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和平年代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似乎永远不知疲倦,哪里有危险,他们就会用身躯挡在危险的最前线,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无数感人的画面值得我们记住,也有无数勇敢的逆行者值得致敬!是你们用生命创造奇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84岁的他自己却只身来到武汉,义无反顾的冲到了战场前线。最美逆行者,让我们记住他—钟南山。向钟爷爷致敬!
夜以继日,一天只睡几个小时,他舍小家为大家,他及时奔赴战疫一线,把健康给大家,劳累给自己。不幸的是这位29岁的年轻医生,最终倒在了防疫一线,真令人无比的心痛啊!让我们记住他—彭银花。向彭叔叔致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解放军叔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们,他们也一样,值得被我们记住。这些奔赴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他们不畏艰辛,不顾个人安危,勇敢的逆行。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啊!是他们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无私的奉献,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逆行者,也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光芒,是我们心里的英雄!
最美的逆行者,期待人间再也没有病痛与伤害。愿你们英雄没有用武之地,谢谢你们!作为当代少先队员的我,要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虽然我们素不相识,可我们都是中国人!现在,有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正在向我们袭来!
当我们在温暖又舒服的家中过除夕时,你们却在与病毒做着生死的决战;当我们在欢天喜地过春节时,你们还在继续和病毒做着斗争。是你们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的付出着,让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看到了希望。
当这个“恶魔”出现后,你们从一个小小的医生、护士变成了在一线奋战的勇士,手术室变成了你们的战场。全国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都穿上了几十斤重的“战袍”,写下“战书”。开始了和病毒不分昼夜的抢夺着人们的性命。是你们不顾父母,爱人的劝阻,听不到自己孩子的哭喊声;不顾一切的奋战在前线,是你们的拼搏挽回了多少人的第二次生命。
你们成功的把自己变成了一名战士,用自己的生命维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康。
我祝愿所有的人民战士都保护好自己,战争结束后,还是一样健健康康的站在自己亲人的面前,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再次祝愿你们早日战胜“恶魔”,平安归来!加油!
过年,本该是热热闹闹的,大街上也本该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可今年却很例外,我们中国来了这么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他”的到来,我们既不能走亲访友,也不能四处游玩。大街上也冷冷清清,没有一丁点儿节日的气氛。
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中华儿女迎难而上,不惧危险,都在为爱而战!
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他们拥有最善良、最高尚的心灵,他们奋战在“战场”的第一线。在“战场”上,他们毫不畏惧!在这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勇敢前行!许多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当他们感到疲倦时,他们只能席地而坐,稍事休息后又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看着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忙碌而劳累的身影,真让人感到心疼呀!他们是这场战役中最美丽的逆行者。
“保安”,多么平凡的职位,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尽忠职守,日夜不停地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他们严守小区大门,耐心、仔细地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住户量体温、喷洒消毒水,严查一切外来人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做好这场战役的坚实安保后盾。
还有为爱而战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在疫情爆发初期,他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在高铁餐车上他仍在辛勤地工作着。一张张他与疫情做抗争的照片让我感到震撼,其中有这样一张深深地触动了我。在这张照片里,钟南山爷爷因操劳过度而熬红的双眼里蓄满了泪水,这泪水里,装满了钟南山爷爷对祖国崛起的希望,对人们的关爱与心疼。在这里,我想对钟南山爷爷说:“钟南山爷爷,您辛苦了!您是我们的英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相信,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为爱而战!
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在我们欢庆春节之际,一场疫病从武汉出发,向神州大地席卷而来。在我们还没搞清楚它姓甚名谁时,它已像一阵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卷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使本该充满欢声笑语的春节里,让人们的内心变得压抑恐慌。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病毒这一肆虐,竟然造成了近几万例确诊感染病例。死亡人数超过人。一时间,我们手足无措。就在这时,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向武汉集结,冒着生命危险前往一线,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防护墙。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83岁的钟南山院士,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本应该在家颐养天年,含饴弄孙,却冲在控制疫情的第一线,以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安抚大家对未知的恐惧,安定人心,温暖人心。
张英杰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外科ICU主治医师,在家中,张英杰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因为科室工作繁忙,加上孩子还小,自己已经两年多没有回娘家了。这次疫情爆发后,她更是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瞒着远在山东的父母去了前线。面对此次支援,张英杰说只有战胜了疫情,才有共同的幸福。各地支援武汉的3.2万人中,有多少不是如此呢?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吃五谷杂粮的,也有父母老小,并不是特殊材料制成的金刚不坏之体。是什么让他们临危不惧、逆流而上?他们说:“自己既然当了医生,不救病人做什么,不去武汉支援,就是不配医生这个称号!”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是我们的英雄。作为学生,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踏上他们曾经走过的路途,发光发亮,这样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医生,此去欲何?”
“战疫情,救苍生!”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这是他们的宏愿。
愿山河无恙,愿每位“战士”都平安归来!
说到白衣天使想必大家都应该不陌生吧!杨万里先生曾经说过“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贝多芬还说“我愿证明,凡是行为善良与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没错,这些都更像描写白衣天使的。
在这一段时间里中国生病了,是他们在这一段时间里临危不惧,百治百效。对,没错!就是他—白衣天使。一位充满爱心的平凡之人,善良温柔又不是坚韧。在护理岗位上,他用二十多年的平凡工作,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不论,春夏秋冬,他们,总是穿着白大褂。不管,老弱病残,他们,都细心照顾。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呆在医院。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使人快乐,使人健康。就是他们!白衣天使!病魔在你面前显得无力,你的圣洁微笑令他悄然退去;生命在你的面前充满活力,你的细心照顾使他焕发生机,淡淡的微笑;浅浅的酒窝。凝望着你的笑脸,我就能想象出照顾病人时的你多么和蔼可亲。愿我心目中的你们,永远是背着白色羽翼的天使。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钟南山先生,让我们一起用这响亮的口号来感谢我们美丽的白衣天使!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