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亲情中考作文范文
花是美丽的,不需要任何的陪衬,任何一粒完好的花种都可能成长成一株花,在你的精心照料下,会开的十分灿烂;而缺少了你的呵护,那些花就会又瘦又小。
小时候,我是妈妈的乖乖女,妈妈对我总是呵护备至,为我打点好一切,而我无时无刻享受妈妈的爱。亲情之花在我和妈妈之间萌芽了。
上小学时,我慢慢懂事了,能够体谅妈妈的劳累辛苦。因此,我会试着帮妈妈扫扫地,而妈妈总会夸我长大了,我很开心。虽然不能为妈妈做很多的事情,但至少可以让妈妈少为我操心。妈妈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我感到好幸福啊!亲情之花在我们之间绽放了!
等我稍微长大点时,妈妈为了我而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妈妈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关心我,不能再为我打点一切了,甚至打电话的时间都要挤出来,我和妈妈有了隔阂,亲情之花不再那么美丽了!
上初中了,因为妈妈紧张我的学习所以回家了,我虽然很高兴,可我再也没有将自己的心事告诉妈妈,总是和妈妈说不到几句话就会争起来,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了深深地代沟,我们之间没有了沟通与谅解,亲情之花变得那么瘦小与脆弱!
直到那次,我连续几天不舒服,有时甚至觉得喘不上气,妈妈十分的担心,不住的问这问那,生怕我有什么闪失。看着她工作那么劳累,却还要为我担心,我有些不忍!那天晚上,妈妈突然提出要和我睡。晚上睡在床上,我觉得很安稳,也许是妈妈在身边吧。虽然我的病没有好,可稚气的我却极力掩饰着,不惜那个增添妈妈的担忧,可妈妈还是看出来了。妈妈说:璐璐,你知道吗?妈妈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为了你,妈妈什么都舍得,哪怕是我的生命!听着妈妈的话,我愣住了,泪水湿了眼眶。妈妈的爱是那么的无私与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们是真的什么都肯做,什么都舍得付出。我突然明白了,其实我们的亲情一直都是那么的浓,丝毫没有变淡,我的世界因为有了妈妈而变得那么的温暖,亲情之花在我们的呵护下又开的无比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