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寒假期间,我校为我们学生布置了“五个一”实践活动,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一起观看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影片。剧中的保尔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他的一生充满了坎坷和崎岖。不幸的他在小时就生了重病,到二十几岁时已是双目失明。但是他不失落,凭着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编成了一部书。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小说终于出版发行了。如今,他心目中的钢铁已经被砸碎,现在他拿起新的武器,回到了战斗的队伍,开始了新的生活。保尔的一生如此不幸,但他重不向命运低头,都是和命运在作顽强的斗争,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坐标。
想想现在的有些同学生活在非常优裕的环境中却不知奋发向上,总感到自己的幸福生活来得太容易,总是不知道师长的良苦用心,依然我行我素。在校不懂得好好学习,在家不懂得尊敬父母,在社会上更不懂得与人和谐相处。
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为自己的孩子着想?而做孩子的又有几个能理解父母的这番苦心呢?自己犯了错误,父母说了几句都承受不住,又是离家出走,又是大哭大闹,甚至有的人还自寻短见,如此种种,不能不说是时下孩子心理的缺失。现在的孩子也太脆弱、不堪一击了。试想,如果这些人就是保尔,他们的下场又会怎样呢?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能轻视自己的生命,更不能无视自己的生命。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像保尔那样,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命,让生命散发出迷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