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它像一把火,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感动,它像一支蜡烛,带给我们光明;感动,它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感动,它像……
回望20__年的《感动中国》节目,我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有以下三位:
伤情牵动国人心的排雷战士——杜富国。20__年10月11日下午,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
杜富国的伤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们通过各种形式向他表达慰问。国防部评价说:杜富国同志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你退后,让我来!六个字铁骨铮铮,以血肉挡住危险,哪怕自己坠入深渊。无法还给妈妈一个拥抱,无法再见妻子明媚的笑脸,战友们拉着手趟过雷场。你听,那嘹亮的军歌是对英雄的礼赞!
勇斗歹徒的退伍军人——吕保民。20__年9月8日,吕保民在幸福北街菜市场发现一男子持刀抢劫,上前制止,被歹徒连刺五刀,身受重伤。最后在村民们帮助下,歹徒被制服。吕保民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身在市井未曾放下心中豪情,曾经军旅岂容凶残闹市横行。于人群中挺立,喝断不法分子的路,聚拢起民间的正气。侠隐于市见义而勇,勇不在于强悍,而在于无所畏惧!
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1946年8月,程开甲赴英留学。新中国成立后,程开甲放弃了国外优厚条件回到中国,1960年,加入到我国核武器研究的队伍,从此消失20余年。从1963年第一次踏进罗布泊到1985年,程开甲一直生活在核试验基地,为开创中国核武器研究和核试验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才智。程开甲设计了中国第一个具有创造性和准确性的核试验方案,设计和主持包括首次原子弹、氢弹,导弹核武器、平洞、竖井和增强型原子弹在内的几十次试验。空投、平洞、竖井、朔风、野地、黄沙,戈壁寒暑成大器,于无声处起惊雷!一片赤诚、-生奉献,一切都和祖国紧紧相联。黄沙百战穿金甲,甲光向日金鳞开!
外在美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我感动,为每一位感动中国的人物而感动;我感动,为这一颗颗美丽的心而感动;我感动,为我能成为一名值得骄傲的中国人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