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之辽,沟壑如峦。咆哮黄河,是你奔腾的血脉;
青藏之寒,雪域之巅。珠穆朗玛,是你不朽的高度;
东海之滨,碧海似天。无垠海域,是你宽广的胸怀;
南沙之光,群岛如珠。椰林沙滩,是你婀娜的丰姿;
漠河之远,北国之边。冰封雪飘,是你纯洁的灵魂。
无需再多言你的壮阔,无需再多绘你的风光。在这样一片神奇的土地上,既有春秋诸子,百家争鸣,唐诗宋词,各领风骚;亦有郑和扬帆,乘风破浪,汉使西域,驼铃声声。既有圆明园之耻,卢沟桥兵变;亦有秋收起义,燃起星星之火,攻克南京,百万雄师过长江。历史不会被时间风化,那些或繁荣或动荡的时光,如屹立千年的长城一样,早已成为了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记忆。可是,那些年月我不曾经历,亦不曾见证。最让我引以为傲的,不是那些已过去的辉煌,而是在众多磨难与曲折中浴火重生,涅盘腾飞的新中国!
遥想七十年前的十月,朱红城墙之上,浓浓的湘音庄严地宣告了你的诞生。从此,世界知道,已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虽然,你曾走过歧途,遇过坎坷;也曾经历右倾错误,十年浩劫,但你蓬勃而坚强的心又怎会因此而停止跳动?在社会主义探索的道路上,你大步向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路高歌猛进,留下世人无数惊奇的赞叹。七十年光景,从无到有,你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四十年岁月,从贫穷到富庶,你实现了彻底的质变。生活在你的怀抱,我们深感幸福!黄土高坡,安塞腰鼓跳跃的红,舞出人们对你的感激;内蒙草原,仰天放歌袅袅余音,唱出人们对你的热爱。
你呵护着你的儿女,你的儿女为你奉献。在你向新的高度而奔进的道路上,我亦愿成为这千万人中一粒渺小的尘土,随风追逐着你的脚步。你若是大树,我便是开在绿荫下的野花,花蕊就是我的心;你若是江河,我便是静躺在河底的蚌贝,珍珠就是我的心;你若是天空,我便是自在漂浮的那一片云,雨滴就是我的心。青春似火,燃尽黑暗,献给你光明;青春似水,淘尽沙土,献给你真金;青春似风,吹尽雾霭,献给你曙光。我愿守卫你的国土,无论身在何处;我愿铸就你的辉煌,无论心在何方。
我的祖国,我的家。我将青春献给你,我将一生献给你!
我的祖国!您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古国,您地大物博,山河壮美,56个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生活在您的怀抱里,和睦相处,亲如一家人。
您经济发达了,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乡村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低矮的草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楼房,乡下人也用上了高档电器,开上了汽车、摩托、电动车……城里高楼林立,宽阔的马路纵横交错。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天天像过年。
您变得强大了,再也没有人敢欺负咱们了,香港、澳门又回到了您的怀抱;,您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体育健儿们勇夺100枚金牌,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体育强国的风采;“敦煌飞天”、“嫦娥奔月”,古人的飞天梦随着“神七”飞船的升空也得以实现了……
如果没有繁荣富强的您,也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是您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自强不息,要用实际行动来热爱您,要努力学习回报您,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您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我爱我的祖国。近几年来我国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8月8日我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神七圆了我国人的天梦实现了。
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祖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大家来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成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祖国,当我呱呱坠地,你就多了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女儿。从此,我就与你如影随行。在呀呀学语中,我第一个学会的词语是“妈妈!”,因为祖国,你就是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妈妈!
