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今天下午关老师就要跟我们上一堂感恩励志教育演讲会。我们大家都准时到了中心小学的蓝球场。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什么叫感恩吧!
在会场上最令我感动的是,关老师要我们抱抱辛苦教育我们的老师,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好。”当我抱唐老师的时候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我心里想老师您辛苦啦。在场的许多同学也跟着流泪。关老师说了很多故事,关于母爱,还有关于老师们的爱护、关心,非常感人的故事,大家听了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有一个故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个五岁的女孩,因为她的爸爸有病就去世了,女孩的妈妈就一直把女孩养大,妈妈每天都买一元钱的年糕给女孩放学吃,因为家里很穷,所以只能食一些粗茶淡饭,来维持生活。有一天妈妈象往常一样出去干活,但是很晚也没有回家,而且天下着大雨。小女孩心里很焦急,她不顾一切的拿起雨伞,一边跑一边喊,妈妈你在那儿呢?突然她发现路边妈妈的雨伞,就连忙跑过去一看,发现妈妈倒在路边。身上都是血,她看到妈妈的眼睛是争开的,手里还紧紧的拿着一块她最爱食的年糕。她一边摇着妈妈一边叫着,快起来啦妈妈,你不理我啦?她不知道妈妈永远离开了她。(妈妈是被大货车撞倒失血过多而死的)她成了孤儿,后来是村里的好人帮助了她。。。从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我一定要好好爱自己的爸妈,我们一定要爱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对他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会场上我们都许下了承诺,每年爸妈过生日的时候,给他们送上我们的关爱。我知道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都为爸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以后会好好学习,不让你们失望。非常感谢你们,我爱你们。——————
人之所以前行,在于感恩,人之所以快乐,在于豁达。今天下午我们的感恩教育专家——关老师来给我们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
听了这堂课身受启发,因为我有三种不同的爱——爸爸的爱的;妈妈的爱的;老师的爱。
爸爸,您的爱是默默无闻的,你为了给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你常常要出差,去工作;还有,你常常在我犯了错被妈妈骂时,你总是会放下所有你手上的活,走来我房门旁,生怕妈妈打我。爸爸,谢谢你时时刻刻都为我担忧,怕我受伤。
妈妈,您的爱是伟大的。您不顾劳累的照顾生病的我。您不分昼夜地工作,这已经给了你很大很大的压力。回到家后还要做一堆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还要不停地叮嘱我做作业。这给了您多少劳累。每天早上,您必须早早地起床,去上班。中午,您下班回来了,又不能歇一会儿,还必须做饭给我吃。晚上,又要给我们做饭,等我吃完饭,还要洗碗,洗一家四口人的衣服,您是多么辛苦啊!可是,小时候我不听话,不能体会您,给您带来了很多麻烦,总是把脏东西随地乱扔,把水弄到满地都是,您刚忙完,又要收拾到处的脏东西。可您没骂我,只是教育我以后不要那么调皮;还有我小时候常常要你背这我讲故事,哼小曲。妈妈,我由衷感谢您,感谢您的付出。还有,妈妈,对不起,是我不懂事才让你如此劳累。以后我会帮你分担家务,照顾好妹妹,做好姐姐应该做的事情。
在整个城市的人都在熟睡时,在那个宁静的小区中,又一个窗户还亮着一盏灯,那是我们的老师在批改作业。老师,您的爱是无私的,您是园丁,而我们是花朵。老师您默默地奉献着,从不索取什么。您日月不停地工作着。时时刻刻都要为班里的事操心着。您每天都要早早地来到学校,管班里的纪律,放学了,您却晚晚地回家。您每天都要教育班里不听话的男生。每一次,您还没有把这件事办完,又有同学到您那告状了。您每天都在茫茫碌碌的工作中生活。多累呀!可是您从来没有索取过什么。只是默默地奉献着。想起我以前常常不用功读书,但你从没有放弃过我,还细心认真地指导我,老师谢谢您,谢谢您的付出!
感恩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所以,我要认真学习,学会感恩,长大做社会有用的人!
家长感言:
首先感谢中心小学给我女儿一个这样的机会,学会感恩,也要感恩所有老师对她的教育,骆思彤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女儿,经常帮我做家务,希望在中心小学这样优越的环境下,她可以成为一个有成就,学会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