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24日,我校成功地举办了三四年级的[校长杯]足球赛。
期待已久的足球比赛终于召开了,同学们都心急火燎的在操场上坐好了。四年级共有三场比赛,第一场是四年二班同四年一班比赛。瞧!小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裁判员的组织下,先拍照,再向观众敬礼,紧接着比赛就拉开了帷幕。
小队员们虽然没有专业的足球技术,但是毫不损色,我们班率先进一球,随后一班也不甘示弱,进了一球。我们班王家顺一个猛踢又进一球,最后我们以2:1的得分赢得了这场比赛,全班同学齐声欢呼。
第二场是四年一班对阵四年三班。上半场结束后比分依旧是0:0。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四年三班终于进了一个球,最终三班凭借这一球的优势夺得胜利。
第三场是四年三班对阵我们四年二班,这是一场冠军赛。我们队员都有十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都想发挥好自己的才能,为班级争光。在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是四年三班踢起的一个高球,虽然声势浩大,但依然被我方守门员挡了下来。我们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其实这时候我们看到有的球员已经受伤了,但是他们没有喊苦喊疼,只是咬紧牙坚持着。
我突然想到,他们平时到底付出了多少辛苦和汗水啊!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最终我们以1:0的成绩夺得了四年组的冠军宝座。同学们高兴地手舞足蹈、欢呼雀跃。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胜利永远不只是一个人的努力,团队的合作精神才是制胜法宝。我希望我们四年二班的队员互相围绕,紧密团结,努力拼搏,踢出精彩!
“小心!”“压住。”“射门!”这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呐喊声?原来,操场上正进行着一场“五人制”足球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我们班的足球少年们,登上了他们足球场的舞台。
一声清脆悦耳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我们的队员抢到了球,他带着足球,冲向了对方的阵营。突然,他脚下一滑,失去了控球权。但他并没有放弃,立刻爬了起来,去争夺属于他的球权,旁边的啦啦队此刻卖力地跳着、喊着……
比赛越来越激烈了。我们班的足球小将——谢德睿,抢到了球。只见足球在他脚下像一个听话的孩子,由他指挥,任他带动。突然,他开了一个大脚,球随着空中的气流飞向了对方的球门,当球沿着一条弧线从空中落下时,就像陨石划过天空一样。旁边的啦啦队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可惜,球还是被对方守门_员接住没收了。
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场上比分还是0:0,难道,我们就要这样告别比赛?就在这时,裁判员吹响了哨声,迎来了点球大赛。
点球大赛开始,我们的守门员——翁士涵,自信满满地走向球门。几个点球下来,我们队领先一分。决定胜负的最后一个点球开始了,旁边的啦啦队、家长、老师都不停地给守门员加油。对方最后一个操刀点球的球员一脚踢起了足球,足球好像积蓄了所有的力量快速射向球门。这时,时间仿佛暂停了一般,场上只有那球和守门员在运动。我们的守门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了他那双大手,一下子接住了球。
此刻,在场的家长、老师、同学都沸腾起来了,大声欢呼:“我们赢了!”
在足球少年的奋力拼搏中,这场足球赛多么精彩,让人难忘。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人们热切的目光中闭幕了,但赛事中的一幕幕依然让我难忘。所以今天,我又重温了那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场比赛正是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欧洲黑马克罗地亚,比赛一开始,各方状态良好,因为是淘汰赛,球员们都背水一战。
刚开始,俄罗斯找到机会,切里舍夫带球传球给队友,之后立即前插,队友送出手术刀直塞给切里舍夫。他得到球后,一个急停,对方由于惯性太大,当即被甩开,空出一个位置。切里舍夫调整状态,右脚内侧射出一道鬼弧线,由于守门员前人山人海,无法判断球的位置,球破门得分!1:0,俄罗斯获得梦幻开局,这个进球的进攻配合得行云流水,而切里舍夫的处理也十分得冷静且果断。
