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毕业那年观后感其七
湛蓝湛蓝的天,清风拂面,海岛渔船;青春的面庞,情侣的牵手;毕业啦,我们仍有那么多的依恋,仅以本文,思念我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你们人在哪里,处于逆境还是顺境,我都期望我们的未来美好、幸福。永远记得:不抛弃不放弃。
毕业这一年多的时光影片看了很多,只有这一部让我完全的融入,而绝非欣赏的目光在观看。二班的亲们,这一刻所有的画面全部冲入眼帘,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他叫做思念。我们曾一起为庆祝元旦,包饺子,自己动手的快乐,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我们相识相知的喜悦;第一个中秋佳节,第一次离开家的我们,拿着月饼,看着我们自己的节目,热泪盈眶;送走教官时,我们撕心裂肺的惆怅,是教官们彻底的改变了我们最初的大学梦想。
从叠被子开始,整天要求我们这,要求我们那,可是却是他们让曾邋遢懒惰的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懵懂的大一带着一堆懵懂成长。
大二,我们不在能每天见面,总有几个不能出现,我们见面不在叫同学,叫兄弟或者姐妹,叫你个乳名,连带个什么美女帅哥。从那样的一天,我们近啦又远啦,大家去忙你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忙碌的大三,知道了大学过半,还没有完成的期盼,赶紧的满足。拼搏在各种课业与比赛,修炼各种本事,渐渐的,每年才有那么一两天我们所有的才能在一起,举杯共度那逝去的岁月与荣光。
分别的大四,那一年眼泪流的最多,兄弟姐妹们的脸记得最清楚,说几句,就模糊了视线,直到今天,我依然不舍离开我们相聚的那最后一天。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我们人生中4年的驿站,无情的结束啦,我们分的天涯各边。
每一次看见小熊做得照片,影集,都会泪眼闪闪,四年怎么就这么短的时间,我们的学业结束了,我们的爱情有的燃起,有的熄灭;我们的未来的路啊,就像杯中最后那酒,喝下它,勇往前程。
生活就是戏剧,如果以后我们中有人要拍戏,那我们这部青春喜悦,一定好看。
影片中的画面,我很容易想起从前,我们求学的路,我们爱情的旅程,我们中因为毕业而分手的种种。就是不知道结局,我们几年以后的相聚,是否全员出席,是否我们大家过的都好。
毕业那年,我们曾哭着临别,笑着奔前程。以后的路,我们彼此不再身边,身边会多了爱你或者你爱的他(她),珍惜吧,就像曾经珍惜我们一样。我们是真正的兄弟。在20xx年来临之际,祝愿我的同学校友们,在新年里,事业爱情双丰收,生活幸福美满。
热门观后感: 毕业那年观后感(示范文档)
毕业季也是失业季,毕业季也是分手季,这两个现状是面临毕业的大学生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姚宇导演的《毕业那年》似乎已经呈现了“失业”的话题,而如今的《毕业那年:分手季》再谈分手的话题。两部平行式的青春题材,把大学生的两个棘手问题以电影的形式呈现,意图还原你我身边真实的毕业故事,追求青春共鸣。
《毕业那年分手季》讲述的是毕业那年人生的十字路口,两位徘徊女青年的青春、爱情,写就了一个毕业那年分手与否的生动画卷!以独特的故事视角展现了几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大学好友到大自然采风完成毕业音乐作品《天籁》的过程,在本以为殊途同归却背道而驰的成长阵痛中,面对自我、亲人、社会的压力而徘徊的故事。年轻演员魏一所饰演的“高雅”令笔者眼前一亮,影片中最真实的是高雅,展现了出最美的魏一。
魏一是表演科班出身,但又是变得一手好魔术,虽然是以长发美女的形象出现,却通过角色的故事告诉观众,吃饭不能靠脸蛋,美女有时也多磨难,好在魏一在曲折的感情和生活道路中,总算把握好了方向,自己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也会给到观众诸多的启示。电影中的两个闺蜜是大学毕业生两大人群的代表。高雅便是更傻更现实的那一面。魏一用有点儿憨的笑容,表现出了高雅心底的单纯。她没有太多的心眼儿,只是想过更好的生活,只是面临挫折会沮丧而已。从天而降的富豪对自己突然无微不至、无所不予的关爱,任谁都难保证不被冲昏头脑。这是高雅最真实的一面,也再次凸显出真实的女孩才是最美。
影片讲的是两个闺蜜的故事,顾莉雅饰演为音乐而执着追求的林辰,以及她那同样执着要建立乐队的坚强的母亲;为前途抛弃真爱的孟里,以及她那投机钻营见风使舵的母亲。电影中真实的体现了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家庭氛围的影响。然而,回归生活,顾莉雅自己就是凭借对梦想的坚持而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成功。歌手出身的顾莉雅在短短几年里跨界担任主持人、影视演员、编剧、音乐创作人,多栖发展的星途让业内人士认可让观众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