祖国,在你的怀抱中我一天天长大,脚步越发稳健。春天,我在你的怀抱里寻找花香;夏天,我在你的脚底边聆听虫鸣;秋天,我在你的肩头上享受果实;冬天,我在你的后背上亲近白雪。
渐渐地,我到了上学的年纪。在歪歪扭扭中,我学会了写“妈妈”、“祖国”等字眼,在一遍遍的练习中,我写的字越来越方正,我知道了“汉字”是祖国文化的精华;在翻看地图中,我知道了祖国像一只傲立的雄鸡,有着960万平方公里,在一次次的游览中,我领略了祖国旖旎的风光、壮丽的山河,我知道了黄河、长江是祖**亲的生命之源。
在书海遨游,仰望人类文明的圣坛,祖国的四大发明熠熠发光,我知道了祖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祖国儿女勤劳智慧,深深陶醉于祖国丰厚的底蕴;倾听历史的涛声,我知道了祖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穿越历代兴亡,洗刷百年屈辱,五星红旗终在华夏大地飘扬,时时感叹于祖国不屈的风骨。
亲历当代,改革开放四十年,神州大地全变样:人民实现了由贫困到温饱,再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过上了穿得亮丽、吃得丰富、住得宽敞、行得便捷、玩得精彩的生活;加入WTO和奥运会成功举办,让世人看到东方巨人正阔步走向世界;神七飞天,宣告一个科技强国的到来;雪灾、地震考验,让祖国儿女紧紧相连......放眼全球,当别处战火不断、人民流离,祖国,你仍在为我们创造一个和谐、平安、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躺在你的怀抱里,祖国,我真为是你的儿女而感到骄傲!
祖国,你是一位出色的妈妈,女儿在你的耳濡目染、精心呵护下,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一天天茁壮成长。我将继续见证你的努力、你的发展、你的未来,并决心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衷心祝福:亲爱的祖国妈妈越来越强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面对飘扬的国旗亿万双眼睛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亿万颗心灵伴随祖**亲一起搏动。抬头仰望,发现鲜艳的国旗已在共和国的上空飘扬了半个世纪。在世纪之交的今天,共和国已走过了七十个春秋。七十年前,“洋油”“洋面”还充斥着中国的大江南北;七十年后,许多国产已遍及世界各地。
二十世纪的农田;七十年后,现代化机械已开进中国的农家。
七十年前,港澳游子还站在金门望厦门;五十年后,归国侨胞已站在厦门望金门。一样的遥望,却是两样的情形。
七十年里,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依旧淳朴中隐着聪慧,荒中透着俊季,可再也听不见那血泪凝结的叹息,更也找不到贫贱不堪的足印,再也寻不见你昔日枯瘦蹒跚的身影,麦穗和齿轮构筑的太阳,伸出金色的臂膀擎着一片晴空,逶道而来,斩断阴霾的剑光在普照众生的沧桑。
你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不管身边的风云如何的变幻,始终坚定地沿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你般迎着八面春风,在辐射的节奏里,眺望着更加灿烂的前程。
我灵魂的纤绳永系向你风帆的桅杆;
我手中的彩笔,永远写你壮重的风姿;
面对飘扬国旗,血液在奔涌,思绪在沸腾,理想的根须在土里扎得更深。
面对飘扬的国旗,我们已把自己溶入母亲炙热的胸襟。
今天是国庆节,时间一转眼就消逝了,现在已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了,除了祝国运昌隆外,更重要是大家都健康,身体100分、事业100分连学业也要100分。
以前的我不懂事有爱计较,常惹事生非,让父母担心来收拾善后,现在的我虽然仍有许多不好的缺点,但是比较会想了,懂得节制、懂得以身作则,让弟妹以我为榜样,尽力做到好大姐的模范。成绩的不理想,还是我很大的死穴,只能说粗心大意惯了,想要细心点,还要多加努力。
爸妈看到我努力的诚意,不会常常唠叨,出口就要我去读书。家里也有很多是发生,身为家中的一份子,无法改变生、老、病、死这人生必经阶段,但多做事少说话,别惹人碍眼是今后努力的方向。改变自己的第一步,是把粗心、不专心、作是敷衍的态度改善,让自己在学校的课业都能达到尽善尽美,多阅读课外书增加知识,尽力朝向目标前进。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医生,成为悬壶济世、拯救病患,让大家健康而且无病无痛活着。陪着妈妈到医院时,看到病床是奄奄一息的病患,心中无比震撼,尤其听到昨天还在隔壁床咳的小女孩,今天竟然送入加护病房,我好想拥有什么神力,能让她一下子就恢复健康。我决定好好用功,让自己的能力大跃进,让人人健康快乐。
这个国庆节,我的期待很大,希望世界和平、没有灾难、没有战争,但是小小的我,最深的希望是阖家聚在餐桌上,吃热呼呼的火锅,这是我每天的期待,也是最有可能实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