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和朋友一起到人民大会堂看了科幻片《流浪地球》。在不久的将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不适合人类生存,为了寻找新的家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一万座行星推动机,将地球推离太阳系。这个举动,被称为流浪地球计划。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国际航空空间站里的航天员刘培强为了让地球成功脱离木星的引力,竟不惜一切用自己的生命驾驶空间站。离开前,刘培强对儿子刘启说过当你想爸爸时,便遥望天空,倒数三秒,就能看见我了。可当刘启长大了,他才明白父亲骗他,对父亲的离开不理解,甚至恨父亲。这次,他才明白,后悔当初的表现了。ZuoWeN101.CoM
刘培强的死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存,他为了地球文明的延续牺牲了自己。而在刘启的心中,并不理解父亲,为什么要离开他,我觉得做人要正义!就像刘培强一样,当地球要毁灭时,需要有人站出来,解决问题。
刘培强具有顾大局,舍小家的精神,这才算是一位有正义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