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亲情中考作文
花是美丽的,不需要任何的陪衬,任何一粒完好的花种都可能成长成一株花,在你的精心照料下,会开的十分灿烂;而缺少了你的呵护,那些花就会又瘦又小。
小时候,我是妈妈的乖乖女,妈妈对我总是呵护备至,为我打点好一切,而我无时无刻享受妈妈的爱。亲情之花在我和妈妈之间萌芽了。
上小学时,我慢慢懂事了,能够体谅妈妈的劳累辛苦。因此,我会试着帮妈妈扫扫地,而妈妈总会夸我长大了,我很开心。虽然不能为妈妈做很多的事情,但至少可以让妈妈少为我操心。妈妈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我感到好幸福啊!亲情之花在我们之间绽放了!
等我稍微长大点时,妈妈为了我而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妈妈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关心我,不能再为我打点一切了,甚至打电话的时间都要挤出来,我和妈妈有了隔阂,亲情之花不再那么美丽了!
上初中了,因为妈妈紧张我的学习所以回家了,我虽然很高兴,可我再也没有将自己的心事告诉妈妈,总是和妈妈说不到几句话就会争起来,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了深深地代沟,我们之间没有了沟通与谅解,亲情之花变得那么瘦小与脆弱!
直到那次,我连续几天不舒服,有时甚至觉得喘不上气,妈妈十分的担心,不住的问这问那,生怕我有什么闪失。看着她工作那么劳累,却还要为我担心,我有些不忍!那天晚上,妈妈突然提出要和我睡。晚上睡在床上,我觉得很安稳,也许是妈妈在身边吧。虽然我的病没有好,可稚气的我却极力掩饰着,不惜那个增添妈妈的担忧,可妈妈还是看出来了。妈妈说:璐璐,你知道吗?妈妈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为了你,妈妈什么都舍得,哪怕是我的生命!听着妈妈的话,我愣住了,泪水湿了眼眶。妈妈的爱是那么的无私与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们是真的什么都肯做,什么都舍得付出。我突然明白了,其实我们的亲情一直都是那么的浓,丝毫没有变淡,我的世界因为有了妈妈而变得那么的温暖,亲情之花在我们的呵护下又开的无比的灿烂!
作文参考: 中考优秀作文(篇三)
又是一年风起时,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就是这样,我想起我的同学——小苏。
那时,他就要转学了,当我同他道别时,不知怎的,眼睛里湿漉漉的,我们俩人之间的只有沉默。我注视着他,他的眼里流露出一丝伤感和对我的期待还有鼓励。随后,他仅仅留下的只有“常联系”这三个简简单单的字;望着他离别的背影,我再也控制不住,任凭泪水肆意流淌……
小苏是我昔日的好朋友,往常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日久生情,即是如此。我们之间的友情也日益深厚,我俩完全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一对挚友,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时常帮助和启迪,虽然有的时候会因为一点小小的矛盾引起争执,但我们足以算是相互勉励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我不管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有些想偷懒了,小苏在平常是一个有正义感和非常严谨的人,对于自己朋友的一点小小的变化都很敏感,他好似看出了我的懒惰,于是他对我说:“小王,是不是又在偷懒呀,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样可不行呀,还是赶快复习吧!”“苏,我真得有些不想努力了,不过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再接再厉的。”他的脸上流露出赞许的微笑,我也回报他一个纯真的笑脸。他真的可以称之为我的益友!
又是一年风起时,光阴似箭,整整一年啦,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对自己说:“小苏,你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时常想着对方,可不要放弃这深深的友谊呀!真挚的友谊是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尽的!”就在他离我而去的那一刻,就在他已经到达那遥远的南方时,我的心里早已埋下了友谊的种子,它开始萌发,长出嫩绿的芽。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经常联系,我们互相调侃,互相促进,嘘寒问暖,一同鼓励,友谊的根须便扎地愈渐牢固,我何不时常在想:我们何时能够重新在一起呢?他一定也这样想吧!
又是一年风起时,不管是和煦的春,酷热的夏,还是凉爽的秋,肃杀的冬;也不管是沧海桑田的变化,我们之间联系不断,友谊也不断。尽管两个人相隔甚远,但是友谊的树苗已经从我们的心底长起……现在,当我想起他那离别的背影时,我便会默默地说:“小苏,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