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8日,我和父母一起观看了由刘慈欣同名小说拍摄成的电影《流浪地球》。
电影中,因为太阳的急速老化,严重威胁人类的安全,世界各国组成了联合政府,启动了流浪地球”计划。
影片一开始,是计划启动前的地球,(这里所谓计划启动前”是指行星发动机启动前)地面上还像天堂般美好,但计划启动后(行星发动机分为两种,一种是位于地球赤道上的自转发动机”,另一种是推进发动机”),严寒笼罩地球,人类都生活在发动机下距地面5500米的地下城中,在经过木星时,由于引力激增,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地球失去了机动能力,逐渐向木星靠近,政府组织了救援队,全球展开饱和式救援,不惜一切代价,重启行星发动机”电影中出现了红色货箱的大型运载车,车上是代号火石”的行星发动机启动装置,但还是有地下城被熔岩毁灭,我记得最深的就是杭州一号”地下城,它最先被岩浆烧熔,行星发动机也毁了。
后来,有人利用电脑程序控制转向发动机所有的喷射力都转移到一个喷口上(发动机喷口共有7个),想用发动机火焰点燃木星,引发速度超过1000马赫(1000倍音速)的巨大冲击波推开地球,但撞针推不动,一个名叫韩朵朵的少女进行了全球广播,她说的话使原本心灰意冷的人们重新燃起了希望,火焰距离木星大气还有5000公里,这时,原本在距离地球十万公里处伴飞的领航者”号空间站在分离了休眠模块后,由刘培强中校(吴京饰演)驾驶着,朝木星撞了上去,爆炸点燃木星,推开了地球,人类得救了。
看这部电影时,地面上仅存的建筑和冰川给了我强大的压迫感,行星发动机使我感受到了人类的伟大。当地球靠近木星,即将撞上去时,我不禁冷汗直流:难道繁衍了几百万年的人类文明就这样毁灭了吗?”后来,各国的救援队一起推动撞针时,我心中和电影里的人们一样,燃烧着强烈的希望之火。刘培强牺牲自己,保全同伴后操纵空间站朝着木星撞了上去,我看着这一场面,心中有一种庄严的感觉,毕竟他是为了人类的生存,我不禁想向他致敬。
地球被推开,计划重新回到正轨,我长舒一口气,有种置死地而后生的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