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本: 动画片《机器人总动员》观后感作文范本
今日,我看了一部电影《机器人总动员》。
电影主要讲的是:人们乱丢垃圾,一转眼,就成了一望无际、堆积如山的垃圾,看不到一棵植物,眼看,地球就变成了“垃圾场”。地球没法再住人了,人们只好转移到太空生活,什么也不干,都是机器人服务。
地球上只剩下一个机器人——瓦力。它是一个疲劳的工作者,每一天不断地将垃圾压制成正方体。就这样工作,一向工作了700年,就遇到了一个小麻烦,瓦力有了自我意识,就觉得很孤独。
不知不觉,人们在太空生活了255642天,很想明白地球此刻是什么样貌了,地球上来了个太空机器人伊姓。瓦力默默地爱上了伊娃机器人。
伊娃是来找植物,找到后,两个机器人一齐回到了飞船,把人类送回了地球。从此,人们开始种树,不久,地球上到处是植物,地球得救了。人们也把地球给绿化了。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们以后要保护好地球,要从小事开始:不乱丢垃圾,不吐痰,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实用观后感] 动画片《幽灵公主》的观后感(篇一)
好的片子,有很多层次,令人越看越喜欢,欲罢不能。
看出环保,仅仅是最最外层,这个片子之好,使超过很多人的想象的,其层次非常深厚。
片子中,核心的人物及其寓意,粗略的说来,有桑(mono no ke)所代表的自然,女城主(黑帽子)所代表的人类社会,飞鸟(axidaka)所代表的旁观者或者说思考者。此外旁边还有,动物界的激进派野猪神,人类社会的这种组织等等。
男主角是个近乎完美的人格表征,善良勇敢(为救亲人冒死射杀荒神),坚强冷静(最后关头在各个势力之间来回奔走),胸怀宽广博爱(在dadara城里的那一段)。但就是这样,才更体现出悲剧的情怀,他对桑说“我们已经尽力而为啦”,拥着她,接受未知的结局,生存或者毁灭,都在那一片光辉中裁决般的到来。是的,即使我们敞开胸怀,悲天悯人,竭尽全力,也不见得能够平衡这个世界的各种冲突,因为那已经不是所谓的欲望和矛盾,而是生命存活于世上的最基本的无奈了-------天地不仁,以万物为俎狗。
最喜欢的角色,其实是代表人类理性和欲望的女城主。其实她决非贪欲或者工业文明的替身。片子也绝对不是对工业文明的控诉。她并非为了自己的贪欲去开山伐树,而是为了很基本的东西:生存。快乐也罢、痛苦也罢,即使像鬼一样在病榻上苟延残喘的人,也希望能够活下去,而且活得更有尊严一点点。这个女人身上,体现了很多人类的高贵品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没有风花雪月的无病呻吟,只有坚决果断的、百折不挠的坚持。没有错,人活着,就是对自然的索取。随着人口的增长,人的需求变成了无法填满的无底洞,但是这并不成为某个理由,让那些没有人关怀的人们就那样无声无息的死去。如果活着就意味着要“轼神”,那么她也会坚定地去做。最后面对惨痛的结局,她也没有像后现代的人那样崩溃,而是淡然的“从头开始”。没有错,人,和那些野草一样,也是有顽强的生命力的。
桑,刻画的力度,其实不如前两者深刻。但是因为她背后,有白狼,野猪,麒麟神等等,所以这一方面的力度也非常之强。狼和野猪的差异也耐人寻味。就好像人类对待自然有很多不同的态度一样,镜子的另一面也是类似的。印象深刻的例如白狼和飞鸟的那段对话,伴随着苍凉悠远的音乐(久石让!),这样简单的场景,竟然恍惚间似有史诗般的感觉。