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长河,划分了千年时空,岸边重叠的影子,又再演绎着什么样的故事?是离愁?是哀伤?还是仰天的狂笑? ---题记
汨罗河岸边的清影
你为何在此伫立?那抹哀伤已透过千年传递到我的身边。你为何在此高歌“路漫漫其修
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浓烈的情感是从中诉出、四处喷薄。面对国君的不识贤才,朝中奸臣遍及,你多想为国家,为人民出力。居庙堂你不得重用,无人识你真材;处山野之远,你却担忧着这个国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伟大的政治抱负不得识,不得理解。
伴着《离骚》,你轻轻移步岸边,看着这清澈倒着月牙白的江,你认为这才是你的最终归宿吧!终于纵身一跳,只留下岸边那清影,看着人们端午对你的思念。
岸上清影,水上涟漪荡起,在这个岸旁,你终于找到最纯粹的归宿。
岸边的阵阵琵琶
你与朋友饮酒享乐,沉醉在酒香之中。那阵阵琵琶是什么吸引了你?你千呼万唤,她才出来,琵琶女仍抱琵琶半遮面的面庞。轻轻拨弄着弦,已“未成曲调先有情“。应是这琵琶曲中的哀伤、离愁勾起了你的情,酒再也不能寄托你的愁、伤了!短短的相遇,勾起长长的悲愁,你叹”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岸边孤寂的背影现出,不得重用、思念之情一并喷薄,这历史长河岸边的影子是永恒记载的。
霸王岸边的永别
我透着时光,看你在滚流的河边。一手拥着你的美人,一手执着沾血的长剑。半跪着身姿仍能透出你的英姿、雄伟。可是你的面前是铺天盖地军马,你怎能杀尽,怎能逃脱?你回想以前刘邦小贼的俯首当今日的嚣张气焰,心中该是多么愤怒!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一代美人英雄自刎于这江河之畔。
粘着献血的一切,如今已经飘散,只有傲然不惧的身影仍留下岸边,供后人敬佩。你的一切当真是“虞兮虞兮奈若何“啊!
历史长河,留下了多少动人的故事,留下多少伟岸、深情的背影。在历史长河中寻找,我竟热泪盈眶,多美,多动人,多豪迈。岸边的身影留下最富有历史的一切。
重叠的影子,是时光的重叠,是古人的真情。在岸边—我看到了背影。
月度作文精选 中考满分作文(写作示例)
小草的关爱是一束阳光;鱼儿的关爱是一条小河;蜜蜂的关爱是一滴蜂蜜。
而我的关爱源于世界。
母爱
妈妈的爱无微不至,清晨第一束阳光洒进窗户后,就会听到一阵欢乐的交响曲。洗漱完毕后,见到的是一个灿烂的微笑,看着妈妈脸上的汗渍,是幸福的汗渍。吃过早餐,妈妈正在晒衣服,递上一杯热茶,是彼此交流的桥梁,妈妈,你辛苦了!谢谢您对我的关爱。
友爱
也许有很多朋友,可他们对你真的好吗?在你经济困难时,肯借你五百的是邻居,肯借你五百得五千的是朋友。可朋友又并非如此复杂,在你伤心时,安慰你;在你困难时,帮助你;在你生病时,看望你。我想告诉朋友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关爱,这是朋友之间的守护。
陌生的爱
一个陌生人,你虽然不认识,但他(她)也有爱。记得有一次我在书店买书,书店很忙,好多人挤得水泄不通,连落脚的地方也没有,我在书架的最顶层看中了一本书,脚尖掂得和跳芭蕾的人都有得一拼了,可还是够不到。这时书,竟然从书架书架上自己“跑”下来了。原来是位大姐姐帮我拿到了它,看,只要肯只要将爱传递下去,成为爱中的一员,将很快乐。
所有的爱如果是糖葫芦的话,用爱串连,成为当中的一员,将爱传递下去。
谢谢你对我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