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大眼睛这部电影,我从主人公梅子的身上学会了坚强、刻苦。正是因为梅子那双真诚,纯洁的眼睛感动了无数的人,正是因为这个巧合,让那些同梅子一样的贫苦儿童重新背上书包,步入新的学校。这样的结果来源于那些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是他们的爱给予了无数像梅子那样缩影的儿童学习知识的希望。
因为出身的不同,就会拥有不一样的生活环境。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一出生就拥有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各种不同的爱。他们也许会拥有荣华富贵,也许会拥有万千宠爱,而这一切地一切并不真正属于你,而来源于你的亲人。生活在贫苦的农村、山区里的孩子,受到的待遇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变化。大眼睛电影里的梅子就是一个很好的示例。帮父母看孩子、喂养家禽、割草卖钱,做饭洗衣。这些看似简单的家务活儿,对于一个七岁儿童来说是异常的困难。但是梅子却已将它似为一天的生活必不可少的事情,我们也许可以在嘴上说说:“我能行!”这三个字,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可做到!即使做到了,那能坚持多久,三五天?两三天?而梅子却整整坚持了好几年!想想我们,再想想梅子!
在梅子生活的那个时代,交一年的学费可能就是四五十元钱,可对于梅子的那个家庭却是一个天价。对于我们,可能只是一顿饭钱,一个玩具的价钱也可能是一件酷酷的外套或一条随风飘动的荷花裙。一个星期,甚至一天都有可能花掉的钱数对于梅子家庭却很困难。如果没有刘老师的支持,梅子就不可能接触到“知识”这个奇妙的东西。梅子就不可能迎来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春天!
当五星红旗随风飘动的时候,由各地人民捐赠起来的小学建成了。梅子终于拥有一个美丽的教室,一座美丽的校园!在国歌奏起的时候,梅子的春天已悄悄来到她的身边。
拥有再多财富,也比不上拥有一颗努力学习的上进心。请珍惜现在美好的青春时光,去学习那些令人渴望的知识,从中吸取智慧的精华,只要努力挖掘,总有一天会发现智慧的宝藏!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了一部电影,就是最近很火爆的《中国机长》。《中国机长》是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一部航空题材的作品,根据20xx年5月14日真实发生的事件改编,在飞机破损、机舱释压、遭遇强气流、偏离航线等各种情况交织在一起时,机长副机长以及全体机组人员的脸上从头至尾没有出现一丝的慌张,即使眼睛里含着泪水,依然用镇定的声音对惊慌的乘客说:请相信我们,因为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
别怕,孩子,请相信我们,请配合我们,请大家支持我们,我们的机长一定会带我们回家;别怕,这是一群日复一日接受专业训练的人,我们有能力带你们回家;别怕,就近的机场、军方的训练场都已清空、静默,只待你们降落;别怕,救援队、医护队、武警紧急出动,已在跑道边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第一时间冲向前;别怕,我们的国家中国,世界上唯一的最厉害的最值得骄傲的,就是不管你在哪里,我们都会带着你们回家!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这是对我们平凡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无形的动力,同时也是对我们的期望!民航的各个岗位都有着严格的操作规章和铁一般的纪律。例如我们围界鸟情巡查,一个民航行业最平凡普通的岗位,日月星辰的巡逻在机场巡场道上,保障着机场飞行区的安全和每架航班的安全出行。作为一名围界鸟情巡查员,确保围界鸟情巡查安全,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看了这部电影,我的感触特别的深,尤其是在机组人员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他们真的是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