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优秀观后感
金秋十月,三军列队,我们迎来了祖国七十华诞的阅兵式。
北京的天安门,其乐融融。56个民族在音乐的旋律下聚在了一起。那鲜艳的民族服装,把天安门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大家在这里说说笑笑,天安门显得多么热闹啊!七十声礼炮鸣响,它就像一道命令,锁住了大家的嘴巴。“唰唰唰,唰唰唰”,一支军队印入眼帘。他们身穿绿色的军服,手里紧握着长长的、黑黑的******,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而战斗。脸上挂着勇敢、严肃的表情,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让我惊叹的是:他们的脚走得那么整齐,犹如只有一双腿,永远都不会零散,每一步走得比节拍器还准确。
壮观的时刻到了,伴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里充满了激情和高兴。
在主席的重要发言后,一支支军队就像绵绵不断山峦,一个接一个地出场了。首先是一支身穿绿色迷彩服的三军仪仗队,他们的步子整齐有力,个个都很精神。接着向我们走来的是海军学员方队,他们身穿洁白无瑕的白色军服,犹如可爱的浪花滚滚而来。……,最后出来的女民兵方队。她们穿着一身鲜红的裙子,戴着白色的帽子,漂亮极了。
看完了陆军、海军和空军,一辆辆雄伟的坦克展现在眼前。99式坦克方队最先来到我们面前,上面站了几位手拿长枪的解放军,威武极了。哇!你看,那蓝色的坦克真酷,它叫火箭炮方队。还有很多的有着古怪名字的坦克方队,我都很喜欢。
就在我在为这种种装备欢心鼓舞时,一阵“轰轰轰”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抬头一看,道道彩虹划破天空,原来是飞机队入场了。各种各样的战斗机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太壮观了,我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
祖国七十大寿的阅兵式,在红红火火的彩车方阵中结束了。它展示着我们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繁荣富强。
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的喜庆日子。
随着70声礼炮声,阅兵式正式开始,由196名武警官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第一个出场。共走了169步,寓意“从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历程。中华民族的不畏艰难,满怀信心,走向未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0时15分,国家领导人乘阅兵车出天安门,过金水桥,开始对三军的检阅。
看,绿色迷彩的陆军步兵方阵,雪白的海军方阵,蓝色的飞行学员方阵,花蓝色海洋迷彩的海军陆战队方阵,身着蓝、白、绿的三军女兵方阵,橄榄绿的武警方阵,灰绿色的预备役方阵,一身玫瑰红的女民兵方阵……。
仅随其后的是由坦克、装甲车、火炮、导弹、加榴炮和保障装备等组成的30个装备方队,一一从天安门前经过,90%都是首次亮相。
抬头仰望,在一架预警机的带领下12个空中梯队,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留下一朵朵五彩祥云。
一队队,一列列,多么严整豪迈的阵容,多么震撼人心的足音,这只跨世纪的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雄姿和战斗力,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 “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接着由1949名男青年将高擎700平方米的五星红旗走过天安门,紧跟着是2019人的国徽方队。一个个方阵,一道道流动的风景,它展现给世界的不仅仅是一个方队而是中国70年的变化,70年全国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向前的精神和13亿劳动人民的满怀豪情。
走过70年的风风雨雨,经过70年的励精图治,中国正已展新的面貌呈现在世界的舞台上。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在这个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的时代里,做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0个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国70周年生日的日子里,我总是天天记着10月1日看央视直播,浏览70周年国庆的有关新闻。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等直播的开始。在长达3个我小时的阅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国国防的强大,同时有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条7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共有过13次国庆阅兵,目的都是为了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现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也是对我全军指战员的最好褒奖。这样看来,国庆70周年即国庆阅兵是势在必行了!20国庆阅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阅兵式,即阅兵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二是分列式,即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阅兵者的检阅。国庆70周年阅兵,这是中国在新世纪的第一次大型国庆阅兵活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一些眼红西方国家对中国指指点点,干涉国家统一,台独,猖狂;周邻国家侵占我国领权等等。中国应给予反击。2019年国庆阅兵就是一个很好的向外国分裂势力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和舞台,军队在和平时代虽没特殊战功,但在雪灾,四川地震中表现了军人本色。军队为奥运及国家保一方平安,都应该嘉奖。展望未来,人民的军队一定会是威震世界,耀我国威。
我们的祖国走到今天经历了多少艰难的历程!谁会忘记悲壮的甲午战争?谁会忘记圆明园燃起的冲天大火?谁会忘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谁会忘记黄浦江畔“华人预购不得入内”的牌子?为了洗雪国耻,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华儿女前仆后继,谭嗣同,李大钊,杨靖宇,赵一曼……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经历了80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他依然坚定的驾驶着“南湖船”,迎风搏浪,向着社会四个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进!
为我们的祖国唱一首十月恋歌,那十月恋歌,是从守卫在南沙群岛的海疆战士们心中流露出来的,是从中国南极长城站考察站队员挥动的红旗中飘出来的,是从农民粗硬的手指间跳出来的,是从我们辛勤的园丁们的笔尖上耕耘出来的,是从炎黄子孙拳拳的心中涌出来的。
我们伟大的共和国已经七十华诞了。七十年前,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七十年的风雨中,中华巨龙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祖国是擎天巨树上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那一种殷殷深情,是一种使一个国家虽然饱经沧桑忧患却仍能焕发出生命光泽的力量支柱,是一种使自己的儿女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将魂萦梦绕、日牵夜挂的精神召唤,更是一种流在每个人血管里,祖祖辈辈、生生不息、光照千秋、与日月争辉的魂!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半个世纪过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华诞的光辉日子。通过阅兵大会,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17个徒步方阵以及25个战车方阵,每个方阵都有着雄伟的气势,精良的装备,高昂的士气。
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伴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半个世纪以来,我国解放军党的领导带领下,发扬光大我国优良传统的美德。领导主席为了中国能够更好的发展,不惜献出了他们一生的心血,他们是多么的无私、伟大啊!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中国的今天了……这次国庆阅兵典礼,向全中国展现了主席一生心血的结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时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记得7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解放全中国”!前的今天,邓小平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号召发扬我们的祖国。如今,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吗?难道不应该为祖国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吗?是啊,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未来的发展需要靠我们的努力。李清照的《夏日绝句》也曾写道“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让我们五十六个名族的兄弟姐妹,团结一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吧!让我们的祖国为有我们而骄傲!
我很荣幸能够亲身到场观看阅兵仪式,看完阅兵式,内心激动不已,久久不能平静......
“百万雄师过大江十万铁骑绕龙城”。十月一日10点,阅兵式准时开始了,一对训练有素的军人走着标准的正步出现在天安门,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队奏鸣曲,走过了群众的视线,也升起了那红的耀眼的五星红旗。十点15分,xx站在轿车上开始向检阅部队问好,那一个个高大魁梧的解放军战士像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散发一种不知名的硬气质,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的检阅。可是这却让我觉得这不像是受检阅的,倒是像是在战场上整装待发的军人——中国军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这百万雄狮致敬和问候。
这固然已经很让我震惊了,但更令我震惊的却还是他们后面游行的十万铁骑,一辆辆海陆空装甲车除了我认识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没见过,而且这些装甲车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产物。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国开国大典时,我们的武装装备被外国记者笑称为“万国牌”,只有骡马才真真地产自中国。这段心痛的往事在现在终于可以雪耻了,心中不禁一阵激动。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当我看完阅兵式,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要挺起中国人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