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按照老师要求,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守护明天》节目。
这期节目的主题是远离。对青少年危害十分的大。我观看了一则案件,小静因一不小心吃了而上了瘾,由于经不住的诱惑,从而帮助别人销售,最后被发现了。那时她还没有成年,可是她犯了罪。
现在的世面上,新型越来越多。节目上,有着几种新型的模型。五彩缤纷的糖豆,看似像是普通牛奶的,小贴纸......这些看似是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却都是。特别是那小小的贴纸,看似无害,可只要你把它贴在身上,就会产生幻觉。想到这,我忽然想起了小学的时候,班级内流行的小贴纸,简直和这种贴纸一模一样,那时候,同学们每天都把这样的贴纸贴在身上,一想到这我就心惊肉跳,幸好那时候贴的贴纸不是。
别一个案件,几个中学生因为一时兴起竟打起了吸食的主意,我并不知道他们怎么有了这样的念头,吸食可不是开玩笑的,一旦吸了就很难戒掉。其中有一个人被判了十个月的有期徒刑。这是多么恐怖啊,吸食危害是多么的大。
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
今天晚上,我在中央电视台12频道看到了《守护明天》节目,为我们这些未成年人专门设定的一个节目,让我们知道的危害,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
节目中,有1位学生,因为从初二成绩就开始下滑,最终没考上高中,在一次与小学同学见面时,去参加了一个舞会,在舞会上有一个人说有烦心事,但是这位学生的小学同学正好给了大家一颗糖说是可以忘记烦恼,就这样她走上了犯罪之路,其中还贩卖。
在重点高中里,有一位学生要过18岁生日,参加生日聚会的同学们为了正明自己是成年人,要向一位学长要。在聚会上他们喝了,喝了一点,感觉不舒服,就剩下了,最后他们分了几天将喝完。
第一位学生,她忏悔自己的过错,在警方的帮助下回到学校,努力学习,将她那下滑的成绩提高了上去。
后5位学生,其实是有6位,但是因为没有涉嫌吸毒,而回到了学校,最终,考上了一个重点大学。
这次的节目,让我知道了,我们应时刻注意,因为有一些新型出来了,像糖果,或奶茶,我们要时刻注意着,不能让毁了我们的一生
有些东西你就是不能做,有些事情你就是不能试,一碰就再也难回头,就是这样。
我们平常都认为样子明显,见了躲开就行了,谁知道的类别五花八门,常常一不小心就误食了呢!
像那些饮料、彩虹糖、贴纸都是平时朋友与朋友之间传递的一些东西吗。说不定那糖豆很甜,那饮料挺好喝,那贴纸很好看,可谁知道那就是新型呢?
第二个视频中,4个18岁的优等生吸毒也告诉我们,不要认为在外国不犯法的来中也免刑,不要让好奇心冲昏了头脑。
18岁这个见证未成年人变成成年人的一天,多多少少会干一些脱轨的事情,但决不能违法犯罪。
愿我们练好自控力,让那些花花绿绿的“小糖果”远离我们身边!
《守护明天》这个教育节目对青少年有着很大的益处,教我们学会了更多的法治与道理。在连续播出这几天,我收看了这个节目,很多案件都发生在中学生身上,令我感触很深,也多了许多思考。
其中一个案件是一个初中毕业的女生,毕业后没有上高中,而是上了一所职业学校,也是曾经的好人家的孩子,在家庭疏于管理的情况下,走上了犯罪道路。有一次遇到以前同学,聊天期间疏于防范,在初中同学的引诱下,她第一次沾惹到了。后来为了能有钱买更多,甚至不惜让其他同学也深陷其中。这些同学们都被美丽的外表迷惑了,没有自制力,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直到他们触犯了法律,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有的人看了这些节目会有疑问,吃怎么会上瘾呢?是的,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它能带来暂时的麻痹,带来短暂的刺激,但是过后它带来的是消磨人的意志,直至把整个人吞噬,所以有些人铤而走险。一触不可收拾。
我们从小要遵纪守法,要有一定的自制力,做事也要经过大脑,认真谨慎的思考。另外一个故事告诉我们了交友的重要性,不能意气用事,不能有帮派概念,帮助同学打架不是光荣的,也不是讲义气。谢老师也曾多次说过,交友要交有正气的朋友。若交了一个一身正气的朋友,他会影响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若交了一个品德差的朋友,他会带给你许多坏毛病。后来在监狱里,这些中学生为自己当初做的事感到追悔莫及,心中惭愧不已。《守护明天》教给了我们课堂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们认知了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