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
孔融四岁让梨,黄香九岁温席,王祥卧冰求鲤,我们从小听着这些传美德故事长大的,多多少少都懂得人应该孝敬父母。今天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十名孝心少年震撼了我的心。
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孝心少年黄凤却是父亲的大衣、天和地;十三岁的赵文龙有一个小小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帮助过他的人名,他想长大后报答他们;重庆女孩黄林香六岁就成了一家五口人的顶梁柱,她不管再苦再难也要微笑面对妈妈,她说笑会给妈妈力量;徐庆烨卖掉妈妈给她绣的“旭日东升”,一心想救妈妈;既晕血晕针的邵帅捐出骨髓救妈妈,他说我不救妈妈谁救妈妈;八岁女孩王芹秀照顾患病的养父和奶奶,她上山砍柴,一次能背回三十多斤的柴,她还用省吃俭用攒下的十五元钱给她的养父买新鞋,她的行动证明了亲情超越血缘关系;还有奔跑女孩路玉婷、卖烧烤的小女孩、河北大山深处的姐弟俩……他们每个人用自己坚强、自信和那最美的孝心赢得了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哭了,就像一位孝心少年所说,幸福不是有了好吃的那么简单,只有和亲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幸福。我懂了,孝心不是对父母说两句好听的话那么容易,而是用行动来表达才是真正的孝心。现在就行动吧,尽一份孝心,添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