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长的一生里,为什么欢乐总是乍现就凋落?走的最记得总是最美的时光。
——席慕容
时间,总是不觉间流逝,匆匆的来去,微笑的美好,哭泣的感伤似水般流去。一天早晨,阳光还未绽放出其美妙,我已背上了书包。忽然,一剂愁绪划过了我的脑海。霎那间,我想起了令我改变、令我的生活改变的那个奇妙的字眼:成长。
成长会让一切猝不及防。如今,我似乎已站在青春的门槛前,留恋着纯真的童年时期。少年的青春与成熟渐渐霸占了我的心。记得在许久前,我还是一个能为了一个布娃娃儿闹翻天的小家伙,那是我的世界并没被测试、作业占据,只有童话里的灰姑娘和蓝精灵陪我从朝到夕,直到梦乡。那些纯真的记忆就如一个在阳光下的绚丽的泡泡,令人忘却了尘埃,可是秋风乍起,它就消失了。
我并不为青春的到来而惋惜昨日的天真,而是为自己能经历这一段可令黄发时犹有乐事的美好岁月而感到满足。成人把这一美好的成长与蜕变的岁月叫做花季。不错的,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就是书中最华丽的彩页;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戏中最精彩的片段;如果人生是一次从江升到死亡的特别旅行,那么拥有青春,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迷人的景观。
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成人若有若无的沉默与忧郁,我可以学着去主观地规划自己的前路,我也可以学着爱用独特的见解与审美观去开待所有的事情,这难道不值得庆贺吗?飞舞的蜻蜓啊,下即使你们的节日,傲霜而立的红梅啊,冬天则是你们的盛会。而我,这段美好的人生经历,则是我人生最华丽的篇章。毕竟,生命的成长是一个不寻常的过程,其中的酸甜苦辣都得细细品味,才能觉出一种永恒的滋味。
曾经,对席慕容的那番话生表赞同。如今的我认为,那最美最真的时刻在人生中虽急来急去,可那最美的有哪只有一次。只要用真心去品味生活,用汗水去创造人生,童真、青春、爱情、亲情、友情不都是永久的吗?如果,没有花季的存在,长大便只在那一瞬间,就在那一刻后,天真烂漫的孩童变成了思想深邃的成人,对童话故事没有了丝毫的眷恋,那人生不是失去了应有的光彩了吗?让我们热爱成长,珍爱青春!从雏鸟到雄鹰,需要历练,从蛹到蝶,亦要蜕变。我为成长而自豪,为青春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