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已经是第三届,我们全班一起来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从“我的梦”、“梦想需要坚持”、“梦想需要探索”和“中国梦”四个篇章对“梦想”进行了阐述梦想,在长城绽放。8月2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隆重开讲,这节课的中心思想是“我的梦·中国梦”。
特邀班长:豆豆、才仁旦周、大小姐组合、张子枫。
特邀嘉宾老师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庞清、佟健、房祖名、张静初、陈然、韩庚、王心凌等人,则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孩子们融为一体。在《开学第一课》的现场,人们格外惦记舟曲受灾的孩子,舟曲城关一小的老师和家长带着舟曲孩子的梦想来到现场。《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为“我的梦中国梦”,在八达岭长城,面向全国2。2亿中小学生发出梦想的号召,无论是主讲老师还是参与节目的文艺嘉宾都为能够和全国的孩子们一起共上开学第一课而感到自豪。
个人看小门神的原因是因为秦碧池和张小厚(好妹妹乐队)唱的那个主题曲,然后在看到萌萌哒的宣传海报,就毅然决然的一个人电影院买票了。首先在这里我先澄清一下:俺只是个观众,个人有个人的喜恶,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咳咳,我们先来一步步来讲,这部动画的设定是针对传统文化题材门神延伸的一系列故事,主要是门神神荼和郁垒由于面临缺少人间供奉与信仰,面临失业等问题,失业的一大帮神仙就等着在就业的问题,其中包括花仙(喜欢郁垒,守卫年的第二个封印)、巨灵神(与神荼和郁垒是好兄弟,守卫年的第一个封印)、还有土地公公、灶王爷、灶王奶奶等,然而郁垒却不愿意干其他的工作,只想做门神,也因为这个原因与花仙没办法在一起,(话说神仙也那么现实,剧中有那么一句话:你都不能找一个有前程的工作!)
首先在对于故事情节来说,小门神的故事情节显得有点混乱,几乎没有高潮,这也许是国产动画的通病,但是在动画的制作中却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国产动画的进步,特别是对动画人物的细节处理,一方面也迎合了大部分观众的胃口,比如萌萌哒的人物设定,即使是有点尖酸刻薄的夜游神、和坏心思的胡家快餐店老板和他那两个笨蛋帮手也变得萌萌哒,让人恨不起来,不过导演你收了马云大大多少钱?(小门神里的培训老师一看就是马云大大)还有在看的时候我总有一种错觉,我觉得在看美国的动漫一样,比如《大神归来》之中也是这样的,很多都是有点硬拼硬凑的感觉,这点也在说明我们国产动画对于欧美动漫的借鉴,但是这点来说也是好的一方面,所以说国产动漫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说完了这些,在故事中的亮点应该就主要是萌吧,特别是神荼,主打卖萌。在看的时候我有一种错觉,会以为最后神荼会和雨儿妈妈在一起,然后雨儿一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在一开始看到这海报的时候会觉得神荼会和雨儿妈妈、雨儿组成一
我看到很多的网评都说《小门神》都是太幼稚,但是我觉得可能一接触到咱们这些传统文化,特别是这些神魔妖之类的题材都会变得漂浮吧,因为咱们很多国人的思想都比较僵硬,不活跃,很难再用小孩子的眼光思想看,在看这场电影的时候我旁边的一个小男孩就一直在笑,还特别不拘的和我一块分享我的爆米花,这让我想到,对于那些电影,咱们是不是太过于计较了,对于票房或者是导演或者是演员,现代化的生活很多人都急功近利,因此很多的电影都是粗制滥造,一味得消费着大众的信心,我发现国产电影市场的疲软不外乎这两点:一是观众的需求不同,二是各类博眼球的审美消费造成大众的审美疲劳。我觉得这部电影主要还是希望能引起大众对与传统文化的重视与传承,也对于孩子的教育吧,所以从我们看来是有些幼稚了,所谓雨儿的早熟,我觉得那是一种懂事和小女生的心思。
但是说了那么多,我发现《小门神》给我留下的东西并不多,只是留下了很萌的画风,虽然剧情不是太好,但是至少我还是推荐给大家看的,因为咱们国产的动漫应该予以支持,而且也比较适合一家人一起电影院看,有时候看电影并不是因为电影是有多好看,而是和爱的人一起电影院看电影的那种气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