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他们的表情被口罩遮住了,眼神中充满了焦虑,往年春节的气氛同锣鼓以上镇街道上人来人往,欢快的音乐萦绕在每个人的耳畔,可现在世界好像只剩下沉重的叹息。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走在逆袭的路上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你的脸上被口罩护目境勒出了一道道痕迹,令我们感动,让妈妈心疼,你却对着镜子说:“没关系,这是最美的战绩。”做好秀发准备过年的你,为了为了换防护服方便些剪成了齐耳短发,收到战友去世的消息,你突然就泣不成声了,我们可亲可敬而然而,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有你们在一起一线无所畏惧的抵抗,才有我们与家人团聚的幸福与美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英雄也是人,英雄也有脆弱的时候,只是英雄不屈服于困难罢
前段时间网络上的一段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视频中一位大爷推开了派出所的大门在桌子上放下1万块钱,捐给武汉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他就是68岁的袁兆文,一个月收入只有600多元的环卫工人,因为它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清洁,温暖了我们的心灵。除了他们还有群建基建狂魔,由于确认并列人数较多,各个医院爆满,湖北首个小汤山模式医院,火神山医院,在201月24日完成设计方案后,当天就开始施工,各种建筑工具相继抵达现场,陆续抵达的,还有全国各地的基建人。会议室里土建和安装施工人员在设计方案工地上类各类工程有序的进行着,经过7500余名建设者,10天十夜的连续奋战,年2月2日火神山医院宣布完工并投入使用。
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力量!
走过黑暗,涅槃重生,这里是中国!
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一封信,首先给您说一声辛苦了。
大年初一本是一个非常开心的节日,但是武汉那边却传来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并且会人传人,如果不得到及时的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党中央一声令下,你们放弃了和家人阖家团圆的日子,奋不顾身奔赴一线,全身心投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里,你们和死神作斗争,我相信,到最后一定会是我们胜利,因为你们是最乐观最勇敢最坚强的人。
每天电视里都会播报战疫情的新闻,我都会十分关注,生怕漏掉一点消息。我在电视里面看到你们非常疲惫,每天要大量的工作,累了就睡在地板上,口罩和护目镜都把你们的脸勒出了一条条痕迹,但是你们仍然在坚持,没有一点点抱怨。你们为了穿防护服不耽误时间,把你们美丽的秀发剪掉了,但是我觉得,此刻的你们是最美的!而且你们为了有一个愉快的养病氛围,在方舱医院里面为病人唱歌跳舞,直到最后所有人都加入进来,你们可以在旁边看着他们唱歌跳舞,看着他们心情大好,你们就开心极了。原来,我们的白衣天使不仅会治病救人,而且还有那么多的才艺。
直到最近电视上说在你们的努力下,疑似病例越来越少,治愈的人数越来越多。我相信,我们的胜利将会和春天一起到来!
最后我在渭南为武汉祈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也衷心的希望你们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圆。
2020年春节,是一个难忘的节日。
春节,本来是走亲访友,游子归乡的好日子,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这一欢度的时刻。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正赶上了春运,也加快了传播速度,从刚开始的几十例,到现在的几万例。在这个特殊时刻,却有一些人挺身而出,这就是--医护人员们。
当我看到请战书上那些鲜红的手指印时,我被深深地震憾了!“我怎么不想回家过年?我难道不想回家过年吗?我回家了,这些同胞怎么办?”这是一位女医生说的话,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
从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到医务人员确诊被病毒感染,再到梁武东,李文亮医生的牺牲等等,医护人员们不顾生死、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在人民健康和病毒之间砌起高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身载使命的外衣”。这是一位医生的话,纯朴而圣洁!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让我们向在祖国各地依然坚守岗位的无数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电视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前线的战场上,疲惫了一天的白衣天使卸下他们的盔甲,身上满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多次消毒的手不复从前,坑坑洼洼,这怎能不令人动容?他们大多只是笑笑,继续义无反顾地奔向战场,不怕苦不怕累,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不为亲人的劝阻而放弃。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们是真正的战士!真正的英雄!