接着,克罗地亚开始反击,采取了狂轰滥炸式进攻。下半场效果明显,在_一次俄罗斯边卫的传球失误中,17号曼祖基奇得球后立刻沿边路向前突破,冲向禁区。俄罗斯的大部分球员都在前场,都来不及回防,只剩两名后卫,还有一名克罗地亚球员。面对二对二的局势,曼祖基奇低空穿中,队友争到前点,鱼跃冲顶,头球得分!克罗地亚扳平比分。
这90分钟双方平分秋色,加时阶段双方又各进一球,到了激动人心的点数大战,双方守门员屡建奇功,扑出多个点球,最终是克罗地亚两名中场大师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绝杀为克罗地亚锁定四强,同时击败东道主俄罗斯。
本场比赛结束,俄罗斯昂首离开,克罗地亚挺进四强。双方拼得很激烈,在最后一分钟也没有懈怠,都透露出永不放弃精神,这场球赛也带给了我许多启发,生活和踢球一样,不到最后一分钟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亚青会在美丽的古城南京举行。今天,我和妈妈在五台山体育馆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参加比赛的队伍是中国香港队和伊朗队,香港队身穿红色球衣,伊朗队身穿白色球衣。开赛前先进行入场仪式,双方各有11名球员上场,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认真地做着赛前准备,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球员们在场上个个生龙活虎,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开场7分钟,伊朗队顺利地踢进了一个球。香港队不甘示弱,奋力奔跑,好不容易躲闪过对方的防守,眼看他们准备把球踢进伊朗队的球门,这时,伊朗队的4号球员又把球抢到了脚下。唉,失去了一次绝好的射门机会,真可惜。香港队员有点着急,特别是5号老是在禁区内推人,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伊朗队9号踢点球,第一次因为犯规,踢进去的球不算,需重踢点球;第二次,他把球踢向球门,结果被守门员扑了出去,香港队有惊无险。足球比赛还在激烈地进行着,大家都想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谁也不让谁。没过一会儿,伊朗队又成功地踢进了一个球。这时,香港队抢到了球,左一晃,右一闪,穿过对方几个主力,使劲把球踢向了球门,全场观众都在为香港队呐喊助威,唉,可惜踢高了。这时,伊朗队守门员迅速发球,队员们快速反击,不好,伊朗队又踢进了一个球,上半场,香港队0比3落后。
下半场开始啦!香港队明显体力不足,奔跑速度下降。看来,香港队很难将比分追平了。伊朗队趁香港队防守松散,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进攻。香港队并没有放弃,6号把球传给了9号,球滚到了9号的脚下,9号一脚临空抽射,全场观众再一次高喊起来,唉,可惜踢中门框。这时,裁判哨声吹响,比赛结束了。最后,伊朗队5比0战胜了香港队。
我从这场比赛中发现,香港队惨败有三种原因。第一,平时训练强度不够,体力明显不如伊朗队。第二,脚下基本功不扎实,传球多次失误。第三,两队实力相差甚远。看来,香港队平时要刻苦训练,才能更好得迎战比赛哦。
在体育场入口处,我看见大门口有十个入口,每个入口有两排警察,每排有四个人,这样,大门口就有80个警察在把关,真是戒备森严啊。他们不让我们带水和报纸进场。因为他们害怕球迷把垃圾扔到场里,或者放火威胁到球员的安全。
我们在外面喝了一瓶水,妈妈怕我到里面口渴,就把剩下的三瓶水放在了背包里,顺利地进入了大门。不远处又有一队警察,他们把守着上楼梯的位置。他们要检查背包,结果看见了一瓶水,妈妈赶紧把最外面的一瓶水拿了出来。这下妈妈以为可以过关了。不妙的是到了21区入口处,又有6个警察拦住了。有个警察假装帮妈妈托包,用手轻轻捏了一下包,面无表情地说:“把水拿出来。”没办法,妈妈只好又拿出来一瓶水,不过还剩了一瓶,悄悄地蒙混过关了。
进入了体育场,迎面看见一个庞大的足球场,绿茵茵的草地,白白的球门,有几个球员在场上热身。我们赶紧找了座位坐下。我仔细地观察着四周。我发现不远处有一辆消防车,是为了防止火灾,保护观众人身安全的;球场周围有很多记者和电视台的摄影人员,他们要转播比赛;一会儿走来了一队威风凛凛的防暴警察,他们戴着钢盔,穿着严严实实的,左手拿着盾牌,右手拿着个小凳子。他们是维持球场秩序,保护球员安全的。往身后看,看台上人山人海,有热情的观众,还有很多拉拉队。
球赛开始了,队员们排队入场。首先是建业队发球,当建业队占到上风的时候,拉拉队的声音和观众们的呐喊声一声比一声高,现场一片激烈。我也拿着我的小喇叭,使劲地吹着,为建业队加油。那边的拉拉队一直不停地喊着口号,挥舞着手,唱着队歌,还不停地蹦跳,为建业队加油鼓励。场面非常壮大。每个人都非常激动。
场上的球员们一直不停地奔跑,白色的足球就像粘在了他们脚下。有的队员累得抽筋了,但是他休息了几秒钟就又开始奔跑。虽然没有进一个球,但他们也付出了努力,也是值得我们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