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一到假日,妈妈都会租一些优良的片子给我们看,也许是妈妈以前常常带我和妹妹去看电影的关系吧,一到假日,我们都会兴奋的聚在一起看妈妈租的片子。
最近,妈妈租了一部十分好看的电影,片名叫“血钻石”,虽然会有一点血腥,不过,只有一小部分而已,其他都还好;这部片虽然血腥,但它可以让人懂得惜福,不要不满足呢!
内容大意是说:在非洲一户人家,父亲是个渔夫,因为有一次发生战争,他们一家人被拆散了,他们的小孩狄亚被抓去当兵,爸爸索罗门被抓去捡钻石,而且如果藏钻石的话,在旁边监督的人就会把他杀掉……
有一次索罗门发现了一颗大钻石,把他藏在土里,后来,他被关起来了,有位黑人监督知道他有藏钻石,有位美国人艾奇(李奥纳多饰)原本想把它偷走,但后来他们成了朋友,艾奇也把偷取钻石的念头取消了,最后,艾奇因为中了子弹,没办法和索罗门一起走……艾奇最后也死在那个山谷里,而索罗门却和家人团聚了,这段是让我悲伤的地方。
这部片高潮迭起、有教于乐,大家都可以来看喔!不但可以体会到自己已经很幸福了,还可以知道我们所买的钻石都是非洲人辛苦在河里找的“血钻石”,希望大家能知福惜福,感恩父母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环境,也希望战争不要发生在我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