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儿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有些已随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模糊不清,但在我十岁时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在前年暑假,我回到了我的故乡。有一次,我和外婆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的人真多啊,那些售货员叔叔阿姨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但仍然不辞辛苦地认真工作着,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呀。看他们这样累,我忍不住对一位售货员阿姨说:“让我来帮帮你吧。”阿姨惊奇地张大嘴巴,说:“你……行吗?”“让我试试吧,慢慢学。”阿姨答应了,她先让我在一旁看。只见她麻利地拿起读码器对准条形码一照,价格马上就出现在小屏幕上,全部照完之后,又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母,最后收一下钱,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原来这么简单,我忍不住跃跃欲试。
哎呀,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笨手笨脚的,好不容易才把面前货品的条形码照完了,可键盘上的字母好像在跟我捉迷藏,半天打不出一个。阿姨“扑哧”一声笑了,对我说:“这样吧,我来打字,你来照条形码。”我爽快地答应了。时间慢慢过去了,我越来越熟练,工作顺利地进行着。我正暗自得意呢,困难就来了。一位顾客捧着一大堆的东西过来了,嘴里还不停地说着:“快,快,我赶时间……”这下我慌了手脚,一下子乱了秩序,还有些条形码像是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怎么也打不进去,真是越忙越乱,最后还是阿姨帮我搞定的呢。一晃,都下午五点了,我得回家了,临走时,阿姨还送给我一盒巧克力,说这是我今天的工资。
我快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汗流浃背,但心里是比吃了蜜还甜,有说不出的高兴。手上拿着的这盒巧克力,似如有千斤重,这可是我第一次靠劳动、辛辛苦苦挣来的啊。我拿了一块放进嘴里,觉得格外香甜。
教你写写作: 亲情中考满分文章-中考文章写作范例
风很大,卷起了叶子,花瓣还有讨厌的粉尘。没有阳光的照耀,这一切显得那么没有生机,一切是阴沉沉的。我无法在这多停留,这里的空气夹杂了凄凉与感伤,让我透不过气来。我走在回老家的路上
迈着沉重的步伐,我一步一步走进了,我还是看到了我极不想看到的那一幕。一张苍白的脸,红肿的手,还有彩色的氧气管。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奶奶病危了,她正站在死亡边缘。
我无力喊了一声奶奶,她没有答应,我知道她现在听不清楚。我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声,她嗯了声,很轻很轻,但我知道这已经是她最好的表达了。随后,我听到急促的呼吸声,我离开了床边。
环视眼前这房子,那辆破旧不堪的三轮车勾起了心底最深处的回忆
我在这里长大,当我呱呱落地时,我就在这呆了十多年。三四岁上幼儿园时,我坐在三轮车上,拿着积木在那块小地方开始了我的游戏,而那个载我的人就是奶奶。六七岁上小学时,我坐在同一辆车上,载我的人还是奶奶,只是积木转为了书包。后来,上初中,就再也没有乘着那辆车,因为我们搬家了。因为学业的原因,一年回来几次,却也见不到奶奶再骑那辆车。我知道,我长大了,而奶奶却离生命尽头越来越近。
很少回来导致很多街坊邻居不认识我了。可奶奶只需一句话,就让他们想起了我,一句再平凡不过的话。我三轮车上载来载去的小孩!想想也对,奶奶载我串遍了大街小巷,走遍了整个小镇,到处都是三轮车的影子。
哭声打断了我,一群人的哭声还有我心的哭声。奶奶还是走了,留下了人们的悲伤与哀愁。
刹那间,最后的防线已被攻破,一种刺心的痛,眼泪决堤了,再也抑制不住。
那时才懂得过去的那些磕磕碰碰只是小事,真正令人伤心的是生离死别,留下的人才最痛苦。哭声在房间里不断回荡。
写这文章时,奶奶已去了半个月了,我不会忘记那天我所有的感受,永远也不会。
奶奶现在一定在天堂享福,她这一辈子真的很苦。没钱时努力干活,有钱时却得了太多的病,吃了太多的中药。她现在去了另一个世界,一定过得比曾经舒服得多。
我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我或许在安慰自己,让自己稍微好些。
不过,假如真的有灵魂与天堂,奶奶一定会在天堂活着;假如,我说的,奶奶能听到,我想说,奶奶,谢谢你;假如会有来世,我想我还是要这个奶奶,虽然我的亲奶奶在我出生之前已步入天堂。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某些脑海中的记忆会淡化。然而奶奶却会永远在我心中占一位置,那些记忆会封在脑海最深处,不会随时间流逝。
不知是否还会有人记得那个载着小孩乱串的老人呢,或许很快就会被人淡忘。但在那个小孩心里会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