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2023:《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
爱像甜甜的蜂蜜,滋润着我。12年的成长,母爱围绕着我,如今,我已经长大,孝顺爸爸、妈妈是我的职责。我今年12岁,一个比我小的男孩,他孝顺父母是我学习的榜样。
这是一堂有意义的课。今天,老师让我们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前后一共有十位最美的少年。他们用自己的心去温暖着父母的心,浓浓的爱意流入了每个人的心。
在我朦胧的记忆中,印象最为深刻是赵文龙。别看他吃得肥肥壮壮的,其实不管是8岁还是16岁,他依然不忘报恩。是啊,亲情是多么让人难忘,不管是10年后,20年后,30年后,永不忘恩。在赵文龙8岁的时候,母亲不幸得了尿毒症,巨额的治疗费用,像一盆冷水,泼在了赵文龙一家的身上。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为了给母亲治病,已是山穷水尽。母亲为了不给家庭带来困难,与父亲分家了。年幼的赵文龙不肯因此放弃母亲,他主动提出出要去照料母亲。赵文龙要照顾母亲的一日三餐。每天,他推着母亲出门透透气,他每日奔波在去医院和学校的路上。早上,他起早贪黑地将母亲送入医院,然后才肯放心地去学校。放学了,他去把母亲接回家。一次去医院,赵文龙在门后紧张地等着,医生告诉他,母亲营养不良,要多吃肉类食品。为了给母亲买点肉吃,他在每次去医院和学校的路上捡一点塑料瓶,卖了钱,给母亲买肉吃。
看了赵文龙的故事,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的孝心打动了我。以前的时候,妈妈很疼我,捧在手里怕烂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无以为报。我还记得,在我10岁的时候,妈妈生过一场病,因为头痛没去上班。放学回家的我,看到憔悴的妈妈,我的心如刀绞,年幼的我弱不禁风,只能为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赵文龙是我学习的榜样,邻居对他的资助,他也不忘报恩,他记在一本小笔记本上,承诺长大之后一定会还清。我也应该像赵文龙一样孝顺父母,祝愿他的母亲能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