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流浪地球》观后心得范本
说起科幻片,无论你想到哪个国家,你都不会想到大陆的科幻片。但这一次,看到一部科幻电影获得好评如潮,让我很好奇什么样的电影能让观众赞不绝口。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太阳即将毁灭,威胁到地球的存在,于是人类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在地球上架设了数百万个地球引擎,将地球推离太阳系。主人公刘启,带着爷爷和姐姐走出地下城,承担起了拯救地球的错误使命。最后,远在太空的父亲牺牲了自己,改变了地球与土星相撞的事实。
完整的背景和生动的特效深深吸引了我。其中,当地球人被抛弃后,刘启等人依然没有放弃拯救地球。在联合国的呼吁下,已经献出生命的救援队加入了再次拯救地球的队伍。当无数不同国籍、不同性别的陌生人一起推发动机撞针时,这个镜头传达出团结的力量和在危险面前依然燃烧的希望。
世界筹集资金建造超级引擎,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名宇航员飞上太空。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救援队为引擎输送燃料,该引擎在最后一刻扭曲成一根绳子
如其所言,希望是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DIA。希望是燃料,在故事里推动着人们前进,推动着地球走出苦难。在这样一个糟糕而悲惨的世界里,希望和希望是地下城居民唯一的想法。
刘启的爷爷曾经说过:在我们这个时代,从来没有人在乎太阳,但是每个人都在乎一种叫钱的东西。你想想,难道我们现实中也是这样,追逐个人利益,甚至伤害别人。自私,永远把私利放在第一位。但是当有一天困难真的来了,人类想起了早已失去的毅力和团结。那时候的人脑子里只有过苦日子,一切仿佛都成了一个分开的东西。所有的角色都在期待着回家,春天和阳光,同时拯救这个寒冷的世界。人类渺小,情感丰富,伟大,绝望和希望交织在心中。也许只有一朵小花,才能点燃人类在绝境中的力量和毅力。也许刘启等人心中有信念,有重要的事情,让他们自始至终都不轻易放弃。也正是这种不懈的火焰点燃了人类心中的希望。
活着是可能的,团结是强大的。
[推荐观后感] 《流浪地球》经典影片观后心得(篇四)
今日我们一家人去电影院看了科幻片《流浪地球》。在不久的将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不适合人类生存,为了寻找新的家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一万座行星发动机。这个举动,被称为流浪地球计划!
整部电影让人十分感动,不禁让人们伤感,其中我最感动的一段是:国际空间站的中国航天员刘培强为了让地球能够成功脱离木星的引力,不惜用自我的生命驾驶国际空间站,使空间站中的30万吨燃料引爆木星。在最终只能进行“火种”计划时。刘培强没有放弃地面上所有人,英勇选择了牺牲!
这部电影中从始至终都在讲述只要团结才能自救,深刻的诠释了人类团结所产生的巨大能量。人类拯救自我是一个巨大而又漫长的过程,要想让地球到达“新家园”,人们需要建造一万多座巨型推进器和一座“领航员”超级空间站;在遇到推进器关掉的时候,几万个救援队同时出动任务重启推进器;空间站和地球上的人通力合作并作出巨大牺牲斥离木星;最终人们还要经历漫长的两万五千年才能结束“流浪地球”计划,这既是伟大而又漫长的路途呀!
如果当地球灭亡是,真的会有“流浪地球”计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