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抗战胜利65周年,为了更好地了解先烈们的革命事迹,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今天,我在电视前静静地看了一部抗日电影《抗日儿童团》。
看完后,我对日本人就恨之入骨,我恨他们无理由地杀我们中国老百姓;看完后,我对八路军的自告奋勇、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精神所感动;看完后,我对老百姓们的和八路军一条心的概念所振奋看完后,我也有那么一丝羞愧,因为《抗日儿童团》里的儿童团团长张根生面对强大的敌人,勇敢机智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以张根生为代表的抗日儿童团员们救援一名女八路战士,协助八路军宣传抗日、侦察敌情、站岗放哨,甚至执行任务、保家卫国。他是多么独立、多么勇敢!
我不由得想到自己,同样是十多岁,生活在幸福年代的我却是一个被父母惯坏了的小公主,与张根生比起来,我是多么弱小、依赖父母呀,连自己生活小事都管不好,更不用说如何报效祖国了。
记得那天,阳光明媚,我早早的起了床,当小鸟的叫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时,我就认定了今天是很顺利的一天。可是事实并非如此,才过了一会儿,我的妈妈就在阳台对我大叫:杨烨!你快过来洗自己的衣服,妈妈要上班了!我听到这句话就好像听到鬼叫一般,我大叫道:不不不!老妈,我不洗,要不你下班了再来洗?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我的身后了,她严肃的对我说:女儿啊!我现在照顾得了你,可是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呢?你必须学会自己洗自己的衣服!好了!什么都不说了,我先去上班了!妈妈说完,还没等我的回答,就急匆匆地跑了。我在原地气呼呼的想:老妈晚起床就让我干活!可是一想到那可是我的衣服!我就没辙了,我只好洗自己的衣服了。
我来到阳台,看着被老妈扔的乱七八糟自己的衣服,实在是不知道从哪下手,我回想老妈以前洗衣服的步骤,可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心里就想:算了,先把衣服给泡在盆里吧!心里想着,我的手也就做着。我拿着一件件衣服,嫌弃的扔在了一个盆里,之后,我就放了一大勺洗衣粉洒在了衣服上,之后我想用手去搅拌,可是我的手刚刚碰到了水,我就把水缩了回来水好粘,我赶紧跑向洗手间,使劲戳碰过水的地方,好像手上的不是粘粘的水,而是脏脏的怪东西。我自残完了后,便走到一旁休息去了,想那水怎么会这样?妈妈怎么洗衣服的?我不要再洗衣服了!可是想到妈妈的脾气,我又走向了阳台准备洗衣服,可是看向了那粘粘的水,我就后退了几步,就在那么一瞬间,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拿棍子来打衣服。于是我跑向厨房找棍子。最后我在桌子下面找到了一个棍子,就跑去阳台了。我拿着棍子,往衣服轻轻地打了下去,衣服没动静,于是我拿着棍子把一个衣服放在地上,用力的打了几下,衣服里流出了黑色的水,我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原来我的衣服这么脏啊!哎!这样一直打下去会不会把衣服打干净呢?我越想我就觉得我这个想法越对,于是重重的打了几下,之后又翻一下,又打了几下,就这样无限循环当我正在得意时,一滴脏水碰到了我的嘴巴,我往后一跳,马上冲进了洗手间,洗嘴巴,那时,我差不多把嘴皮子都给擦掉了。之后,我不在洗衣服了,而是坐在一旁舒舒服服的看电视,等待妈妈的到来,叫妈妈洗了这些衣服,那时我也不管什么脾气了,反正我要舒服才好咧!
在家里看电视;在灯光下学习;在房间里惬意的吹着空调我们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同学们,我们要为了更美好的中国,更完美的中国而去努力,去奋斗。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但是,我们可以努力的学习,为中国的明天打好基础;我们可以保持祖国现在拥有的一切,让祖国只有在进不而没有在退步!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奋斗!为了自己的祖国,跟我一起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