺陷让她的世界变得黑暗,莎莉文老师是一缕光照亮了海伦的人生,她教海伦手指游戏,送给她布娃娃,即使海伦把布娃娃摔了,莎莉文老师还是十分有耐心的面对海伦,我想她心里十分不是滋味,然而莎莉文老师也凭借自己高超的教育手段,把海伦培养成一个有才,懂得感恩的人。
莎莉文老师是海伦的一束光,那么有一个人也是我的一束光,在我刚步入初中什么也不懂的时候,是她的教诲,让我明白了许多,课上是她费尽心思把我们带入幽默的课堂,之所以有现在的我,一大半功劳是她的。
我也很尊敬她,她博学多识,有着海阔天空一样的心胸,而她也有虚弱的一面,每天超值的工作量让她累弯了腰。
她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读后感参考: 《苦儿流浪记》读书心得(篇一)
那是一个孤儿流浪历程的写照,每当想起时,我都震撼不已,感动的涕泪满面。
书中描述的是一位身世不明的孤儿,被一农户收养。之后农户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再养育他,只好将他卖给了一位流浪艺人,艺人心地善良,带他如亲儿一般,与他共同流浪卖艺,途中孤儿与卖艺的小动物们打成一片,一起充实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最终,他靠他那不去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从今以后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书中主人公的故事跌宕起伏,但他从不娇气,将困难一一打败了。而生活中的我们又是怎样的呢?
在我小时候,父母们经常帮助我们,甚至替代我们做很多事,例如洗碗、洗衣服……等等。将我们溺爱的无微不至,同时也害了我们。正当我们想要挽回这一损失时,父母们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小孩子干这些事干什么,你们最重要的学习!”将我们又拉下了无底深渊。以致于我们都被成年人起了如此的外号:小皇帝、小公主、小祖宗。
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父母的过错,但也不能完全怪他们,毕竟主动权掌握在我们年轻一代的手里,我们一定要摆脱父母的束缚,拿起勇气将原本并不困难的困难打到,我们要向苦儿那种不屈的毅力看齐,做一个坚强勇敢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