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因此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如果说是母亲给的第一个生命,那么祖国就是我第二个“慈母”。
在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国家还很落后,就像一位名人曾经说的——中国像一头沉睡的雄狮。在那时,我还住在一个小村子里,各家各户经济条件都特别差。哥哥的衣服总是我的“新衣”;我家的房子是泥巴房,有时外边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村里的路也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到了下雨天,路上泥泞不堪,根本无法行走,导致上学总是迟到;家里孩子多,一年到头都吃不了几顿美味可口的饭菜……
后来,国家发达了,爸爸出去打工工作也好找了,自然挣的钱就多了,为了我的学业,父母把我从农村学校转到城里上学。城里到处高楼大厦,道路平整,四通八达,上学再也不用担心鞋子掉泥坑或是迟到了;教室里窗明几净,每个教室安装了多媒体,使课堂变得有声有色;妈妈也找到工作,边打工边照顾我和哥哥上学,国家还对贫困家庭给予了帮助,每天早上发放四元钱的营养早餐,妈妈不用那么早起来给我做饭啦,而且配送得早餐营养丰富,每天早上我去的特别早,早点吃完我就开始读书了,我要好好学习,才能报答国家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帮助!除此之外,学校每学期还为我们贫困孩子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和资金赞助,买了我们特别心仪的学习用具……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虽然中国还在不断的发展,但这还不够,还需要我们这一代一起努力。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让我们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让伟大的祖国永远屹立的世界东方!
现在,我们的生活十分富裕,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时候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今天,我就带着同学们往前推,看看30年来我们祖国的巨大改变。
现在是,如果将时间往前推30年就是,那时,我们国家的农民都住的是非常简陋的房子,感觉风一吹就会倒,瓦片好一片坏一片,下雨天还漏水。有些人还只能用茅草做屋子。现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式各样的小区,别墅,琳琅满目,农民都能自己盖别墅,条件再不好的也能住上普通的房子,也不用担心住宿问题。现在各种酒店遍地都是,即使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
在,人们想要吃到东西,就要自己种,有些可怜的农民好不容易快要丰收了,却遇到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使他们一年只能过艰苦的生活,也吃不饱。现在,超市到处都是,便利店,菜场,也能买到食物,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餐厅,吃的也不用愁。以前人们只有新年才有新衣服穿,要么就只能自己织,有些人几年都穿不上新衣服。现在,商场里,大街上,到处可以买到衣服,不管你有多挑剔,总有一件适合你。
在,普通人与对方隔得很远的话,就要用信交流,但是一般都要3-4天才能送达,紧急的事情就很麻烦,不能快速的告诉对方。随之时间的推进,电报也是一种很快的通讯方法,但容易被截获,像军事机密,都是会被加密的。慢慢的,电话出现了,相比电报安全性更高,渐渐地,智能手机出现了……
我们的祖国在这30年来从满目疮痍变成世界经济强国!
最后,我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我为祖国点赞》。这本书一共有11个章节,每一个章节都有几个小故事。在这些小故事中,有许多感人的人物事迹。这些人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创业者、有的是普普通通的劳动人民……是啊!在世界东方的版图上,生活着一群人,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和平博爱的血液,他们的胸中涌动着自强不息的豪情,他们的基因里镌刻着永不言败的誓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正是祖国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才会让中国成为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
又是一年清明节,我带着一颗感恩、敬佩的心,瞻仰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当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我们的先烈们就是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我仰视墓碑上密密麻麻烈士的名字,还有他们的丰功伟绩,好像看到了他们一个个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有的手握钢刀,恨不得把敌人一个个剁成肉泥;有的冒着敌人的炮火,手持着枪前进,前进……他们有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尊严,不惜把年轻的生命做了铺路石;有的是为了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当人民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比钢铁还要坚固的长城;当人民和国家建设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依然抛去了家庭和个人利益,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他们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在!英雄长已矣!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讲述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
七十年来,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祖国经济迅速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共和国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这一切的一切是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祖国在我心中”!
我看到胸前飞扬的红领巾,心里便有了这样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的更强大。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
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她70岁的生日。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响彻云霄的国歌,一个高大的巨人正穿过时空,步履轻盈地向我们走来。
我们的祖国,是古老的文明古国,诗人杜甫赞颂唐朝的开元盛世是“小邑犹藏万家室”;明朝郑和七下西洋,显示了中国人民博大的胸怀与气度;元朝成吉思汗的铁骑,曾横跨欧亚大陆。然而,到了近代中国,我们的领土被蚕食,文化瑰宝被掠夺,人民被剥削压迫……终于在19,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了28年的艰苦斗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伟大领袖毛泽东喊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沸腾了,世界震惊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回首这70年,中国人民走得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每一步都坚定不移。亲爱的祖**亲,见证了从贫穷到小康,从落后到先进,从闭塞到开放,从积贫积弱到世界前列的发展历程。
如今的中国让国人骄傲,让世界点赞。“一带一路”实现共同繁荣,“港珠澳”大桥实现了六个世界之最,量子卫星“墨子”号世界独一无二,“和平方舟”号是世界唯一的专用医护舰……中国人民用坚韧和不屈,用勤劳和智慧,谱写了一个个新时代传奇。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但新中国成立后的这70年,是祖国腾飞的70年,昔日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加油,为富强的祖国喝彩!
“一个梦想能让个体生命放射出耀眼光芒,一个梦想同样能让一个民族迸发出强劲活力。”
在唐朝,中国领先世界,国民安居乐业,丰衣足食。之后的宋元明更是如此。但是到了清朝,政治腐败,官宦结党营私,使得外寇趁虚而入。中华儿女任人宰割。
1840年的战争,大英帝国用“坚船利炮”,击碎了“居天地之中者曰中国”的“天朝上国”迷梦。19,八国联军拼凑起来的兵力不足两万,而国都一带纵有十几万清军、几十万义和团之众,仍无法阻止北京陷落和赔款的巨额白银。
直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新路径,完成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民族解放的历史重任,踏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康庄大道,开创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今天,我们要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要争做国之栋梁!简而言之,就是党的勾勒出的一种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全面复兴”:一是要让曾经饱受列强欺侮、目前尚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国经济发展、政治昌明、国防巩固、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二是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三是推进和谐世界建设,维护世界和平,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维护并彻底贯彻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历史的苦难,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消逝。那就让我们以史为鉴,在中国梦强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