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斗志昂扬的国歌声回荡在耳边;每当看见鲜艳的五星国旗冉冉升起;每当那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军人出现在电视前,我的心里都会自然而然地涌出一股自豪之情。
我自豪祖国的科技发达。以前,我国科技水平落后,连温饱都是大问题,都必须要用弹弓打死禽兽然后用火烤着吃。但是现在,经聪明的先人们专心致志的研究,终于发明出了煤气等。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收音机、黑白电视都相继临空出世。直到今天那“无所不能”的电脑也诞生了。
不过,这只是祖国的“冰山一角”。在10月15日9时神舟五号飞船载着杨利伟成功升入太空,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时刻啊!因为这是我国发射的这一艘载人飞船,它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紧接着神舟六号、七号……都新鲜出炉,同时我国的技术也像爬阶梯一样提高了,现在我国发射的神舟十号都能载3个人升入太空了。这都是一个个科学技术人员的功劳,谁知道他们背后是怎么彻天彻夜地工作呢?是他们夜以继日钻研于科学研究室,才让我国人们摆脱了“东亚病夫”的称号,使我国成为了一条腾越的长龙。
我自豪祖国的风光秀丽。我们的祖国有神奇的九寨沟,有美丽的大兴安岭,有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有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还有号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祖国简直就像一幅优美的画卷,我们都倒在了它的石榴裙下。
我自豪祖国的历史悠久。一说到历史悠久,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万里长城。它拥有多年的历史了,这一宏伟的建筑凝结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与力量。因此也吸引了许多的文人志士以它为题材,创作出了流芳百世的经典作品,如王昌龄的“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我国的历史悠久不仅表现在古建筑上,还有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的四大发明,它有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是中国汉族先民为世界留下的一串光耀的足迹,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我自豪祖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在邓小平爷爷提出改革开放后,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也显著提高。在12月11日,我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成为WTO的第143个正式成员。还有就是那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这些都足以说明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祖国在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正在崛起,正在富强。
祖国就是东方的雄狮,现在它终于高声大吼,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它一定会越来越强……
祖国,是我们心灵的归属,是那美丽富饶的土地,更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家园。
我们在万里长城上,见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西北的戈壁滩上,见识了祖国的辽阔和广大;在敦煌壁画里,见识了祖国历史的悠远和文化的渊博。
祖国能有今天的辉煌和富饶,可谓是经历了艰难险阻。数千年走来,祖国曾经辉煌,也曾经没落。清朝末年,由于闭关锁国,发展落后的祖国受尽西方人的侮辱和歧视。在战争期间,政府黑暗腐败,官员胆小不作为使得祖国被列强任意宰割。
历尽重重难关,祖国终于站起来了。当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欢呼!当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湖成功,我们欢呼!当20,北京奥运会成功在中国举办,当,上海世博会在中国拉开序幕,我们燃烧!我们沸腾!中国完全站起来了!祖国在我们心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都是祖国未来的骄子,我们的应当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祖国。
我们站在长城岭上,见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上,见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见识了祖国历史的的悠远和文化的渊博。
祖**亲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养育了我们五千年。也像一位雍容华贵的女子,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如果掀开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会发现祖国也曾伤痕累累。
在圆明园被烧焦的废墟上,我看到的是一滩滩鲜红的血;在抗日战争的战场上,我看到的祖国是受尽欺凌后崛起的雄狮、在遥远的东方,她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将中华儿女揽于怀中。
1949年,那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来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已不是之前的“东亚病夫”了,现在中国是一只东方雄狮。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请大家记住: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我们的祖国,在亚细亚的东部,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的祖国——中国,是在太阳下居住的一条龙。它此刻勇猛、精神:看,在奔流不息的黄浦江两岸,是规模庞大的世博园——这时20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在北京,有着一个名叫“鸟巢”的建筑——这时刚刚结束的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还有即将在年11月12日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都让中国这一条神龙变得更加神采奕奕。
但是,我们在欢欣地看着这些令我们自豪的事件时,却不能忘记我们中国以前的伤痛。中国,给了我们黄皮肤黑头发,还给了我们那些深入骨髓的苦难历史:火烧圆明园、八年抗战、南京大屠杀……这些交织着血与泪的故事,这些贯穿着血腥与仇恨的历史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当时的中国,是懦弱的,是胆怯的。当时,那条名为中国的巨龙在沉睡。它任凭外国人欺辱,任凭外国人拿着枪,拿着刀在身上乱砍乱轰!最后,在197月23日,它惊醒了,愤怒了!它用它那巨大的爪子开始抵抗!在1949年10月1日,把所有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当我们伟大的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着千千万万的民众们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政府,在这天成立了!”的时候,谁还能否认我们的中国——这条巨龙——醒来了呢。
中国这条巨龙虽然已经觉醒,但却伤痕累累:圆明园的战火灼伤了它的皮肤,南京大屠杀的血液溅满了它的鳞片……它体无完肤,遍体鳞伤。经过我们的上一辈努力去修补,它恢复了,又变得神采奕奕,并开始绽放它的光彩:1974年3月,陕西临潼县宴寨乡西扬村的村民在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打井时,意外地发现了许多碎陶人——这就是名扬中外的兵马俑;1月10日,中国的第一架火箭成功发射升空;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开始向全世界展现它的风采,开始展现它那独有的文化与魅力。
我们,有着黄皮肤,黑瞳孔。我们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少年。我们铭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铭记着中国的笑与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上一辈既然把守护中国的职责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就应勇敢的接过!我们就应让我们屹立于世界,让中国屹立与世界!我们要让外国人用一种敬佩的目光看着我们,让他们以一种仰慕的口吻说:“哦!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
同学们,我们虽然无需应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肩负重任,任重道远。我们会失败,会有挫折。但失败的后面永远是彩虹!
努力吧!奋斗吧!同学们,让我们中国在亚细亚的东方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复兴!
祖国,一个多么激动人心而又亲切的词语呀!祖国,我们的母亲!炎黄子孙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
祖国,拥有广袤的土地。瞧,那座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她就是我们祖国上海的东方明珠;听,那汹涌澎湃的浪涛声,是我们祖国大地的母亲河——黄河,那滔滔不绝养育华夏儿女的河流是我们的另一条母亲河——长江;看,那直插云霄的山头,她就是坐落于我们祖国西边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我爱祖国,爱她的山河壮丽。
我们的祖国拥有长达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从三皇五帝到新中国改革开放,从郑成功收复台湾。到香港回归。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太多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同时也从世界的倒数,到了现在的国富民强,从曾经的“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令其他国家敬畏。从以前大刀长矛,到现在的科技发达……祖国在变强,时代在进步。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风景如画。秦始皇的兵马俑威严壮丽,令人心生敬畏。万里长城之下,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骨肉。她是我们中华人民确确实实在用汗水和心血来浇灌而成的啊!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令到之人都流连忘返。高原的布达拉宫,拥有全世界最明亮的阳光,拥有全中国最难的天和水……我爱你,风景如画。
我们的祖国拥有全天下最丰富的物资和名作。敦煌莫高窟的藏经洞,全中国十分之一的壁画都聚集于此。漫天飞舞的飞天,佛光普照的大佛,齐白石的虾,王羲之的“兰亭阁序”。笔迹刚劲中又夹带着一丝柔美。
中国科技和经济等各方面突飞猛进使周边其他国家不由的担心和畏惧起来。
祖国啊,我的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