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观后感作文
河北声石家庄市育英小学六二班杨思雨
在吃年夜饭、要压岁钱之后,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晚会大家可别错过了,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电视节目,记住要用自己的审美观去评判一下,今年的春节晚会那些节目精彩,那些节目不行,然后和大家讨论一下。当大家沉醉在新年的愉快中时,我写下了这篇观后感。
我的结论是这样的:我觉得什么地方都好,没有不行的节目,因为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有它的特色,像是舞蹈《飞天》演员们都表演得不错,舞蹈的服装看起来也非常舒服,有黄色、红色、绿色、蓝色、橙色……是古代化的服装。舞蹈也很优美,很柔软.
在今年春晚上,舞蹈《飞天》引人关注:七名仙女打扮的舞蹈演员站在升降舞台上,用肢体配合演绎出敦煌壁画中的飞天形象,配合着舞台上飘落的花瓣和台下喷涌而出的水花,一起将观众引入仙境。
在《飞天》中观众可以看到,七名舞者身体或与舞台平行,或与舞台垂直,她们的右腿便是全身的支撑点,被固定在舞台上,而固定物则是一个“铁家伙”,穿着固定在舞台上的“铁靴子”跳着轻盈的飞天舞蹈,难度可想而知。也只有这样,才能够打造出敦煌壁画中仙女飞天的独特造型。
周杰伦是许多少男少女的崇拜偶像.2月6日除夕之夜,周杰伦在中央电视台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球华人献歌《青花瓷》。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年来一直被誉为全球收视人数最高的电视综艺节目,是全球华人欢度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夜的另一道年夜文化盛宴。
观众认可春晚质量提高的同时,春晚的“收视保证”却并没有太多变化。昨天,某门户网站的权威调查数据显示,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仍是观众最喜欢的20xx春晚语言类节目,目前的观众投票排名第一。除此之外,唯一能和赵本山PK的当数周杰伦,他演唱的歌曲《青花瓷》目前排名观众最喜欢的20xx春晚歌舞类节目榜首,总得票数仅次于赵本山。
通观整个小品,赵本山宋丹丹无论是抢答环节还是感言环节,都给人留下不少笑料,“你不欺负我,我就没法活了”和蔡明的“为什么呢?”都有望成为新的年度语录。而“欺负”与“被欺负”正是贯穿小品,引人发笑的主料。整个小品还是笑料不断,无论是“服务肢体语言表达”,“火炬手的腿简称火腿”,绿茶的英语被老赵翻译成“绿tea”,床再加一个木是双人床,抢答时老赵站起来却对答案一无所知时的尴尬和茫然,还是宋丹丹那段“妈妈说谁敢和我争火炬手名额,就把谁带走”,都被演绎得淋漓尽致,都让人捧腹不已。
虽然小品不负众望,至始至终都能让你发笑,不过总感觉笑料包袱抖的不够,有些差强人意。或者说剧情仓促而生涩。赵本山在说到台词“咱老两口谁跑这个火炬手不都一样”时“噎”了一下,之后在“发表感言”时不断地拍手叫好,让人感觉有些临场发挥,牵强附会。最后那段给南方受灾的父老乡亲拜年的台词“压轴”,没有与小品剧情很好地衔接起来。本想煽情,却即不幽默,更不生动感人。有人说老赵对阿丹的那深深一吻,最数意外,被称为赵本山在今年央视春晚的“杀手锏”,我不能苟同。我认为是小品的喜剧效果远没有达到本山的先前的预期的那样,所以突发灵感,临场发挥的一吻,想要使小品的喜剧效果在现场再次燃起高潮,属于救场所为!
与时俱进,真情感人的要属赈灾朗诵《温暖20xx》了。央视的主持人李瑞英、王小丫、康辉等悉数登场,而张国立、徐静蕾(博客楷模)、姜文、陈道明、濮存昕、王刚、黄晓明等众明星也倾情演出,语句感人。诗写的好,朗诵的也好!能感染,尤其那些好容易回家的或还没能回家的观众。
失明少年杨光的配音表演,模仿三位名人的声音,惟妙惟肖,颇有创意,歌也唱得振奋人心,好听。应该说这个节目又是一个人残志不残的典型代表。相信大家会忘记大多数春晚的节目,但不会忘记少年杨光,这个多才多艺,婉转感人的节目。
杂技《激情爬杆》,小演员们身手矫健,完全是真功夫,可与往年的杂技《力量》相媲美。表现出色,让人叹为观止,过目难忘。
这次的春节晚会真的非常精彩,希望下一年的春节晚会会更加精彩。
不管怎么说,20xx年零点的时钟,在春晚的伴随下,又敲响了。我真心的感谢春晚的总编,总导以及演员们,是你们让全国人们难忘今宵,你们辛苦了!让我们茶话之余,对春晚评头论足后,期待着下一届春晚的道来吧!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