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青春满分作文
青春年少的心里,对爱情充满着好奇与向往。也正是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你披着一身金色的阳光走到我的身边,挺拔高大的身姿,俊朗活泼的笑容,如雾卷薄纱般在内心开始撩绕,缱绻的情丝麋鹿般悠然跳跃,点燃眼睛里的灵芝。
“若兰,还记得我吗?”
进入大学的第一节体育课上,明溪就这样披着一身的阳光,含着笑,站在了我的面前。我抬起头疑惑地望着眼前这个大男孩,把所有记忆搜索了一遍,然后摇着头说:“不记得你了,你怎么会认识我啊?”明溪开心地把嘴上翘成了月芽形:“呵呵,不是那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了,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让我捉鱼捕蝉给她玩了。”开心与快乐一下便袭击而来:“明溪哥哥,你是明溪哥哥对吗?”明溪开心的点头答应。“没想到你竟然长的这样高大了,认不出来了。也没有想到你会从这里这样快找到我。”明溪也笑了:“你也不再是那个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子了。已经长成漂亮的大姑娘了,不过你的眼睛与小时候一样漂亮,所以人群中,第一睨便认出你是若兰了。”我开心点头。
明溪和我姨妈是一个村子的。在我八岁那年,距离我们千里之遥大姨妈家的表哥结婚,妈妈也是因为思念姐姐心切,又正好我放暑假,妈妈便带我去大姨妈家里小住。明溪是这个村的孩子王,虽然年龄比我大一岁,但却与我同级,开学后都上三年级。农村孩子们的玩法让我既开心又好奇。于是,我便成了明溪的铁杆小粉丝,他走到哪里,我便跟到哪里,他下河捕鱼的时候,我就在河边沙滩上帮他挖个小坑,用来放他捕到的小鱼,就连学习的时候也不愿意和他分开。整个暑假,我竟然奇迹般的没有生病。这让妈妈和大姨妈都极为开心,因为平时在家的我,平均每二个月就要感冒一次,只要感冒便必定要打点滴。在过完了暑假要回家的时候,与明溪之间早已经建立起来了深厚的友谊。正好开学上三年级,我们学到:怎么样写信。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第一封信便写给了明溪。当然,明溪的第一封信也是写给我的。再以后,随着学校地址的变化和学习的紧张,明溪这个名字,便渐渐从我的记忆之中淡去了。
这便是童年里,我与明溪之间最为美好的一段记忆了。
没想到这次我们却同时考上了这所大学。或许冥冥之中,早就有了缘分的注定了吧?就这样与明溪顺理成章的恋爱了,我成了我们新生班谈恋爱最早的一个女生,当然明溪的阳光、帅气与优秀也是我们大家所公认的,所以与明溪走在一起,心里还是有着小小的自豪和得意的。每天早上,明溪会给我发了短信让我起床,当我走到操场的时候,他早在那里等待着我了,然后我披了一肩的长发与明溪并肩跑步,各自的一身情侣运动装,不知吸引来了多少同学羡慕的目光。
一颗恋爱的心就这样陶醉在幸福与甜蜜之中,我才知道明溪这许多年来,一直记得小时候我对他说过的话,说过要考入这所大学的梦想。所以明溪也努力学习着,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里与我相遇,明溪还保留着我们的通信,十年的时间,他竟然没有把这封信丢掉。这是怎么样用心与用情的一个男子啊,让我从内心幸福与感动着。
幸福的日子总是如影随形,时光从指尖穿梭而过。四年的大学生涯转眼就这样结束了,明溪是优秀的,学习上也是积极向上的,他经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公费留学的所有考试,明溪要出国留学了。在明溪出国前的日子里,一颗心在冰火二重天里幸福着、痛苦着。幸福着明溪对我的深情与海誓山盟,痛苦着与明溪将要有四年的分离时间。这样久的时间,我无法把握和掌控我们的未来。
与所有落入俗套的爱情故事一样,我与明溪的爱情也落入了这个流程之中。开始的时候,明溪还与我联系,再后来,换了手机号码,发邮件也便没有回音。明溪就这样从我的生活中完全消失不见。那份深藏于心的疼总是不敢去想,也不敢去触碰。已经成为白领的我,拒绝着所有男子的求爱与好感。独自一人蹉跎着自己的青春岁月,不经意间,却已到了而立之年。心想,就这样让自己孤单的老去吧,不去爱,便不会再生痛。
深深被震惊到心灵的,是妈妈的一次犯病。妈妈是一个知名作家,因为长时间的作息不正常,心脏出了问题,在一次严重的犯病时,被送进了医院。平时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爸爸,看到妈妈痛苦的表情,竟然泪流满面,眼睛里望着妈妈时的那份疼爱与关心,让我动容。此时妈妈拉住了我的手,用极微弱的声音对我说:“兰儿,这就是相濡以沫的亲情,早已经没有了轰轰烈烈,你情我浓。但却是恩恩爱爱,心心相印,情情相通。”我流着眼泪,拼命点头。妈妈接着说:“兰儿是个聪明的孩子,相信兰儿会懂妈妈的意思的。”听着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有泪水流进了嘴角,那种咸咸的味道直抵心窝。
