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小鹿斑比》电影及这本书,我非常喜欢。它讲的是一只小鹿成长的故事,从他刚出世不久一直讲到他成年。
斑比在森林中生活,他有一群可爱的朋友们,他们是小白兔加纳、臭鼬花吉等,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斑比从小爱问问题,只要是不懂的事就问,直到妈妈给出满意的答案,斑比这时会佩服地五体投地。斑比在妈妈的精心指导下,渐渐长大,了解了越来越多的知识,还学会了生存的本领。我也要向斑比学习这种爱问的精神,在学习中碰到不会的问题就去同学、老师或爸爸妈妈。
冬天来了,找食物是难上加难,这令斑比非常头痛,可是冬天唯一的好处就是朋友们可以常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在聊天的那天晚上,所有鹿都梦见了人类和他们结成了好朋友,开心地一起玩耍。
我觉得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人类一定要保护它们,珍爱它们的生命,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