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优秀观后感
还记得那年的10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那一天是祖国妈妈70岁的生日。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
天安门前人如潮、花如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十点整,阅兵式正式开始。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激动不已。接下来出场的是三军仪仗队、水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他们挺着笔直的腰杆,踏着整齐的步伐一步步向天安门走来,横看是一条直线,竖看还是一条直线,体现了中国军人的勃勃英姿。
然后,当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从长安街驶过时;当12个飞机梯队摆着各种图形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的我兴奋得跳起来。我被这壮观的场面深深地感动了。
最后,广场上一片欢腾,56个民族的人们围成一团,载歌载舞。此时此刻,我为祖国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亲70周年诞辰,在这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其盛况可谓是惊为天人,不过这也的盛况是意料之中的,因为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们这些中国人民在饱受战争沧桑以及落后的苦难后,终于站起来了!
而今天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典礼的日子,所以一早起来的我就守候在电视机面前,为的就是和14亿中国人一起观看这场盛世大典。只见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了,国家主席站在检阅车上,期间检阅车缓缓开着,在这过程中,只见主席向两侧的军人致敬问好,而我们的军人也向主席回礼,回礼的同时只见军人齐声呐喊“为人民服务!”,这一幕看的我可是热血沸腾,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当一名军人一直都是心中的遗憾,而看到电视里这齐天一喊,我内心沸腾了,眼睛也湿润了。
随后阅兵典礼最为振奋人心的时刻来了,因为下面是分列式阅兵,只见数千名解放军组成不同的方阵队形,之后雄赳赳气昂昂的依次走过天安门广场,期间他们也接受党和人们的检阅,而且在今天70周年阅兵典礼上,一共有有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共规模人数约为1.5万人,最关键还是这次阅兵出动了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这些数据可是我国近些年来阅兵规模中最大的一次。
而当分列式阅兵的背后,就是我国展现的军事力量,而且在这次70周年阅兵典礼上,我国几款最新型的战斗武器亮相于大众眼前,对于这些新型武器的展现目的,我国不是在显摆什么,而是在证明我们中国人一样能制造出世界级的武器!这也是向全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不在是当年的“病猫”了,今时今日的中国已经腾飞成为了一条擎天巨龙。
作为观看过三次阅兵的我来说,今年的70周年阅兵是最让我无比激动的,因为70年来,祖国不断的成长,祖国也变得越发的繁荣富强,这些都让我心潮澎湃。所以在电视机面前我祝愿祖国更加美丽!更加强大!
此生无悔入华夏,千古高风说到今!
随着时间飞逝,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70个年头,这个70年我们能看到祖国迎来了沧桑巨变;这个70年我们经历过苦难,我们经历过贫穷;但是在这个70年里,我们凭借着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创造了无数个辉煌。
今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对于今年国庆阅兵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据统计,今年国庆阅兵一共有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其中更是有27名将军作为领队,而且在59个方梯队中,军方文职方队是首次进入阅兵典礼之上。除此之外,女军方队更是厉害了,因为女军今年首次出现两名女将军作为领队。根据以上这些情况可以看到我国对于这次70周年阅兵是看的多么重要。
而随后在阅兵方队进场时,只见仪仗方队的三名擎旗手手举党旗、国旗、军旗这三面旗帜走在徒步方队的最前方,他们也是率先走过天安门广场的人。而接着就是各徒步方队进场,看着军人们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我的内心不由自主的感到沸腾,因为我们国家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军人才能屹立在世界,也正是这些军人一直战斗在最前线才有现在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所以对于这些军人,作为中国的人的感到无比自豪!
接着只见彰显我国军事力量的各种战斗武器登场,据了解,今年70周年国庆阅兵,我国可是将几种最新型的战斗武器亮相于大众视线之中,而我国这样的行为在外国人的眼里却被以为是在显摆,然而我国之所以会将这些新型战斗武器公布于众,其实只是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不再是当年的“病猫”了,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一条腾飞的巨龙!
最后我想说,如今的中国富强起来了,曾经1949年因为飞机不够,周恩来总理下令飞机不够就飞两遍,而如今我们的飞机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所以对于祖国,我祝愿您越来越繁荣富强!我祝愿您四季皆似锦!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我有为,必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