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前看过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小小的我》。
这本书叙述了一个小女子患有先天性疾病,从小双腿不能走路,双手不能干事;但她十分刚强,刚刚明理就坚持自己的工作自己做。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因为残疾的原因没有校园肯收她,不仅如此,她还常常遭到一些小朋友的嘲笑。小女子儿没有泄气,也没有失掉决心。为了使自己能像正常的孩子相同学习,他常常趁教师讲课的时分,悄悄地躲在窗外听讲。后来,这件工作感动了校长,校园破格录取了她。美好之神总算来临在这个不幸的小女子身上。但是工作并未到此结束。身体的残疾仍在小女子儿肄业的路上设置了重重障碍。腿不能走,她爬着去上学也不迟到;手不能写,她夹下笔也要把作业完结。刚开始小女子不习惯,吃尽了苦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居然从全班倒数榜首而一跃成为独占鳌头的好学生。
看完这本书,我被小女子儿坚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力深深打动了。作为小女子的同龄人,我具有健康的双腿和灵敏的双手,应该说我比她走运多了,但是我有的时分还自怨自艾。即便自己有了过错,也总是想方设法为自己摆脱。与这位小女子儿比较,我为自己曾经的行为感到惭愧。自从看了这本书,我就把小女子儿作为自己学习的典范,并试着去改动自己。上学,我不再是“迟到大王”;做作业,我也不再是“老拖将军”了。妈妈悄悄对爸爸说我变了,教师也说我“面貌一新”了。这全部的全部,只要我知道为什么。现在,我把这个隐秘告知我们,期望我们也能读一读这本好书,说不定你也能有和我相同大的收成呢!快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