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叫《一个独生女的故事》。
当场我们都被故事中的鸣鸣给感动了,鸣鸣是个非常懂事、乖巧的小女孩,她上三年级了,爸爸突然去世了,妈妈因爸爸而伤心难过。
鸣鸣从不在妈妈面前提爸爸,鸣鸣怕妈妈的病更加严重,鸣鸣只能把想说的话写在日记本上,鸣鸣每天上学、买菜、做饭,还要照顾病床上的妈妈,妈妈发现了鸣鸣的日记本,妈妈一边哭一边读,知道女儿一直想念自己的爸爸。
一天晚上,妈妈的病更严重了,那天晚上下着大雨,鸣鸣冲出家门,跑进了医院,医生说:“你一人走夜路你不怕吗?”鸣鸣说:“为了妈妈我什么也不怕。”鸣鸣说:“叔叔我妈妈的病,越来越严重了。”我心想:让妈妈做手术。医生说:“你妈妈这种情况不适合做手术。”
妈妈住了院,鸣鸣知道家里的钱不够妈妈治病,鸣鸣放学回家,除了到医院照顾妈妈,还到集市上卖菜,卖完了菜,回到医院喂妈妈吃饭,妈妈吃完了饭,鸣鸣才写作业。
妈妈在鸣鸣细心照料下,妈妈的病好多了。
最后,我要像鸣鸣学习那种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和勇气,鸣鸣做到了女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