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之一
干净的阳光肆意地洒进窗来,留下它斑驳的身姿。夹杂着泥土气息的空气向我恬静的道早安。今天,阳光灿烂的那么耀眼,那么华丽。
热爱在绿茵场上肆意的翻滚,一场决定胜负的篮球加时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银珠般的汗水洒落在地上,阳光照射得晶莹剔透。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被镀
上了一层金黄的光晕。我闭上双眸,平息小鹿般雀跃的心跳。此时的看台上只有急促的喘息时,突然一声失控的尖叫冲进我的耳膜。“怎么了?”我惊慌的猛张双眼。酸涩的汗水和刺眼的阳光拥挤地流进我的眼睛。此时的我无暇顾及泪眼朦胧的眼睛。因为,决定命运的篮球却在篮筐悠闲地转着身子。我的手如刀子一般狠狠地蹂躏手背。上下蠕动的双眼已变得麻木,好像失去了束缚似的,疯狂的跳跃。我甚至想直接把他按住,牢牢的攥紧,阳光洒满整个天空。辽远的晴空上似乎就写着最后一球。倒计时——此刻,世界停止了前进的脚步。空气不再流动,静静地注视着地面的一切。裁判忘记了按时,脚尖吃力的支撑着整个身体,摇摇欲坠。左手拿着的哨子静止在空中,碗口大的嘴巴,似乎要把旋转的篮球一口吞掉。眼睛牛眼似地,直勾勾的盯着那个正在踱步的篮球,好像是被放在赛场上的一座裁判雕像,表情毫无变化。一秒,两秒,三秒?时间在滴滴答答的叫着,飞快的流转,终于那个篮球醉酒一样的摇晃着跌进篮筐,它笔直的下落,带动空气飞速的流转。全场沸腾了,呼喊声响彻云霄。
微微张开疼痛的手掌,摇动一下僵硬的肢体,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好惬意。 拼搏绽放的如此明亮;努力演绎得如此儒雅;坚强诠释的那么完美。因为,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唯美!
四、阳光灿烂的日子
人之生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树木之生生也柔弱,其死也枯槁。——老子 当年那个小小的官吏,坐在藏书室里苦读的时候,会想到后来的成就吗?当年那个古稀之年端坐于青牛之上的老人,能预知有后世的声名吗?
老子的年代,距今已有三千余年。在那个动荡的时代,那个割据的时代,那个变革的时代。老子就是天空中最闪耀繁星的几颗之一。儒、道、墨、兵、法、阴、阳纵横各显神通。老子无权无势,却凭借“无为”享誉天下。
可惜我生不逢时,不然定当追随于老子左右,晨钟暮鼓,朝夕相奉,以聆听他的教诲,“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有名天地之始,无名万物之初”。老子弃其官奉,骑青牛出发,万幸当时将领守关机警,向其索要手卷,老子亦想有业果流于后世。闭斋三月,洋洋洒洒3000字《道德经》,挥毫而就,骑青牛而去。将领如获至宝,《道德经》遂流传于世,彪炳千秋。
遥想当年百家争鸣,当是多么精彩,有识之士,云集国都,唇枪舌剑,又当
是多么激烈;只可惜当时的封建制度,先法家独大,后儒家称雄,道家终究竟沦落成了个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