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小名士观后感
山东少儿频道播出的《国学小名士》,对弈古诗词,品读诗文里的美丽中国。让参赛者依次背诵古诗词中的一些常用词,完成《龙》。它不仅检验参赛者对古诗词的掌握程度,还通过关键词传递中国文化。
什么是诗词?如果让小时候的我来说,那就是那一句两句难理解的句子;或者说是,队形排列整齐的几十个字。现在让我说那是中国文化中的明珠,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古代文人,穿越时空,为国学小名士出题。这些穿着古装的孩子扮演着小李白、小杜甫、小白居易、小李清照、小蔡文姬和小寿司的角色。他们给中国青年学者现场表演,给节目增添更多童趣和童趣。真人秀外景短片,体现选手“知行合
一、学以致用”理解。预赛结束时,大赛组委会专门拍摄了前60名选手的短片。在拍摄过程中,通过为选手设置障碍,考察选手在实践中的思想和做法,体现知识与实践的结合
一、学以致用。这一环节的设置,在于通过诵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当他们晋级的时候,我与他们一起高兴。当有人out时,我与他们一起难过。
《 经典诵读》中有许多优美的诗词,如:“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子以四教:
文,行,忠,信。” ......在《国学小名士》上有评委说:
“松,在古人笔下是一个备受赞扬的一种植物,出了他的本意外还有----高直,坚强,正直等很多美的象征在他身上。此外,它还蕴含着持之以恒、认真做事的精神。这也是我们需要学***方。
他们回答问题时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很难想象他们脑子里有多少首诗,花了多少时间。和他们比,我远远不如。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努力学习。以后我要多看书,读报纸,来丰富我的知。
无我之境,水落石出。不关岁月,为了什么,失去的心疯狂可以称为一种浪漫,躺在船上听雨。它不会影响个人对国学经典的喜好与学习,塞雁城乌,饿渴而顿踣这以国学为题的比赛本身并无甚好说,断岸千尺,万里飘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