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我们观看了韩国催泪立体动画片《哆基朴的天空》,哆基朴是这个动画的主人公,它是一坨大便,当它悲伤感叹自己连泥土都不如时,当它痛哭流涕时,当它发现自己可以滋润植物开花结果时,从黑暗到光明,仅在一念之间。
这部动画片主要讲述一个狗大便的生命历程。当他一来到这一个世界时,马上被一只小鸟唾弃,小鸟告诉他:“你是一坨狗屎,你,在这个社会上,将来是不会受到欢迎的。”因此,哆基朴,觉得自己一无事处和很没用,找不到自己生存在大自然间的价值。
后来,遇到第一个朋友──泥土。泥土,刚开始也伤害了他,说:“你是大便中最低级的一种。”可是,后来泥土也安慰他。最后那一坨泥巴又重新的被农夫捡了回去。
哆基朴,又成了孤伶伶的一个“人”,历经了下雪的严冬,直到春天的到来,有了奇妙的发展,在绵绵春雨里静坐的哆基朴,竟然在他的身旁,长了一株小小的嫩芽来,在哆基朴静静的提供养分下小嫩芽成一株蒲公英,飞飘落地,落地成株。
在哆基朴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