“医者仁心,义不容辞,责任所在,我们请求出战!”当医护人员们披上战袍时,他们已经背上了与“病魔”抢生命的伟大使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屹立在病床前鼓励着患者,而自己的眼眶早已湿润!“我们共产党员冲到第一线!”挥手告别时的他们选择了当一名“逆行者”,为了争分夺秒,他们穿上了纸尿裤!护士们剪去了留了很多年漂亮的长发,只为能够在死亡面前再拉回一名同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的同事在第一线被感染了,他们的亲人被感染了,他们却依然逆行,驰援最危险的战场!奋斗一线,只为践行使命!钟南山院士,董宗祈教授,张定宇院长……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在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春天还会远吗?待到春花烂漫时,全国各地必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你们屹立在曙光前的身影,将永远被全国人民牢记。
因为天使般的善意,昙花总是格外美丽,只因降落在黑暗的领地,注定成为黑色的奇迹。飘然而至的病魔,煽动者死亡的翅膀,然而,就在遭遇它的时候,它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也骤然间迸发出来。就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候,你们,白衣天使,挽救了一个个生灵。
你们是多么伟大啊!你们原本可以不管不顾,但为了那个毫不相识的陌生人,你们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冒着生命危险和病毒作抗争,你们是无私的,你们治病救人不求回报,直到累垮,人们甚至都叫不上你们的名字!
我从网上看到,你们中的很多人为了少浪费一套防护服,不惜憋着不上厕所。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甚至不惜剪掉一头乌黑美丽的头发。当你们摘下口罩,脱掉防护服的那一刻,脸上全是一条条印痕,汗水浸湿了你们的衣服,我只想说:你们辛苦了!
你们自愿出征,对于父母的牵挂,孩子的呼唤,你们没有回头,狠下心来毅然奔赴前线,全力支持武汉,写下了“参战书”。“我是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我是呼吸科的医生,我去支援武汉。”····……·没有豪言壮语,都是满腔热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不知还要奋战多久。当然,其他省份也在全力支援武汉。山东省向武汉无偿捐赠300吨新鲜蔬菜;河南省为武汉捐赠的速冻方便食品;还有一些国家,非洲小国科摩罗,捐了100欧;日本在街道上也写着“武汉加油”……我们现在只要待在家,就是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我的眼里,你们就是阳光,带给世界温暖;你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给我向上的动力!恳望你们早日凯旋归来,安享春天的美丽!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年份,不同于前几年,更不同于往后的年月。
在春节前夕,突然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生命——新型冠状病毒。
它第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就给了全世界人民一个“大惊喜”。这个礼物不是很好,它让好多医务人员在除夕,甚至过年时都没有与家人团圆,而是在医院里拆解它带来的礼物。为了这个礼物,医生和护士们每天仅仅可以睡4个时辰,脸上都被护目镜和口罩勒了一个又一个印子,手上也因为干燥而破裂,但是他们并没有抱怨和发脾气。
根据新闻的报道,世界上好多人都为我们中国捐一些医疗用品——防护服、消毒水、口罩等等。而我们中国人也为此而感激。前几天,我看到了一个新闻,有一名医生不幸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等他痊愈后,没有休息 立马穿上防护服,奔向一线。像这样的事件只会多不会少,有的父亲母亲是医生或护士的,并没有陪伴自己的孩子,而是把孩子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他们坐上通往医院的车子时,有没有担心自己的孩子?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现在每天呢,都会有几批医务工作者前往武汉,从而帮助武汉控制疫情。在一次偶然中,我刷到了一个视频,内容非常感人,讲得是医务工作者带尿不湿前往医院,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防护服是一次性的,如果去厕所,是要换一身的,为了节约医务资源,只好带上尿不湿。医务工作者们每天都在与病魔抗争,那我们能为他们做什么呢?首先,我们要按照防护措施,避免自己被感染,从而加重医务工作者身上的担子。其次,如果你有条件,也可以捐一些口罩和消毒液等等。最后,要保持身体的强壮,在家中多做运动。
医务工作者们奉献出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来保证我们的健康,在此,我要向奉献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