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老天爷发起了脾气,刮起了大风,呼啸而来。
这天早上,我出了门,一股强劲的风扑面而来,一下子喘不过气,。往日背着书包脚步轻盈的样子,今日却荡然无存,因为顶着风的缘故,走起路来想爬山似的。
因为急着要赶车,我直往车站跑去,还未到车站,一眼望去,我傻了眼,今天等车的人比往常多出好几倍,大概是风大的原因吧!,原来乘车和步行的,现在都改乘车了,我在车站前焦急的等待车子的到来。这时看见一位中年妇女手提篮子,里面放了一个铝锅,一阵风吹来,把那个锅盖从篮子里掀了出来,又摔到地上,这是锅盖在地上像轮子一样不停地滚,那位妇女在后面紧追着,最里还接连不断的说:怎么这么大风啊,跟我开什么玩笑
接着耳边有传来一阵对话:这是什么鬼天气?风这么大,我昨天刚去理发店,这下完了,30元钱给风吹走了。另一位忙说:我比你聪明我听了天气预报说风力很大,所以我改在今天晚上去理发店。为什么不早告诉我?算了,今天晚上我请你一块去。随着话音,我扭头看见两位女士身着职业装,两双眼睛都眯成一条缝,生怕灰沙吹进自己的眼睛里,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我转眼看看街上,纸片塑料袋四处飞舞,时不时还打着螺旋转。树木花草频频摇头,车牌摇摇欲坠。此景此境使我有些害怕,这么大的风要持续多长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