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开幕式观后感
20xx年8月8日,北京无眠,中国无眠。焰火璀璨的鸟巢、意境幽远的古文化展示、大气磅礴的炫美表演使得中国人悬了七年的心终于稳稳当当得落了下来,而世界持续了七年的挑剔与质疑在巨幅画轴被描上第一道墨迹的瞬间安静了。
剩下的就是欢呼与掌声。国内外媒体占压倒性多数的赞美证明了开幕式的成功。本次开幕式留给了世人很多惊喜,以引导开幕式的29个大脚印为代表的焰火、千缶齐鸣的人工倒计时、贯穿全场的巨幅卷轴以及以活字印刷为代表的团体操表演等等,果真是视觉享受的饕餮大餐。相对于这些恢宏大气,开幕式中另类的柔和也让我们眼前一亮。没有人会想到国旗是那样被请入会场的,雄壮铿锵的鼓鸣余音尚未散去,一个稚嫩清脆的童音悠然响起,在全世界瞩目下,这个清新脱俗的中国小女孩气定神闲得唱起了我们早已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那一刻,我很虔诚得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五朝礼乐尽现中华文明精髓天籁般的钢琴声在从中央画卷响彻鸟巢。享誉国际的钢琴大师郎朗手牵一身白裙的小女孩共同谱写浪漫的星光篇章,国际大师与可爱女童的搭配骤然成为全场焦点,稚气未脱、纯真自然的表情动作让仿佛置身梦幻的人们有了一份真实感,谁敢说她不是星光流影中那最耀眼的一颗呢?头顶是五彩斑斓的鸟巢,身下是20xx人构筑的绿色鸟巢造型,真假鸟巢的中间,一个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孩翩翩起舞,巧笑嫣然,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路追逐着象征自由与和平的中国纸风筝。我相信世界记住了这个轻盈灵巧的小天使。
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高人一等的旗手姚明旁边多出一个意料不到的小不点,细心的人们发现,他是年仅9岁、在5?12大地震中连救两名同学的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小小英雄成为数十万经历浩劫的人们的代言,我们似乎还能从他的喜悦中看出他的坚毅;行走在中国代表团的前列、行走在小巨人的身边,他的从容淡定,让世界为之动容。细细一数,蓦然发现开幕式的主角,是孩子!开幕式闪现的孩子绝不仅仅只有四个,身着56个民族的民族服饰将五星红旗抬入会场的,是孩子;在巨幅卷轴上将水墨写意的线条涂绘成蓝天碧山、将太阳画上笑脸的,是孩子;在转动的巨大地球下绽放的笑脸,也是孩子们的!还有很多我们没有看到的在这场盛世欢宴中,孩子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这倒是一个有趣的景象,但细细推敲却不得不敬佩导演们的神来之笔。运动场充满激烈的竞争,体育的巅峰对决一一展现,全世界的神经将随着运动员们的角逐而紧绷。而开幕式是一场文化盛典,在其中展现全人类对于和平、发展、团结、合作等真善美的追求是当之无愧的主旨,宏大的表演场面固然可以显示出文化的繁盛却有一种咄咄逼人的压迫感蕴含其间,此时,孩子们的稚嫩与纯真便成为了缓和这种压迫感的最好调和剂,清脆的童音诉说着传奇的故事、清澈的眼神询问着未来的路途,无邪的笑容展现着生活的美好,他们恰似冰雪峭壁上那朵圣洁的雪莲,仿佛混沌世界中未曾被染指的那方圣土,如同这个纷乱世界中未染尘垢的精灵,带给人们心灵的慰藉。歌唱女孩林妙可,钢琴女孩李木子,风筝女孩朱巧妍、旗手男孩林浩,还有那些不知道名字的孩子们,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心态平和的中国。中国固然要崛起,中国固然要复兴,但是就如同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他只需要在沉睡之后舒展一下慵懒的腰肢,拂一拂衣服上的尘土,然后便可在阳光中微笑颔首。他需要的不是刀光剑影,他付出的也必然不会是枪炮轰鸣。大场景、大气势。但是这些看上去柔和温润的元素向世人展现了中国的另类大气。这种大气的基础是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实力,这种大气的前提是中国人日益增加的自信。刚柔相济、动静相宜。这岂不是中国传统文化最精妙的展示?
密云第五中学初三 高鹏
电影《长津湖》观后感(汇总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