把在病房的时间留给了爸爸和妈妈。平时爸爸因为工作的原因,少有白天在家照顾妈妈的,而晚上回来的爸爸,无论妈妈写作再晚,那怕他是睡着了,也会在零点准时醒来,为妈妈冲上一杯暖暖的酸奶。很少看到妈妈与爸爸有交流的时间,可他们的心却是相印着、相牵着、相通着。我也深深明白了今天妈妈想对我表达的意思:当一个人老去的时候,当一个人生病的时候,是多少渴望深爱的人在自己的身边,被爱人所照顾和担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我不再拒绝同事和妈妈为我安排的相亲。很快,我便与一个名字叫谢云峰的男子确定了恋爱关系,他看上去是个脾气好好,可以信任给人安全与让人依赖的男子。认识半年后,我们开始谈婚论嫁,因为双方都有着不错的家庭与经济出入,所以房子与车子都不成问题,不用象别的上班族那样,为房贷,为生计而奔波劳碌。云峰的父母执意要出房子和车子钱,而我的父母便把所有的室内装修包揽了起来,包括锅碗漂盆爸爸和妈妈都给买好了。而我和云峰只管幸福恋爱,等待着结婚的日子的到来。望着四个老人因为我们的未来而忙碌的身影,我与云峰私下说好:“一定要好好孝敬四位老人,好好过好我们的小日子,便是对他们爱的最好回报。”
突然接到明溪的电话,是在一个飘着细雨的午后。刚刚到了下班时间,正准备走出单位大门的我,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但当接听的时候,那声音,却让我的心猛的战栗了起来:“兰儿,我是明溪,我回来找你了,我想见你……”这声音遥远到如让我在梦中一般,又熟悉到让我把所有思念都拾起,然后再捻碎,让一颗心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今昔何夕。
内心在矛盾与挣扎之中,这个掠走我所有青春与爱情的男子,现在不知道生活的怎么样?过的好不好?终也是无法拒绝明溪声音里的热切,我去见明溪了。八年的时间,恍如隔世,明溪变的越发的成熟、稳重与高大,还有他周身散发出来的那种独有的男子气质,还是会让我有一种想要窒息的感觉。看得出他定是事业有成,春风得意。他望我时,明眸里的深情,依然令我心动不已。才知道他当初去留学,是因为怕了二个家庭的悬殊,怕给不了我优厚的经济生活条件。他说:“他现在事业有成,有自己的公司和稳定的收入,所以才会回来找我,希望给我他理想中的幸福。”感动的泪水让我无以言表,少女情怀的冲动,再一次袭上心头,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冲向前,紧紧拥抱住了他,久久相拥,不愿分开。明溪在我耳边轻轻低语:“跟我走吧兰儿,我会给你你想要的幸福。”原来,在我淡漠记忆的这些日子里,我始终是他心口的朱砂痣,从未改变。
跟他走,走到哪里去?恋爱是二个人的事情,你怎么可以为另一个人独自做主,如果当初在意了你的家庭背景,我怎么会付出全身心的爱情来给你?你一厢情愿的离开,一相情愿的失踪,然后再一厢情愿的回来,说可以给我想要的幸福与生活。明溪,你知道吗?这世上,并不是所有的女子都喜爱华衣锦食,名车豪宅,你早把这个深爱你的女子伤害到到了万劫不复之地。仿佛从梦中惊醒,一个男子宽厚的笑容在眼前展现,云峰,谢云峰,一个用心呵护我,爱护我的男子,我们是彼此的天地,彼此的另一半。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都懂得和明了。
我推开了明溪,转身向着那个名字叫做“家”的方向走去。
记忆不会老去,青春终会散场,爱情的浪漫,终是抵挡不住现实的离殇。明溪,这八年的生活,对我是一片空白,他的过往,他的感情生活,我一无所知。在这离别时的拥抱里,纵是有深情万丈,却也是淹没在了泪水的海洋。这一刻,我把所有关于爱情的记忆打包,藏匿于心之深处,深潜,再深潜。把一滴清泪,滴落到一朵桃花的花瓣之上,为这易失的青春,做最深刻的祭奠。
明溪,你相信吗,我依然爱你。但三十岁的女子,不会再深信爱情是生活中的唯一,我只想为自己找一个家,找一个可以让自己躲风避雨的港湾。而云峰,便是我最合适的人选。
这人生何尝不是一趟苦旅。当我们在经历中让思想慢慢成熟后,懂得了什么才是自己可以拥有和珍惜的,懂得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毫不吝啬的放弃。才发现,原来幸福一直如影随行,从来没有丢弃过你。于是,含泪而笑,有风轻轻从发稍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