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晚上,感觉闷得慌,我便重温了一下《功夫熊猫》这部精彩至极的美国动画片。记得第一次是怀着极大的好奇心一口气看完的,但这次就是细嚼慢咽了。故事发生在一个宁静的山谷和平谷里,这儿生活着一群快乐悠闲的小动物,其中瘦小的鹅爸爸带着胖胖的熊猫儿子宝儿开了家面馆,虽然忙碌却幸福自在。宝儿有些懒散,但它却是位热血的中国功夫迷。
影片从宝儿一个离奇的梦开始。它梦见自己成为武功盖世的龙之武士,技艺高强、行侠仗义,受到全国人民的敬畏与爱戴,就连中国最出色的武士“勇猛五将”都向它鞠躬致敬。当宝儿从梦境回到现实,它再也不能自已,脑海里全是功夫,以致父亲让它继承面馆的使命也被抛之九霄云外。就在宝儿被“功夫”迷得神魂颠倒的时候,和平谷居民的安宁生活正面临一次前所未有的威胁,一只武艺超强却凶猛邪恶的雪豹太郎即将闯入,它想夺取神秘的龙之神旨成为龙之武士。为了铲除邪恶,选出真正的龙之武士,乌龟大师在和平谷召集各路英雄好汉,以比武形式选出能够继承龙之神旨的武士。结果令所有动物们匪夷所思,也许你猜到了,被乌龟选上的不是勇猛五将之一,而是只会卖面条的、看上去一无是处的肥熊猫。
宝儿自己也困惑迷茫了,毕竟梦与现实差距太大。可想而知,除了幻想就是吃的它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绝世神功,得经过多少思想斗争、承受多少挖苦嘲笑、经历多少痛苦磨练?平时憨憨傻傻、玩世不恭的宝儿也开始沉思起来,它好像一下子长大懂事了,特别是乌龟大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让它受益匪浅:“昨天是历史,明天是未知,但今天是礼物。”虽然宝儿面临着同伴、师傅的不信任,虽然它的功夫之路希望渺茫,但乌龟大师勉励的话语让它有了一颗自信与勇敢的心。看着它垂着脑袋在黄昏的山林中徘徊时、看着它因伤心而大嚼碎木碎瓦片时、看着它肥大的身躯跌打滚爬时,我被它强大的责任心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
片中充满了玄机,“世上不存在意外”,神秘的龙之神旨竟是一纸空文,秘密配方汤的秘密配方其实什么都没有……宝儿的爸爸说:“要想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你只需要相信它是特别的。”“没有秘密配方”让宝儿如醍醐灌顶,它迈着坚定的步伐去迎战太郎。宝儿与太郎激战的场面真是酣畅淋漓、惊心动魄,大智若愚的宝儿和心狠手辣的太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宝儿那出神入化、浑然一体的中国功夫令人瞠目结舌、热血沸腾,我们欣慰地看到了片头那只满身肥肉的大熊猫成长为一只能保护师傅、战胜邪恶的强壮的熊猫。宝儿自豪地说:“我是一只非凡的、无与伦比的肥熊猫!”
看完电影,熊猫苦练本领的身影还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我不禁思绪万千,熊猫用非凡的毅力实现了一个几乎不切实际的梦想,而我们现实生活中难道不应具备它这种一鼓作气、知难而进的精神吗?这也正是这部动画片的宗旨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有努力付出、奋勇拼搏,才能梦想成真呀!
窗外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仿佛在鼓励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