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遥远的眼神满分作文-中考作文其三
时光似流水,往日近在咫尺的眼神,如今已远在天边。
在那时外公的眼神就像是我的支柱,记得小时摔倒时您虽然不扶我起来,但是您用眼神支持着我,我知道您是想让我明白大丈夫不能因为小事而放弃。
外公一直以来对我很好,冬天时我穿的是棉袄,外公却穿的很单薄,我吃的是大鱼大肉,外公却只吃留下的剩菜。记得有一次冬天的晚上我和外公一起回家,天很冷,已经暗下来,那时因为我胆小害怕,一直牵着外公的手,外公理应也握紧我的手的,可是他却甩开了我的手,那时我看着他那苍老的面孔,搞不懂为什么,害怕和外公的冷漠使我的眼泪涌了出来,我蹲在地上撒娇,放声大哭,可外公却理都不理,一直向前走,看着他的背影,又看了看四周,我就像被关在黑色的地狱里,害怕使我慌乱、紧张,我连哭都不敢哭出声来,外公此时已经走到老前面了,转身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当时却认为那是嘲笑、讽刺,认为不能让他瞧不起,但我却始终不敢动,看着外公那单薄且消瘦的身体似乎在发抖,凉风习习,我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寒冷。顿时,我觉得外公特别慈祥,那嘲笑讽刺的眼神已经烟消云散,在外公的眼神里我只看出坚强与鼓励。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忽的站起来,朝外公跑去,扑在外公怀里,哭着说:对不起,外公。外公笑着看着我,一句话都没有说,他的眼神已经告诉我:你是最棒的!是外公让我有了勇气。
当初那双普通、使我坚强、勇敢,离我很近的眼神,我没有好好珍惜、报答。如今外公已经过世,您的眼神已离我越来越远,虽然离我很遥远,但是您遥远的眼神,我会永远记在的心中;您遥远的眼神,永远在支持着我;您遥远的眼神,永远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支柱我希望您能在天堂能依然用那双眼神看着我,鼓励着我。我一定会做您的最棒的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