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小名士观后感
山东少儿频道播出的《国学小名士》,对弈古诗词,品读诗文里的美丽中国。让参赛者依次背诵古诗词中的一些常用词,完成《龙》。它不仅检验参赛者对古诗词的掌握程度,还通过关键词传递中国文化。
《经典诵读》是我们学生必背的,可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死记硬背,根本不理解其中的含义,这两天我看了一个节目《国学小名士》,让我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经典诵读》我们必须牢记的国学文化,所谓经典是指传统的,对后人影响深远的文化珍品。精美的字句、警句,给人以文化的熏陶和知识的拓展。对传统经典做到耳熟能详,无疑是让我们在享用传统文化精华的精神盛宴,可是我们呢?
每天都是浪费时间,没有学问,没有技巧,每天都昏昏沉沉地昏倒在地,所以我很惭愧——对不起老师和家长。
古代文人,穿越时空,为国学小名士出题。这些穿着古装的孩子扮演着小李白、小杜甫、小白居易、小李清照、小蔡文姬和小寿司的角色。他们给中国青年学者现场表演,给节目增添更多童趣和童趣。
真人秀外景短片,体现选手“知行合
一、学以致用”理解。预赛结束时,大赛组委会专门拍摄了前60名选手的短片。在拍摄过程中,通过为选手设置障碍,考察选手在实践中的思想和做法,体现知识与实践的结合
一、学以致用。这一环节的设置,在于通过诵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当我看到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时,我的心受到鼓舞。他们是我的榜样。我会努力学习的。以后我要多看书,读报纸,来丰富我的知。
看完后我有了深刻的醒悟:应未雨绸缪----提醒我无论做何事都要首先做好充分的准备。经典读物是广大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最佳教材。它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文化魅力的法宝。
经典诵读中所含的国学文化须牢记。
《 经典诵读》中有许多优美的诗词,如:“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子以四教:文,行,忠,信。” ......
在《国学小名士》上有评委说:“松,在古人笔下是一个备受赞扬的一种植物,出了他的本意外还有----高直,坚强,正直等很多美的象征在他身上。此外,它还蕴含着持之以恒、认真做事的精神。
这也是我们需要学***方。
这个节目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我希望我们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能够弘扬到全世界,全世界都会关注中华文化,因为中华文化是民族传统和民族精神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