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21日,我们全班一起在音乐厅观看了一部电影《忠犬小八》,这部电影让许多人流泪。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位大学教授帕克在小镇的车站上遇见一只可怜的小狗。帕克看见了它,便把它带回了家。虽然帕克的妻子极力反对,并想尽办法要把它送走,但看到帕克和女儿对它无微不至地照顾和喜爱,终于决定收留它,让它成为家庭一员,并为它取名为小八。仅仅过了几周,帕克一家就和小八亲密无间。每天早上,小八都会送主人帕克到车站上班;下午5点,小八又在车站等主人回来。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忠诚的小八陪着主人度过了美好的一年。
然而就在第二年三月的某一天,帕克和往常一样去上班,就在他演讲的时候,突然因心脏病发作倒地而死亡。但小八不知道主人的死去,还是在车站等他,可主人就是没有出现。就这样,小八一直等了十年,最后在一个宁静的夜晚中死去。
难以置信,一只狗竟然会用xx年去完成一个不可能有结果的等待。十年对人类来说可能只是生命中的十分之一,而对于一只狗来说,那就是一生啊!祝福小八能和主人永远地生活在天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