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有过一部动画电影如此的吸引我,前前后后看了有5遍之多,十年青春岁月伴我身旁,如影随形,而后每一次重新拾起再看,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这很奇怪,就像王国维先生的读书三境界一般, 身心熟了,阅历广了,视野宽了,你再看“它”时,它已如万花筒一般绚丽的绽放开来,就像这部电影带给我如此众多的喜悦与收获一样,电影本身的伟大已经无需再赘言,当年奥斯卡获奖的至高荣耀,以及多年以来潮水般的好评;而我给它的赞词则是“一部125分钟电影,可以蕴含如此多的内容,亲情、友情、童年等等,竟然也不显得牵强与拖累,如此的融会贯通,而影片的象征意义,更是堪称一绝。”
故事很长,容我一一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