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要去曾经软禁过光绪皇帝的地方——颐和园。
我们从北宫门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桥,桥下这条街就是苏州街了。苏州街,就是古代中国的商业街。酒楼、茶馆、药店、染坊、印书局、小吃店……一应俱全。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古代的商业状况。
接下来,我们去颐和园的长廊参观。这果真是长廊啊!全长728米。廊间的每个枋梁上都绘有彩画。当你走在长廊里,微风中夹着凌霄花的阵阵清香,抬头,欣赏着彩画,真惬意!
我们又游到西堤,这里犹如仙境一般。在这条小路两旁,种着高大挺拔的杨柳。虽然春天已过,夏季来临,但它们依然是那么翠绿。这里真像杭州西湖,简直就是一个“北国小江南”啊!
十七孔桥坐落于昆明湖上,飞跃于东堤与南湖之间,是园中最大的石桥。石桥的两边栏杆上雕刻着许许多多的、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石狮子。真的名不虚传啊!
我们要打道回府了,壮观的十七孔桥,宁静的长廊,金碧生辉的牌坊,无一不让人留连忘返啊!
[日记示例] 旅游优秀日记(篇七)
清晨到了九寨,坐上环保旅游公交车,抛开继续人声鼎沸的山门,身着藏服的色嫫(美丽的姑娘)开始讲述九寨的传说:很久以前,男神仙达戈和女神仙沃诺色嫫深深的相爱,达戈为色嫫精心的打造了一面镜子,不料想,色嫫不小心失了手,那面镜子就掉在了地上,化做了一百零八个清澈透明颜色各异的湖泊。这时,荷叶寨从车窗旁掠过,猎猎的经幡在风雨中洗刷了百年,传递着祈祷和祝福。遥想荷叶寨里的古松,盆景滩也在我神思恍惚时匆匆经过。
坐在前方的小姑娘的惊叫声唤醒了我,芦苇海闯入了眼帘:一弯晶莹湛蓝的清流从茫茫芦苇中蜿蜒而过,像是镶嵌在黄金中的蓝宝石,我立刻“哇”了一声,这时,全车的人都已经站了起来,朝左边望去,孩童般的惊叹声不绝于耳。导游见惯不惊的微笑着提醒:“请大家注意安全。”车窗外,海子里覆盖着微微泛黄的芦苇映着天晴朗的深蓝,映着水清澈的湛蓝,偶尔有不知名的水鸟在芦苇中穿行,在静谧芦苇从中抹出道道涟漪般的波纹,我恍如闯进了童话世界,又或是走进一幅精美绝伦的水彩画。面对芦苇海的那种颜色那份美丽,我终于知道了语言的苍白无力,除了巧夺天工这样的泛泛赞美,我再也无法形容至今仍时时出现在我梦中的那弯碧蓝。
清流一弯,携我走进天堂。
如果独自旅行,你会带上一样什么东西作为你的伴侣呢?是一本书,一个收音机,一个百音盒,仍是一把琴?这好像很难做出选择。假如你问到我,我一定会绝不犹豫地告诉你:“我会选择一支笔。”一支笔?我听到有人感叹了:你独自环游世界,你可以带良多好玩的东西,你为什么要带一支笔呢?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带上一支笔环游世界。
你不会是不喜欢笔吧?你不会是由于见过你的朋友就不愿在见到他们了吧?一支你喜欢的笔就是你的一位朋友,它会一直伴跟着你。所以我愿意带一支笔去环游时世界。假如我去环游世界,我一定会发现许多许多有趣而希奇的事。碰到这些事,我们就应该用自己的心去感触感染。
这时候,我们就应该有上笔,把这些事记下来,用笔诉说着你的心声。假如你在吹海风,假如你在热带鱼林,假如你在宏伟的高山上。你都可以用笔诉说大海的蓝,动物的神气,山的壮丽。这趟旅游下来,你一定写了一今日记。回去后,在打开一页一页地慢慢品味,你就会感到惊讶,脑子里会回想自己旅游时的经历,你会觉得这次旅行是多么的有意义,有价值。一支笔,就是你的一位亲人,你可以随时随地向他说说心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