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看了一部电影名叫:《流浪地球》。
电影让我非常感动,感动的是刘培强为了让儿子长大获得进入地下城的资格,在太空中呆了xx年,感动的是每个人都为了希望而奋斗……
影片中主要讲述了在不久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的新家园。人类建造地球发动机将地球推到木星旁边,再利用木星引力将地球推出太阳系。刚开始很顺利,可是接近木星时木星引力突然增加,地球马上就要撞到木星时,全世界都在努力,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方案,需要有人去点燃木星。最后刘培强牺牲自己,他驾驶飞船让睡眠舱脱离,然后和儿子进行最后一次通话,驾驶飞船开往氢气与氧气交接处,点燃木星,释放出一个很大的冲击波将地球推离木星引力,拯救了地球上的所有人。这是一种大爱,一种值得我去致敬的大爱。
看完电影,我不禁为这部大片震撼,影片中有一句话特别让我感动“希望,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当地球要被毁灭,全世界的人都处在绝望中,活着的希望真的像钻石一样,因为那么多人的牺牲才换来了希望。
我生活在一个和平,可以有无数希望的国家,我会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想以后我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也都会充满希望,哪怕只有微不足道的机会,相信只要我努力去拼搏,就会成功,就会出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