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看一部电影。
我是9月30日去看的,21:00的场次,选片的时候就被告知场次满爆,堪堪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位置不算好。果然,开场几分钟全厅座无虚席。
我看院线电影比较多,口碑、上座率这两个硬指标最能说明问题。好久没有这样有票房号召力的片子了。后来数据出炉得知,截止当晚九点,《攀登者》的票房已经超2亿。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部爱国主旋律的片子上映,就像今年的阅兵仪式上出现的水稻之父袁隆平、青蒿素发明者屠呦呦、教育家于漪这样的明星一样,心之所向,众望所归。
我要说的一点就是,这部片子燃、赞、好看。
盛名之下,没让人失望。
影片开头就很惊险,紧紧攫住我的小心脏。
那白皑皑的雪山、风云变幻的气象、蓝得澄明的天空,连飞鸟也无法逾越的结界,每一步的前进都是那样步步惊心。
我们自己的山,自己要登上去,让全世界看到。
荷马曾说:为祖国倒下的人,是光荣的。这句台词是从牺牲的老队长口中说出来的就格外令人动容!
那是1960年,在条件极艰苦的情况下,登山队员凭着使命感、一股韧劲、一腔热血向世界之巅发起冲击。大自然面前,人是那样渺小,可是风雪载途,永不言弃!
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特质!
影片很好的诠释了为国登顶,寸土不让,中国的地方必须有中国人的脚印,登上去活着回来。这是我们所有登山队员不变的信念。
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
英雄,普通人,爱国心,都该有。
鲁迅说:中国惟有国魂是最可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有进步。
一部好的片子,让我们在电影院的漆黑中恣意落泪,因为戳中泪点。
你骄傲,你自豪,你有幸身在这个国度,你也是十四亿万一份子。
我想这也是这一部片子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