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科幻片,无论你想到哪个国家,你都不会想到大陆的科幻片。但这一次,看到一部科幻电影获得好评如潮,让我很好奇什么样的电影能让观众赞不绝口。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太阳即将毁灭,威胁到地球的存在,于是人类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在地球上架设了数百万个地球引擎,将地球推离太阳系。主人公刘启,带着爷爷和姐姐走出地下城,承担起了拯救地球的错误使命。最后,远在太空的父亲牺牲了自己,改变了地球与土星相撞的事实。
完整的背景和生动的特效深深吸引了我。其中,当地球人被抛弃后,刘启等人依然没有放弃拯救地球。在联合国的呼吁下,已经献出生命的救援队加入了再次拯救地球的队伍。当无数不同国籍、不同性别的陌生人一起推发动机撞针时,这个镜头传达出团结的力量和在危险面前依然燃烧的希望。
世界筹集资金建造超级引擎,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名宇航员飞上太空。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救援队为引擎输送燃料,该引擎在最后一刻扭曲成一根绳子
如其所言,希望是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DIA。希望是燃料,在故事里推动着人们前进,推动着地球走出苦难。在这样一个糟糕而悲惨的世界里,希望和希望是地下城居民唯一的想法。
刘启的爷爷曾经说过:在我们这个时代,从来没有人在乎太阳,但是每个人都在乎一种叫钱的东西。你想想,难道我们现实中也是这样,追逐个人利益,甚至伤害别人。自私,永远把私利放在第一位。但是当有一天困难真的来了,人类想起了早已失去的毅力和团结。那时候的人脑子里只有过苦日子,一切仿佛都成了一个分开的东西。所有的角色都在期待着回家,春天和阳光,同时拯救这个寒冷的世界。人类渺小,情感丰富,伟大,绝望和希望交织在心中。也许只有一朵小花,才能点燃人类在绝境中的力量和毅力。也许刘启等人心中有信念,有重要的事情,让他们自始至终都不轻易放弃。也正是这种不懈的火焰点燃了人类心中的希望。
活着是可能的,团结是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