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影响力(经典版)》读后感
是对平时已经注意到的一些事情的理论升华,好像没有哪一个理论让我觉得印象特别深刻,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它们一旦发挥作用所产生的效果。看书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如果是我,我肯定不会受到蛊惑云云。但在看到那些实验数据,那些事后搞不清自己当时为什么就是那样做了的“被研究者”后,我开始动摇了,我在那种情况下可以避免大脑的“自动驾驶”吗?我真的不是那“大多数”吗?
最后一章的先导页有两句话很有意思。作者引用了法国心理学家埃米尔库埃的一句话——“每时每刻,我都变得更好了”,又自己写道——“每时每刻,我都变得更忙了”。
我看完最后一章才了解他的意思是现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个人都必须在越来越短的时间内做出快速的应对方法。但我刚看到这句话我想的是,知道了太多知识后,人会每时每刻都在跟自己杠,解读自己这个行为背后的心理,了解自己此时的情绪…每时每刻大脑都在忙着处理外界和内外发来的讯息,这比放任大脑自动驾驶忙得多。
作者最后呼吁捷径应受到尊重,号召大家抵制一切利用影响力来使我们快速响应的做法,从而还给每个人享受使用这种捷径的宝贵能力。
真的是好理想化的目标…我只能说我会尽量让自己不要跌入圈套,我可以自保,但我不是很想还击,这种保卫之战已经够有趣了。对于拒绝收看“罐头笑声”的电视节目之类的建议…查莉成长日记和家有儿女真的很好看呀[呲牙]
读后感参考: 奋斗的足迹读书心得(经典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读完《奋斗的足迹》后,我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九十年的风风雨雨,九十年的坎坷曲折,中国共产党像一面不倒的旗帜,又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屹立在崎岖泥泞的前进道路上。亲爱的党,是你用名字书写了光辉的历史。 1921年7月23日,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出生入死,领导着我们建立起了新中国。从此,我们结束了百年的屈辱历史,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然而,经历百年洗劫的中国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又带领全国人民,开始了建设家园的历史征程。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以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九十来,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带领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富强。 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抵抗外来侵略,扞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赢得了胜利的对外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所倡导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
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经过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顽强抗击并消耗日本陆军主力长达八年之久,最终在与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结成同盟且相互策应相互呼应的形势推动之下,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而新中国进行的抗美援朝战争则以其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一切试图阻止中华民族崛起的妄想,都是徒劳的。它极大地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威望;有力地维护了世界的和平与正义。所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在这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先辈、战斗英雄。有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有写下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大义凌然赴死的夏明翰同志;有毛主席挥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年仅十七岁牺牲的刘胡兰同志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心怀共产主义信念的这些共产党员、革命先辈,有了他们牺牲个人、追求真理的大无畏牺牲,才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状况, 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但是新中国的起步却是异常艰难,国民经济的极端落后、满目疮痍的社会现状给了我们的党极大考验,并且还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挡住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步伐。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
期。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奔向小康。所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团结互助,谱写了一曲曲抗震救灾的壮丽凯歌。这次特大地震震级之高、范围之广、破坏之烈、救援之难,史所罕见,却创造了没有发生饥荒,没有出现流民,没有爆发疫情,没有引起社会动荡这一抗灾救灾史上的奇迹。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励精图治,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国富民强!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作为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基础,用我们青春的热血、青春的信念、青春的力量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让我们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崇高的爱国主义传统,用我们的双肩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吧!
[读书心得参考] 西游记读后感(经典版)
《西游记》是古代言情小说的巅峰,也是世界文学史上言情的杰作。这是一部内容丰富、想象力丰富的小说。
《西游记》描述唐僧师徒,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一路降魔除魔的过程。历经81难,终于抵达西天取回真经。这部作品通过无数幻想的战争情节,描述了人民对邪恶势力的反抗。
四大师徒中最忠诚的是沙僧。他老实,渴望得到真经,让我感叹。
猪八戒,众所周知,好色好吃好玩,贪得无厌,一事无成。当他遇到困难时,他只想退缩。
孙悟空最大的特点就是勇敢。他不怕困难,击退怪物。如果师父被抓,一定会想办法救他。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啰嗦,却是个善良老实的苦行僧。他不知疲倦地工作,不冒任何风险,但他昏庸而固执。坚强的意志,同情心和善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坚定不移,从未动摇过,没有被财富和色彩所迷惑,没有向死亡屈服。凭着毅力,我意识到完成任何大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唐僧师徒四人取经,历尽艰险。不是所有的都是神秘和怪异的。我们以学习为例。
为什么我们经历的每一天都没有困难?我们小学升初中,初中升初中,高中毕业后考上大学。为什么不干脆八十一难?克服困难的过程产生了成功。唐僧师徒各有优缺点。是他们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才能成功。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我们想完成一件大事,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
《西游记》这本书真的让人印象深刻。我看过几十遍了。
[读后感范文] 目送读后感(经典版)
作者龙应台的《目送》是一篇父亲,母亲的逝,儿女的大概。看到这本书时让我懂得,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事物、人物不让自己后悔而成为遗憾。这是一次亲情的谈话。一生中我们一直在目送是父母一直目送着我们。一直都是我们走在前面而他们在后面,途中我们可能跌倒,是他们在后面看着我们的背影渐行渐远,再下一个拐角处目送着我们。我们一直往前走却忘了后面的父母,他们期待,渴望着我们的回头一笑或者一句问候,我们不知道走在后面的他们是否跌倒。
之前看到一篇小文章讲述的是一位十七八岁的男生回去老家过年,当要回老家时,他的奶奶含着泪告别表现的是十分的不舍他走,而男生心想的是:又不是不回来了,干嘛那么严肃。之后的几天他听到了一个坏消息,他的奶奶走了,离他而去了。这时的他才知道自己的错误,为什么当时自己不好好珍惜呢。
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如此,小时候总是盼望着赶紧长大来保护家人,可是越长越大,发现自己的矛盾与父母的矛盾越来越大,他们有时很烦,很多话,甚至小到每一件事都要管,就越反感他们厌恶他们,但是他们有些事情对我们却很关心,吃了吗?天冷了多穿衣甚至去超市也按照着我们的口味来买东西,不论那件东西有多贵,他们总是舍得。
而我们有时却忘了这份他们对我过分的关心,我们不懂得如何去体谅他们,珍惜他们对我们的这份关心。
我们都应该自己慢慢的走,等后面的父母走上来,不应该让自己的背影渐行渐远。让他们看着我们目送到下一个路口。还记得小时候不去上幼儿园,父母是一步一步鼓励我去上回家后还有当天的奖励,如果获得小红花,还会带我出去玩儿,其实这些都是她盼望我们早日学成,但之后越长大就越不懂珍惜。
珍惜可以挽留,不是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事物,所拥有的每一天,珍惜父母对我们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