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亲情满分作文)篇一
“感恩”这个词对我来说很遥远吧!农夫说,商人说,老师说,父母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世界上最贵重的就是亲情。
天然,汶川、唐山大地震时,那些感人肺腑是画面,那些生死告别的场面,那些震撼人心的亲情……让我打动,让我惆怅,同时也让我怀疑,我的父母在生死的瞬间会想到我吗?我的父母会拼命保护我吗?我的父母也有这么伟大吗……这一切的疑问,我不敢也没有这个决心信念说会或不会。
记得,我还未出生避世,家里很穷,都已经到了揭不开锅的地步,连白米饭也吃不上,爸爸妈妈只能吃树上的果子。同心专心盼望有个儿子的爸爸,等到我出生避世时,看到又是个女儿,他整理时,两腿发软,瘫倒在地。因为经济原因,父母无法抚养我,狠下心决定将我送人。
可是,当我被抱在别人怀里的时候,爸爸妈妈看我眉清目秀、活泼可爱的样子,父母的心又软了下来,连忙将我抱回来,果断不送。从此,我的爸爸妈妈便含辛茹苦地养育我,听妈妈说,当时,她生我的时候饿了好几整理饭,我小时候又特别顽皮。
转眼间,我到了叛逆期。那天,她打了我,那一刻,我好恨她,为什么别人的妈妈这么好,而我的妈妈……她什么都不懂,她的教育方式只有打,她虚荣,她琐屑较量……我想过离家出走,可是我没有钱,没有能力,没见过世面。我不敢等闲地就这样走出去,但是从那以后,我一点一滴地攒钱,我抛却了零食,巧克力……我发疯一般地学习,我但愿我有一天能出人头地,能赚钱,能离开家……
可是,到了今天,我才发现,我才明白,我才醒悟:原来一直以来是我错了,当年爸爸妈妈决定留下我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呐!他们不在乎穷或不穷,他们不在乎自己苦或不苦……他们只想到了我,而我……我的妈妈是什么都不懂,但她知道洗衣做饭,知道爱我,知道保护我,关心我,在乎我,而我……俗话说:“打在儿身,痛在娘心。”我清晰地知道,那天她哭了良久良久。而我却……她的虚荣也只为我。“我的女儿可智慧了全年级第一名。”“我的法宝女儿一定会出人头地的。”而我……没有她的精打细算,我能在好的学校上学吗?能一放学回来就吃上香甜可口的饭菜吗?而我……我扪心自问,原来我的妈妈,我的爸爸为我付出这么多……
“感恩”对我来说并不遥远,却近在咫尺。由于我有着这如火般燃烧的亲情值得我去感恩。我现在敢肯定而又自信的说:“在生死的瞬间,我的父母会想到我,会拼死保护我,而我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